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山植物園 我來囉!(三)
2006/12/15 15:06:08瀏覽191|回應0|推薦3

山羌 你在哪裡?

這樣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小朋友們拿著入園時發的折頁,猛盯著折頁上的大小動物瞧,口口聲聲嚷著要親眼見到這些嬌客們,然而這兩個活潑有餘、沉靜不足的小朋友怎麼可能安安靜靜地走完三、四個小時呢?我們不時要提醒他倆降低音量,不過效果不彰,再加上大人們都沉浸在自己想看的東西上,好像也沒人好好招呼他們,就這樣放他們自在玩耍,難免會越來越大聲──當小朋友玩到一定程度,是會玩瘋的──我告訴他們,太大聲會把野生動物嚇跑,我們就看不到了,小朋友還天真地問為什麼?我說,有些動物很膽小,牠不知道你是不是好人,可是你太大聲,牠就以為你是壞人,就會躲起來不讓你看到。他們似懂非懂,會安靜一小段時間,不過,持續不久,要不斷提醒才行。

後來遇到三兩個對向來的遊客,聽他們談論剛剛遇到的山羌,讓我們心裡不禁著急起來,會不會等我們走到山羌常出現的那個區域時,山羌早已躲得不見蹤影了?可是遊園路線在小朋友手上,他們緊緊握著,深怕被人搶走,說啥也不肯借我一觀(唉!這個娘做得有點失敗!),而四個大人身上連一張都沒有,實在不確定那個人稱『山羌亭』的地方還有多遠,想想反正這植物園中可觀可賞之處那麼多,也就按下急切的心情,一樣慢悠悠的晃。

無竹令人俗 無肉令人瘦

這時我們才逛到竹區,臺灣有80多種的竹子,在這竹區裡就種了34種,我們這群愛吃的就關心有沒有箭筍,是不敢摘啦!就是想看看,因為我只看過市場上賣的裸體的箭筍,沒見過從土裡冒出頭新鮮的模樣。

除了箭竹──其實箭竹也不只一種──,我們看了一堆的竹子,只覺得有些實在很相像,以外行如我,怎能看出其中端倪?只見老弟也是......看熱鬧的樣子,好吧!這門道日後再研究吧!今天就充當一下雅士文人,純粹欣賞竹的外在美,懷想竹的內在虛懷,看看離開時有沒有一絲絲的斯文氣質吧!

豐盛午餐沒吃到 還說要提早離開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總算遇到幾位我們那批同伴們,正在一處亭子裡大快朵頤,由於植物園方面有規定,園內無販賣處,入園後飲食須自備,所以原本就已說好,午餐自理,我們其實自己都有帶糧食,不過因為偷懶,帶得份量並不十分充足,勉可止饑而已,但並不知道同伴有額外準備一些大伙的食物,當我們終於碰上時,他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聽說有壽司、粽子等等,嗯,我們都沒吃到,唉!沒辦法,這又是一件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事,主辦人應該把這事交待一下嘛!事前沒說,入園後也沒說。

我們站在一處橋上,剝橘子、吃麵包、喝運動飲料,簡單用完午餐,已近十二點半,好不容易向小孩拿到路線圖一看,我們真是了不起,兩個小時走不到一半,勉強算走了三分之一吧!剩下的時間不多,要加快腳步才行。

而老公與那些同伴小聊一番,聽說打算提早離開,但尚未確定;我們是都還逛得意猶未盡,但我想一般遊客可能並不覺得這植物園有何特殊之處,待在裡頭三個小時已經太多,我們自己討論的結果是,我們還是依原來的進度慢慢看,真的要提早離開再說吧!

山羌亭只見亭 空谷不見山羌

好不容易走到第三座亭子(第一座在特用植物區,第二座在走完竹區之後),向小朋友再三保證看完折頁會立刻還給他後,總算確認眼前這裡就是時常可見到山羌出沒的地方,可是放眼四望,不見山羌,卻聽得或輕或響的人聲,唉!唉!唉!連三嘆!這樣山羌會出現才怪!

我們在山羌亭又遇到幾位同伴,這時已確定要提早離開,沒奈何,只好往最近的路線回到起點,但我們已經打算,下回由老弟自己帶隊來玩,一定要早早來,晚晚走。

小朋友行走至此,走得不快卻也沒啥休息,卻始終不見折頁上的各種可愛動物,加上我們不時叮嚀已經對他們構成『騷擾』,耐性已經忍到極點,兩個開始鬧起脾氣,鬧到後來,小的更是放聲大吼,整個山谷都似乎只剩下他的吼聲,嗯嗯,山羌夢到此破滅,克制不住失望的心情,我也忍不住對他發了頓脾氣,讓他哭得淅瀝嘩啦,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直到上車了他還在鬧情緒。事後想想,也不能全然怪他們。

快步走到最近的洗手間,簡單整理一下就要離開了,趕到停車場,我們是最晚歸隊的人,有的人已經出發了,我們這群急急忙忙上車,向福山道別。

福山,I’ll be back! 一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59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