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事有稀竅之泰國曼谷行 Day4 ~^^~Sawadika
2009/02/17 23:25:06瀏覽1153|回應2|推薦6
day 4   文:Nick /圖:Tiff

怎麼過了那~~~~~~~~~~~~~~~~~~~~~麼久, 還在第四天呢? 實在不是故意的, 因為白天上班, 晚上加班, 白天又上班, 晚上又加班...

又是一夜好眠, 整理好後, 就下樓享用Grand Millenium的早餐. 這裡早餐最特別的是每天都會有新鮮的蜂蜜, 這裡的蜂蜜直接來自蜂窩.

 Such a big surprise to me when I first saw it! 所以每天就像維尼熊一樣在那邊挖蜂蜜和蜂窩. 新鮮的蜂蜜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蜂蜜以外, 還有現打的哈密瓜汁, 胡蘿蔔汁, 西瓜汁, 和一些基本的料理. 每天早上都吃得很滿足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今天比比說要帶我去China Town用燕窩漱口, 再把魚翅當寒天吃.

China Town 距離我們很遠, 大概是從淡水搭捷運到永寧站那樣子. 所以我們搭MRT 到" Hua Lamphong"華藍蓬火車站,


這裡是曼谷的火車站, 因為China Town距離這還有一段路, 最後我們選擇搭乘噹噹車到那裡. 噹噹車其實就是三輪摩托車. 很快很不遵守交通規則, 價錢亂喊, 很危險, 沒一個好的交通工具.


到達之後, 才真的有到東南亞國家的感覺. China Town為什麼永遠都要比其他地方髒亂, 沒管理...據說是因為亞洲人都懂的避稅. 所以亞洲人住的地方, 稅收不夠來東補西補. 這還挺有道理的.


由於旅遊書裡面介紹的燕窩店沒開, 所以我們就在也是很有名的"東方燕窩"吃. 記得那碗燕窩好像是100, 當然是有分等級的, 不過我們兩個也不是很懂得燕窩, 所以就點最便宜的嚕~
燕窩漱口ing~~嗯~~金涮嘴!!


China Town 除了燕窩魚翅以外, 走在髒亂繁雜的行人道上, 有很多金飾店, 大概也是比較便宜吧, 看大家進進出出的, 想必是在節碎...哈哈

因為還很飽, 吃午餐還太早了, 所以我們繼續走到...金佛寺.

 很可惜的沒辦法看到全貌, 因為它正在裝修. 不過我們還是有進去參觀它裡面的其他兩個比較小的神殿. 貼上金鉑的神像實在是很莊嚴. 信眾們也很虔誠的拜拜和念經. 很特別的是他們有販賣經文的販賣機. 還有抽籤的販賣機. 這是和台灣最不同的地方了.



據說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 而他們的僧人是很值得尊敬的, 書上還說女性不能碰觸僧人.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因為當天好像是節日吧. 來祭拜的人特別多, 所以我們也沒以逗留很久就離開了.

要走回去China Town得時候經過了一間麵店. 比比看她的店面掛了好大的螃蟹螯, 想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大的, 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吃吃看嚕!想不到來的時候根本就沒那麼大嘛, 那張照片是作假的, 實際上大概是它的一半大而已 >.< 我故意把它拿比較前面......
一碗不便宜, 好像要兩百多的樣子...真是有點被坑的感覺...




因為被坑了, 當然要補回來嚕~ 現在我們就真的要去吃大餐了...挖哈哈, 在"海外天海鮮酒樓"我們點了一鍋砂鍋魚翅, 明蝦冬粉䭋, 炒螃蟹. 我真的是不要命了我...痛風還沒好 還一直吃...真的是遺傳阿~ 每樣都很好吃, 而且還有喝不完的菊花茶. 我想這間餐廳很多人來吃, 應該會更好~很適合Carrie呦.




吃飽後, 我們兩個都好想睡覺了...不過也才下午一兩點, 沒想到China Town就這樣 @@ 比比後來決定要去完成我來泰國的心願之一----搭船遊昭披耶河, 我想看這條河川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地理都讀到這了, 既然來了當然要看看嚕~讀萬倦書, 不如行萬里路~ 如果學英文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學英文, 再行幾百萬哩路還是一樣...




我們到了船泊的地方才來決定到底該去哪裡好. 最後我們決定去書上介紹的考山路"Khao San Rd."那一區域. 於是我們就上了船, 開始探險了...

搭船搭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吧, 沿途的景色優美, 經過了幾座寺廟和奇特的建築.


考山路是在班侖坡站" Bang Lumphu",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走, 就往人多的地方走過去了. 才發現這裡好像是老外的世外桃源. 這裡沿途都是酒吧, pizza, 外國人超級多, 但是都是背包客居多. 我們沿著路走, 邊走邊逛 還買了不少衣服, 那條街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考山路, 不過我們確實逛了好一陣子. 逛到很累時, 比比好像又想按摩了, 我看到這裡有網咖, 本來想說比比去按摩後, 我就可以去上網查一下住的飯店附近哪裡有賣花...結果卻又被比比拉去按摩了.  90min/ 500B



還好有去按摩, 還真的很舒服耶, 一小時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按摩完很自然肚子又餓了...呵呵, 走一走終於找到書上說的Banana Pancake. 一份25圓, 用奶油煎餅, 餅裡面放的是切好的香蕉, 再加煉乳. 真的是一個熱量超高的甜點, 卻又很好吃~



吃完後, 我們想說去吃個晚餐再回去飯店, 結果比比一時興起想邊辮子頭,又經過那個邊辮子的人還在幫同一個人邊的樣子. 是快要好的樣子.  所以我們很迅速的吃完泰式的簡餐之後, 比比就去邊辮子, 而我也順勢的找到時間去網咖找看看我到底該去哪裡買花......

隔了好一陣子比比的辮子頭終於結束了, 而我其實也沒在網路上找到什麼花店...真的是開始擔心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呵呵, 比比的新髮型很炫而且看起來像個小女孩,一顆頭才500B, 我本來也想邊, 但是礙於回來之後的飯局, 還是打消念頭好了. 



因為邊完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回去也不方便, 剛好邊辮子的"On"的先生是開計程車的, 於是他就答應載我們一程. 她先生的計程車正是我們想搭個粉紅色計程車. 他說他愛粉紅色, 而且連車子裡面都是粉紅色的皮椅, 還好他們生的是女生~~~how cute~~


還好有他先生載, 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來.


回到飯店時, 大廳有很多穿的很正式的人, 好像要去參加飯店的Ballroom dance~

Anyways, 今天的行程還真是意外的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2659125

 回應文章

Tiffany
be patient!
2009/02/23 22:46
我會好好督促Nick的~~~

倒是你....還不趕快更新自己的網頁....還說我們~~~=="

valen
quick....
2009/02/21 12:30

圖文並茂充滿驚奇的遊記

不過寫得太慢了

真的很吊人胃口

快點  快點

我要知接切入主題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