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事有稀竅之泰國曼谷行 Day3 ~^^~Sawadika
2009/02/15 23:05:59瀏覽1474|回應1|推薦2
Day 3 文:Nick / 圖:Tiff

今天我們要換到另外一間飯店了...Grand Millenium Bangkok, 又名 千禧帆船, 這間飯店好不好, 都沒有人知道, 只知道他的外表也有像杜拜帆船飯店的弧度. 卻不知道他的內在如何, 聽說是只開了一年的新飯店, 新到旅遊書都沒來得及介紹呢! 地點也很方便,離BTS的Asok阿索克站走5分就到了,MRT Sukhumvit蘇坤蔚站的對面。


今天我們一早起來, 興致勃勃的去吃在泰國的第一頓在Dream Hotel的早餐, 不過卻有點失望. 因為實在是普普通通. 比在關島的還普通. 有沒有納豆真的有差.


我們本來打算提著行李慢慢度到今天要住的飯店. 因為其實好像沒有很遠, 都是在同一個捷運站的區域. 不過發現其實搭計程車也只不過100元不到的樣子, 我們後來就搭taxi了.

比比一進去飯店的大廳時, 好像整個就是懷疑我怎麼可能帶她來這麼好的地方. Yeah~ that'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and that's what vacation is supposed to be! 其實它好像比我想像的豪華了一點, 大部分的人去那邊好像都是洽公居多, 我們兩個小毛頭穿的哩哩辣辣剛開始走在裡面真的有點尷尬, 不過後來好像就習慣了.
 
一般的Check in 時間是中午過後,所以我們本來是打算要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就去逛街,沒想到Grand Millenium Bangkok竟然馬上就讓專人帶我們進入房間內,那時也不過早上10點左右吧!對這間飯店的印象又加分了!!

我們的房間在19樓, 總共好像是26吧, 算是挺高的了, 大面的窗戶, 視野遼闊的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曼谷市區, 晚上的夜景其實也不錯, 和大大的king size床, 浴室裡不僅乾溼分離, 還有大大的浴缸可以泡澡.





重要的是, 它的電視旁邊居然有AV端子, 看到它我就安心了, 它太重要了!

我又看到飯店裡面有SPA, 雖然價錢挺高的, 但是還是跟比比說, 耶~這裡有SPA耶, 而且比台灣的便宜很多喔, 2小時才兩千 ^^ll

接著我們就去參觀飯店六樓, 是一座戶外的游泳池和一個設備完整很新的健身房, 我還慫恿比比去七樓的三溫暖及SPA看看, 最好是可以先預約一下...不過因為價位高, 而且提供的服務不是比比想要的, 看她興趣缺缺, 所以我得從長計議了...

而前兩天待的DREAM HOTEL 就這樣, 沒錯, 它就這樣整個遜掉了.

換了間飯店, 好像又換了個心情, 我們整頓整頓後就前往我們今天的行程了---傳統市集 扎都甲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一樣也是搭捷運, 不過這次搭的是地鐵, 他們進入地鐵的時候, 都會先經過一個像海關那樣的掃描機, 看你身上有沒有武器之類的吧. 不過DV好像都會有問題.

我們到了那邊差不多快十一點, 傳統市集有點像是...台灣的士林夜市加上兩個五分埔吧! 這個市集真的很大, 所以它有分區, 像是某區都是賣衣服, 某區都是賣寵物用品, 某區又是賣飾品, 周遭還有很多吃的喝的攤販, 越到中午人就越多了.  雖然是戶外的, 但是它裡面其實是有屋頂的, 不會讓你覺得太熱或是一直在曬太陽.


出了捷運站之後, 還要走一段, 就在途中, 我終於看到山竺了, 來泰國最想吃的水果. 本來要先買的, 但是怕太重要一直提著會累. 雖然我很擔心攤販過中午就走了, 但還是決定離開的時候再買.

裡頭的東西琳琅滿目, 當然殺價是必要的嚕! 一開始我們一直在尋找比比想要買的小洋裝, 但是找到中午都沒找到, 只好先在裡面的一間麵店吃飯了, 也是一間相當當地的攤販, 蒼蠅比昨天的夜市還多, 我很懷疑這種環境下要怎麼洗碗, 不過還是點了炒飯和湯麵. 他們的drinking water是一個杯子裡面放滿了冰塊, 然後沒有加水, 可能就是等冰塊融化再喝吧~ 炒飯還不錯吃, 但是又要擠檸檬.



此時此刻, 我的左腳腳踝在跟我說...好酸好酸, 我感覺痛風好像要開始了. 第一天吃的炒patai都有花生和豆芽菜, 湯麵裡面的湯也不知道是什麼湯, 綠咖哩我也多喝了幾口, 大概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吧!

但是還是不改愛吃的習慣, 一樣通通吃光光了.


小吃之後, 比比接著就在裡面開始瘋狂購物, 買了很多很多的衣服, 還好我們有帶春捲包, 替我分擔勞累. 而之後的每一天都少不了它嚕. 真的逛累了就停下來吃東西, 吃完之後繼續逛. 買東西吃東西 吃東西買東西.

