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卑鄙] 下流
2010/07/12 00:18:13瀏覽1236|回應3|推薦86

看倌乍讀本文標題,請千萬不要先入為主地猜測敝格主要數落哪位小人沒品了。因跟好友Teresa喝下午茶,分享六月中下旬飛訪德荷兩國的見聞,提到參觀Heineken總廠時,帶活動的員工示範應該如何正確地倒入啤酒,才得以讓泡沫發揮防止氧化的作用。Teresa即刻想起有一次她澳洲人老公Harry指導新加坡友人如何倒酒入杯,那友人回想起聽過行家用四字訣[[杯壁下流]幫人記得此訣竅,就是拿起玻璃杯,與酒瓶之間呈四十五度角,酒液隨之從瓶口順沿著杯壁往下流入。



雖然不喜迷信,但猶喜沾光。此六月西歐開會兼觀光之旅,每過德荷餐廳酒店,大螢幕上盡是世界足球賽的現場轉播,店裡高朋滿座,喧嘩高歌者有之。回台後屢屢向友人開玩笑說,此行帶去福星,德荷國家代表隊紛紛英勇踢進四強。而且無巧不成書,搭機場巴士抵市區某五星級飯店門口,我坐上剛送客到飯店的台灣大哥大車隊的計程車返家,習慣會瞄-下掛在前座背面司機的相片資料,司機大名正好叫做某〔福星〕,好奇地問他這是去算命改的名字嗎?他說是父母生下他時就取的,我接著打趣說,他有沒有兄弟姐妹名叫〔高照〕? My Goodness,天啊!他真的有位弟弟叫高照,那麼我猜荷蘭隊應該會打贏西班牙隊,勇奪世界冠軍了。果真玩笑話罷了,以上純屬巧合,〔福星〕聯想到的瞎猜證實為無稽之談,,但雖未中,亦不遠矣,西班牙隊贏得很辛苦,雙方守門員都滴水不漏,全場西荷皆未進球,直到延長賽第26分鐘,Andrés Iniesta 終於踢進久旱逢甘霖的救命球,使西班牙創下1930年世足賽開辦以來,一直是七國輪流奪冠,首次有第八個國家攻下金牌獎座,也創下最晚踢進球才得以奪冠的紀錄。西班牙隊擊敗荷蘭隊,意義蠻特別,因為荷蘭於十六世紀對西班牙打贏獨立戰爭。

Lucy Ferr Vancouver WA July 11th, 2010 10:06 pm (http://goal.blogs.nytimes.com/2010/07/10/sundays-matchup-netherlands-vs-spain/)

"When the Dutch players go out today, they will say, "To the King of Spain I've granted a lifelong loyalty."

The
line is taken (completely out of context) from the first stanza of the
Dutch anthem, a song about the Dutch fight for independence *from*
Spain in the 16th centu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Het_Wilhelmus"





附圖精挑阿姆斯特丹自由行的珍藏剪影:The Rijksmuseum以蒐藏荷蘭中世紀以降藝術聞名遐邇,在側門入口處展示的現代設計藝術〔爺爺(祖父)鐘〕,是荷蘭設計師Maarten Baas2008年之作品,尚未讀牆壁上的簡介短文時,會誤以為有人躲在鐘裡面在玻璃面上畫長短指針,連我在內幾名遊客都繞到鐘座後面查看有無機關。此現代藝術品傳達〔歲月催人老,而美感與時俱移〕的博物館定位。(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421541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場誤會
2010/07/23 21:38
我可是欣賞 Bill Maher 的, pro-liberal 的人, 見您這篇的標題, 大喜過望, 以為又從 Matrix 救出解放了一位道友, 呵呵 ~~ 我錯啦, 罰我一瓶 Heineken 吧!

您夏天好! 歡迎您再來批評我的文字。但請不必悄悄, 不要刪除。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07-25 13:09 回覆:
恭喜SN (幸好字首縮寫不是SM) 的 [悍訓記] 大作榮登網評榜, 佩服

[道友]此稱呼聽來像仙姑煉丹的道術之流, 主內姐妹追尋真理,稱呼[姐妹]如同家人, 親切得多,  今早查經班正好讀到舊約聖經以賽亞書61章1節: [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 (耶穌)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 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真理必教你得自由]
所以反之, 真理會<<救出解放
Bill Maher 的, pro-liberal 的人>> , 姑且讓保守自由派光譜上的百家在網路上各自爭鳴, 真理愈 [嘗試] 愈明, 越 [辯]卻 越陰暗

本來會早些時候回覆, 因好友電話裡詳談精采故事而耽擱了, 豈敢批評公認 [優帝恩]大才子, 承蒙抬舉, 有空一定會共襄 [觀摩交流], 成不了[悍婦], 客串 Heineken 業餘品酒師, 邀約一杯 [baby(寶寶) 上流]冰啤, 也賓主盡歡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杯壁) 非彼(卑鄙)
2010/07/13 13:45
在別處見妳推薦別人, 這新題可真嚇得我急急前來......
妳的旅途順利愉快, 我們等著賞美照與佳作!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07-14 14:19 回覆:
小別回格, 赫然注意到最近部落格風波大起又平, 但歸來時只見殘局
也許這是為何你急急前來, 看是否星火燎原了

見賢知不齊, 妳三藩市旅遊記文寫來鉅細靡遺, 我這篇蜻蜓點水, 大夥兒將就點讀吧
謝謝來訪留美言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到
2010/07/13 09:00

文章Catch出手下那麼重 也真被您嚇一跳!

呵呵 幸一看見冰皮就諸道了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07-14 14:01 回覆:
冬[炙]: 大熱天喝冰啤酒, 需先[夏瀏]了

失禮, 害您嚇到

還好開場白就馬上點明典故, 讓您很快收驚
謝謝留下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