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事有稀竅之泰國曼谷行 Day5~^^~Sawadika
2009/02/26 20:22:26瀏覽904|回應1|推薦1
Today's kinda like the last day we stay in Bangkok, because we need to get to the airport around 3 tomorrow afternoon...However, my mission hasn't completed. I knew I must do it today, but still...hadn't figured how to arrange it.

Last night, I was quietly testing the av port connected to my video camera while babe was in sleep, but obviously, it's not working as it is. My video didn't show up, which made me kinda sad. I was afraid to wake up babe, so I didn't call room service at night...

I woke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I told babe the av port on TV was broken, and I couldn't see what I record during these days, so I asked someone coming to fix it. (It didn't make any sense at all, because who is gonna watch what you recorded couple few days ago while you are still in the middle of trip? Anyways, a hotel guy came in and fixed it. I was released too.

最後一天我們還是打算繼續逛街~ 比比帶我到BTS Chit Lom 奇隆站, 那裡有著名的四面佛和世貿中心Central World. 很像是台北信義區的一個地方. 出了捷運站沒多久, 就會看到四面佛了


它是建構在一個忙碌的十字路口旁, 非常的開放式. 跟台灣土地公廟的風格類似. 很多人像我們一樣都是第一次到這裡來的樣子, 其中還有台灣的團體.


因為書中有介紹到它裡面有中文講解. 我們找好久才找到那個人. 有點像是打電動RPG遊戲, 走很久才找到下一個關鍵人物的樣子. 我們先跟大伯買香, 花, 和一個蠟燭後, 大伯隨後才告訴我們要怎麼拜. 由哪一面開始拜起. 要先擺好蠟燭, 然後開始拜拜. 跟台灣拜拜類似, 不過多了獻花.


寺廟裡面還有人在跳舞. 就是我一直很想看的泰國舞蹈. 穿的全身金光閃閃, 指甲很長, 一隻腳抬起來, 手也舉起來, 頭還要看另外一邊的那種. You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四面佛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它旁邊有很多大象的雕像. 上面貼附了一些金鉑. 我們實在不是很瞭解那個的用意, 不過大家都會去摸個幾把...


大象的旁邊有一個很像池水的東西, 有杓子可以把水杓起來洗手, 摸摸頭之類的. 我猜用意應該跟日本淺草寺類似.


之後我們就前往BIG C, 它類似曼谷的WalMart吧. 據書中說 裡面的東西都是最便宜的. BIG C的前面有很多賣飾品的攤販, 我們還在那邊逗留了好一陣子才進去. 進去之後才發現最好逛的是超級市場. 我們在那邊很像當地人的買了超多東西~ 有調味醬包, 泡麵, 很特別的泰國米, patai...等等一大堆. 根本就是要在那邊long stay的樣子 @@


便當加一瓶drinking water才25B

順道提一下, 那裡的椰子一顆10圓, 外面是賣25圓, 而你如果去泰國機場喝, 要100圓喔~


真沒想到東西實在是多到暴, 又重. 比比隨後還買了很多飾品帶回去佈置學校...那個扇子真是經典.


最後離開BIG C的時候 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非得回飯店放著才能再出來.


今天的午餐很特別, 就是在飯店裡面吃泰國泡麵加芒果青, 整個就是整腸健胃的一頓午餐.




我們用餐後又再度出發到同一個點. 因為那裡還有很大一間百貨公司不能錯過! 其實在百貨公司裡我們多半是走馬看花, 大概是習慣了路邊攤的價位, 怎麼看都覺得下不了手.

倒是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假金城武, 在百貨公司裡面宣傳赤壁2,

一開始以為是真的金城武, 還趕快下樓去看, 沒想到是個泰國人=.=


想不到, 時間過的飛快. 從百貨公司出來時天都已經黑了. 最後決定把最後一頓晚餐交付給Tony Roma's. 所以我們就再搭上捷運回到第一天的Siam Paragon去找Tony.

話說這裡的Tony真的有點讓我們失望. 用餐的氣氛真是完全不同. 在關島的Tony很熱情, 大快朵頤的很有感覺. 可是這裡的Tony很優雅=.= 所以我們很像在101頂樓的餐廳吃肯德基的感覺~



吃完之後, 比比又想把握最後一個晚上去按摩. 她去的是旅遊書介紹的"LEK"在Siam..價錢不用再介紹了..反正就是很便宜啦~~(我終於找到機會了!)於是我就騙比比說要去買她的禮物, 所以要去逛街,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錢了, 比比之前換的四萬塊就在這時候給了我兩千元, 而且還是只能買她的禮物喔~ 雖然說之前有給過我兩千, 不過我放在另外一個包包也沒帶出來=.=

好不容易比比去按摩了, 我一個人了, 一開始感覺不大習慣, 不過總之我只有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安排好一切!