我們吃了支仔冰, 它是把果汁放在水管裡面冰起來的, 用竹籤擺在裡面冰鎮. 一枝好像是2塊吧. 我不大喜歡那個口感. 瑟瑟的. 和牙齒摩擦的感覺很像自己的指甲去刮黑板一樣. 不過比比很愛的樣子.


還喝了很好喝的椰子汁, 味道比台灣的濃郁很多, 而且可以挖到不少椰子果肉來吃. i like it. $25 only


還有炒香腸和熱狗, 挺油的, 味道普通. 烤魷魚也還好.

最令我們懷念的就是那碗20元的嚤嚤喳喳. 味道很濃, 而且料又很多, 真的很好吃耶~ 可惜之後都找不到嚤嚤喳喳了.

就這樣從中午一直逛到四點左右的樣子,

我買了一副太陽眼鏡, 才50元 好便宜, 還換了雙夾腳脫鞋. 比比買了很多件衣服, 把春捲包都給塞買了. 


我們走出來時, 剛好有腳底按摩的攤販, foot+shoulders 45mins/250 B.
終於可以躺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了. 可能是我太累了, 舒服到睡著了, 而且還幫你按背部, 及頭部. very nice.


我本來以為按摩後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想不到比比更有精神了, 之後又繼續逛到真的是累了, 而且好像該繞的都繞過後, 比比才不捨的離開.  

我們也順利的買到山竺, 紅毛丹(我第一次看到它不是在罐頭裡) , 還有吃都沒吃過的芒果青, 當真是大包小包, 離開的時候, 除了春捲包以外, 還多了好幾個袋子 @@


滿載而歸的回到飯店後, 開始在計畫晚上的行程. 因為比比本來是計畫要看秀, 但是昨天去夜市的那些秀場我實在不敢進去. 本來想去看看18禁幾招幾招之類的秀增廣見聞, 卻只有pataya才有, 所以後來決定去看人妖秀了.

人妖秀的表演場地距離我們只有一站而已. 所以我們買好票之後, 還有一段時間, 因為我的痛風好像快要開始發作了, 所以去找了藥局買藥之後還很趕的去吃了日本料理當做晚餐.


人妖秀的表演場地感覺歷經過風華的年代, 現在有種年久失修再搭配旁邊的廢墟, 真的感覺快荒廢了.




其中過程不再描述了. 不過結束的時候, 所有的人妖演員早已在一樓的大廳一字排開拼命的用手攔住觀眾去與他們合照了.
比比還很主動的給我四十元要我跟他們合照順便給小費, 下去的時候很多人避開, 反而只有我們大大方方在選人妖合照. 結果想說一起照, 就請一個人妖幫忙拿相機, 另外三個人妖還一起湊過來, 照完之後, 居然跟我說中文:"一個人四十" 我們這時候相機還沒拿回來, 感覺好像是付完才能了事. 我們聽到一個人四十, 一開始是以為我們兩個人, 所以是八十元, 想不到他們的意思是"一個人妖四十元" 而且沒入鏡幫忙照相的人妖也伸手出來要錢. 這行為真的以點誇張了, 而也還說中文. 我們當下付了好像80還100拿了相機就趕快離開了.



只能說錢難賺吧~ 可是我記得票還挺貴的>.<

在回去的路上, 剛好又經過了一間PARAYA曼谷包的店, 我們又進去看看有沒有新款了, 不過還好跟昨天的一樣.

這時我也忘記是什麼原因了, 大概是比比想要按摩吧, 所以我們又彎進去一條巷子, 可能是旅行的書有介紹到這邊, 是一家中國風的按摩店, "Asia Herb Association"服務很多日本人, 但是晚上巷子很暗, 本來想說找不到就算了, 沒想到再多走幾步路就被我們看到了.

也是泰式按摩, 不過特別的是還加上藥草包, 好像是在身上熱敷的樣子吧! 90 mins /650 B實在是非常划算。因為當時我腳在痛了, 而且我並沒有那麼熱中按摩, 所以就沒有按了, 不過他們還不錯, 安排了兩人房, 讓我可以躺在那邊休息. ^^ll 我躺著躺著也就睡著了, 一路睡到比比按好才起來. 比比覺得按的很舒服, 還真是享受阿.


因為按玩已經12點多了, 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回去飯店了, 曼谷的計程車真的是很便宜. 一開始才35元, 而且隔很久才跳表. 比比一直想做計程摩托車, 但是我總認為那個很危險, 如果他把我們各自載到不一樣的地方, 不就糗了, 所以我一直不讓她坐. 除非那個人起來, 我們兩個人騎一台, 他自己再去騎一台.

今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 好玩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2652537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好像只有我...
2009/02/15 23:14
怎麼好像只有我在吃東西啊?
Tiffany & Nick(tiffanick) 於 2009-02-15 23:20 回覆:
因為你是愛吃豬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