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三不四愛地球
2009/05/16 00:02:53瀏覽1067|回應2|推薦77

這是紀錄於母親節前夕,一位單身女教授友人MusicD跟我馬拉松式喝比利時巧克力下午茶,續吃香茅火鍋晚餐時,傾吐的精采際遇。MusicD28歲時,就先後完成美國排名第十的鋼琴音樂教育碩士學程及取得藝術管理博士,剛返台時,昔日老師想把她介紹給某位理工教授,因為這資深單身漢偏好[典型的]女鋼琴家,但MusicD委婉謝絕,主因是她很清楚男人心目中[典型的]女鋼琴家是甚麼模樣:長髮披肩溫柔乖巧舉止飄逸浪漫。

MusicD則短髮俏麗俐落很有主見也很有正義感舉止穩重。她高中本來應母親要求唸理工類組,最後聯考時才臨陣叛逃,改選音樂系。她說要是有機會重新選志願,既然愛打抱不平,自認擅長邏輯思考(她滿謙虛,其實最重要的特質是她口齒清晰,論證有條有理),她會改選法律系,立志當律師。MusicD有主見的一面往往讓同年齡層的男生招架不住,例如:她剛搬到念博士的大學城時,在留學生餐會上,跟旁邊的女生提到新家百廢待舉,需要買浴廉掛在浴盆邊,防止水潑濕地面,另外一位男生插嘴說,她應該買透明的浴廉,洗澡才比較有氣氛。MusicD立即還以眼色,男生霎時住嘴,事後傳出風聲說,MusicD當時看他的眼神猶如冰刀,引起他一陣寒意,從此MusicD戲弄不得的名聲鵲起。MusicD告訴我她厭惡男人講話不三不四,一定當場表示抗議。

自告奮勇幫MusicD寫單身日記(記憶力有限,所以非逐字記錄,比如說猶如冰刀等措詞,都是格主加油添醋),最好能像BJ單身日記般逗趣,走筆至此,幾乎把MusicD描繪得像男人婆,罪過!罪過!下面言歸主題之精華,其實MusicD五官秀麗,身材窈窕,喜歡逛百貨公司,偶而犒賞自己,買日本進口項鍊,買麥肯納休閒娃娃鞋,可是沒穿太久,鞋底就自動脫離包住腳跟的〔圍牆〕,拿去店家興師問罪,要求代為修理。
門市部銷售小姐:這是環保鞋的自然變化,環保材質穿久了便變形。
MusicD
回嘴:哪裡久?!穿不到一年。
銷售員:那你一定經常穿來走路
MusicD回嘴:鞋子不少,並沒常穿這雙。
最後
,銷售小姐使出撒手瞷:難道妳不愛地球嗎?
MusicD:愛地球前,我想先愛自己。

MusicD負責主持一整學期的專業講座,安排了約十場業界專家演講,她要求學生挑其中六場,各寫一頁共六頁的心得報告,期末繳交。一名大四女學生在截止日當天,交出一頁寫六場心得的報告,MusicD說:〔你怎麼只交一頁?〕女學生義正辭嚴地回答:〔因為我有環保意識,我愛地球。〕MusicD說:〔好,你愛地球,不愛分數,我收下報告,打分數再看看。〕

MusicD愛地球前,絕對先愛音樂。她曾幫加州某城市的交響樂團規劃並執行行銷計畫,由於市議員組成大換血,亞美尼亞人後來居上,人數過半,從此百般刁難盎格魯白人為主的交響樂團經費,樂團CEO經常需要到市議會嚴辭抗議,力爭更多經費,因為是常客,所以後來市議會似乎故意把他排到出席名單的倒數一二名,讓他最後沒多餘時間長篇大論。此CEO後來靈機一動,提議要MusicD充當代打,因為市議會對老中的姓氏沒概念,完全猜不出MusicD來自樂團行政單位。MusicD勇敢披掛上陣,果真出席順序一下往前跳到第五名,發言時地方電視台同步播出,隔天地方日報新聞又刊出她的照片,樂團指揮還酸溜溜地說,他因表演上報的照片從來沒有MusicD來的大張。MusicD依然很謙遜地跟我說,她只是拜美國強調種族多元化之賜,才上媒體出足了風頭。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2935332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穎又有正義感
2009/05/22 17:56

好一個機智過人又聰敏的女孩,她如果是唸法律的話,那一些弱勢團體

真的是要靠她扶持嘞...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09-05-23 23:05 回覆:
謝謝妳如此激賞MusicD!  我會儘快轉告你的賞識之言
樓下的讚美已經先轉達 MusicD說我 [誇大]了她的豐功偉業 因為她在加州某市議會上發言只不過短短五分鐘
此外 MusicD當初掛網趕寫博士論文因而得了乾眼症 從此逼不得已才用電腦 所以我識相地沒告訴她我的部落格網址

Alice甯 (拉不拉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5/18 11:59

只有二個字

佩服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09-05-18 22:16 回覆:
不瞞您說 目前只有讓兩三根指頭數得出來身邊的朋友知道我這部落格 所以我會轉告你對MusicD的讚美 (還在考慮 要不要告知此格網址) 相信她一定感到莫大的鼓舞

祝休養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