我立刻跑進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有兩間花店, 一間是賣假花=.= 另外一間的玫瑰花居然一支要兩百元, 我算一下最多只能買10支, 根本不能看阿~~~

這時本來想買蛋糕, 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挑好...所以又立刻跑出去找花店. 因為我還必須回去飯店, 所以我就先搭捷運回去ASOK, 到了之後我問裡面的服務人員:where can i find the flower shop? She was like....huh?=.= I then told her...FLOWER SHOP! she finally got what I was talking about, and asked me to get to the next stop. I can find some over there. Then I bought the ticket again, and got off at the next stop. It was actually the station where we had the 人妖秀...I asked them again where I can find the flower shop. The girl told me to go straight at exit 1...

結果我真的一直走, 走了好久還在懷疑她是不是講錯, 還是我聽錯...不過我也沒有別條路可以選了, 只好繼續走下去...大概走了快15分鐘, 我終於看到兩家賣花的"路邊攤" 實在是太感動了...

不過一問之下, 10支玫瑰花要250, 還不給殺價, 因為我本來想要的99朵玫瑰完全超出我的預算, 我在路邊來回的走來走去, 實在是想破頭到底還有那個數字有關連呢...

Apt No. 18...又太少 77....是乳加巧克力..@@..28歲結婚...爛.....39...59...沒意義....最後終於被我給想到了!!!

51個月快樂! 我們在一起51個月了!

二話不說趕快請她幫我準備51朵玫瑰. 我選的顏色是比較活潑亮麗的粉橘色. 不過話說這時候距離21:10也不到30分鐘了, 他們還在一支一支修剪掉旁邊的刺...我實在是很擔心的坐立難安...10分鐘過去了...大概還有1/3還沒修好....15分鐘過去.......好了, 才要開始包裝....終於21:03, 我付了錢, 拿了花, 還真的是好大一束!

拔腿!!!開始往車站跑, 還要先回去飯店, 到底是要把花瓣灑在飯店的地上, 慢慢灑到DV旁邊, 放個"Play Me"的紙條, 還是要把花寄放在櫃檯, 請他們拿上來呢?可是要是花不見得話怎麼辦......

我這時捧著花要去捷運站的途中, 在暗巷中看到了一個光芒-----motorcycle taxi!

我便拿出飯店的名片指著說take me there...那個年輕人說 okok...

我就一手捧著花, 一邊跳上他的車, 開始在大街小巷亂鑽了起來...

隔沒多久...我的手機居然響了!

比比打給我, 說她好了~ 我糊里糊塗的乎㝫了幾句跟她說我等等打給她

沒想到那個泰國騎士居然還沒到飯店就停下來, 我還跟他說 not here =.= 結果他問也沒問的就繼續騎 =.= 後來我看到飯店之後, 指給他看, 他才知道要怎麼走, 沒想到還沒到他又停下來了...他也慌了, 我比他還更緊張, 到底行不行阿?三字經都快飆出來了...

好家在他還知道要問人...終於到了飯店後門, 我也忘記我給他多少錢了

總之我快馬加鞭的趕快回飯店房間, 因為也沒時間打理了, 只好趕快把花藏在窗簾的後面, 再用沙發擋住, 希望不會被發現. 最後再確認一下那個小盒子和小盒子裡面的東西還在...就趕快跑出去了.

我發現我的腳破皮破得很嚴重, 再也走不快了, 只好打給比比跟她約在ASOK station. 我在電話中跟她說我迷路了, 不知道在哪裡, 總之現在要做回去asok了.

我很明顯的可以從電話的另一頭感受到她在生氣了 =.=

等到我們見面之後, 我可以確認, 她真的生氣了, 而且我迷路就算了, 連禮物也沒有買到, 更是 TOTALLY PISSED OFF !!!

簡直就是受不了我這種廢物了!!! 更不知道怎麼會跟這種廢物在一起!!! 連在曼谷也會迷路, 還偷偷搭她想坐的摩托車計程車...

我當然再怎麼解釋也沒用... 我也不大想解釋了, 因為編不下去了, 只好隨她發怒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幾點了,比比這時還說要去Suan Lum桑侖夜市,

我就跟她後面走著走著, 漸漸的氣氛終於和緩了, 我們又開始開心的逛夜市. 其中我們還一起做了一塊板子, 是個很特別的手工藝品.


這個夜市是比較有規劃, 相較於第一天去的那個夜市, 這個夜市很整齊, 乾淨, 非常適合全家人來逛逛, 我們還買了精緻的相框, 肥皂盒, 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反正最後一晚了, 所幸就把錢花到剩下差不多了

我其實很擔心比比跟我拿回來原先的兩千元, 因為我回去飯店的時候忘記把放在另外一個包包的兩千元給拿出來, 如果比比跟我要的話,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好家在"

我們一直逛到夜市都已經打烊了收工了才慢慢走出來. 想不到出來又被噹噹車的司機包圍. 比比想再體驗一次, 所以我們最後就搭噹噹車回去飯店. 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是摩托車計程車或是噹噹車, 都很識相的停在飯店門口, 而不會開進去...如果開進去的話, 是有那麼一點丟臉嚕~

乎! 又是一大堆戰利品攤在地上,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曼谷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來收拾收拾, 免得明天太趕了, 收拾好之後, 洗好澡...then our last night staying in Bangko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2689412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還在day 5阿?
2009/03/06 22:38
沒有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