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2.20早晨書寫
2016/12/20 23:21:01瀏覽325|回應0|推薦10

其實早上本來打算讀英文,

可是我好想要寫字(笑)

  

今天早上七點十分醒來,二十分就準備好可以出門了。

跟預計差不多,慢動作來準備最遲07:30就可以出門,

於是07:30-08:00這段時間就拿來讀英文,

八點出門搭公車,八點半到公司,然後準備上班。(打卡時間在九點)

  

事情在預定中進行、一切都在掌控中的感覺,很好。

因為可以知道下個步驟,知道下個行動,而不會那麼慌亂,

覺得眼前一片黑漆漆,不知道往前是懸崖還是天堂。

  

因為是早晨,所以時間不多,應該也不會寫太多吧!

畢竟還不夠早起啊!

  

週日看到「卓越是習慣,不是行為」整個好激勵我。

所以我只要養成好習慣,就可以成為卓越的人了嗎?

感覺好像,是有可能辦到的,我也有機會可以成為卓越的人嗎?

  

如果培養好習慣,可以成為卓越的人,

即使在初期多不習慣,我也要努力成為習慣。

譬如:早起。

以前都要睡到上班前一刻、不得不才起床。

  

這兩周以來,都讓自己提早15分鐘起床,

一天十五分鐘的慢慢養成早起習慣。

今天就滿成功的,雖然七點十分才起來,跟想像中的六點半還是有距離,

可是按照進度走,這一周就可以達成目標。

  

成功或者是目標,都是累積而來的,

也許有人是一蹴可幾,但那不是我。

  

把每天都當成「行為治療」的一天,感覺也很妙。

因為是當作是康復的療程,所以一切都要求很健康很健康。

健康的心態、健康的作息、健康的飲食。

雖然有時候會不健康一下(執行過程不順遂,還是會憂鬱、或是吃了炸物)

可是也能鼓勵自己,沒關係,這是正常的!

過了就好、過了現在的不舒服感,我就可以持續回到好的狀態。

  

好好呵護自己,是我能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然後,昨天運用計謀,

讓孜孜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當然不是問「你喜歡我嗎?」這種笨蛋問句。

而是用一連串的情境語句,描述些事情、狀態,

讓孜孜被影響到,然後脫口而出「我喜歡你」。

  

雖然不是討來的、因為要被引導說出這句話,

起碼被引導人心裡多少也要有這種想法,才有辦法。

可這是被算計出來的一句話,還是很沒有成就感。

(或是說沒有驚喜?因為在預料中)

他是被引導,不是那麼完全的因為感情驅使而說。

聽起來就是少了很多味道。

   

我喜歡暖暖的依偎在他懷裡,

把我的手放進他大大的手掌裡,感覺很有安全感

他從來不給承諾,連「明天去找你喔!」也不會說;

他也從來不叫我的名字,即便只是工作使用的外文名,他也不叫。

更別說是「我喜歡你」、「我愛你」這類的話。

昨天他說了很多次的「我喜歡你」,甚至「我喜歡你,只是不能愛上你。」

聽在耳裡,莫名的傷心

  

我啊,是不是也成為當年郭的角色了呢?

雖然未來的事很難說個準,但是孜孜把我的份量越放越重了。

這是好還是壞?

於我來說,短期看來是好事,因為孜孜可以穩定我的心情,

可以帶給我安全感、我甚至期待跟孜孜是有名分的來往。

但是對於她……關於孜孜跟我說的抱怨,我只微笑收下,並不加以影響;

更甚者,我鼓勵孜孜跟她好好相處、溝通。

  

我知道怎麼不著痕跡的把男人推開;

讓男人以為是他自己受不了我、而主動離開我。

我也知道怎麼表現的溫柔賢淑,讓男人傾心於我。

有時不是用心計較怎麼使出這些計謀……而是就很自然的本能反應。

 

我知道我越溫柔收下那些抱怨、越溫柔的鼓勵孜孜跟她好好相處,

孜孜對我就會越傾心、對她的負面反而更大。

我知道我只要對孜孜去找女友表現出生氣、失望,就能一步一步把他推遠。

  

可是一來我不愛演,我就真的盼望孜孜跟她好好在一起,即便我很傷心;

我就真的覺得自己沒資格生氣,只能自己偷偷擦眼淚。

二來心裡其實也有惡魔,希望他可以選我。

  

原來、我也是個城府深沉的傢伙。

  

不只在工作,在感情世界,我也一樣迷惘。

是不是我太放縱自己去喜歡孜孜,所以越陷越深了呢?

也許我該好好收斂、不要讓自己這麼的、喜歡他。

  

我常說,我是狐狸,在尋找一位可以馴服我的小王子。

那些笨蛋們都希望成為那位豢養狐狸的王子。

而我沒說出口的是,狐狸與小王子的結局,

是狐狸留著眼淚說:「只要相愛,就要冒著流淚的風險」,然後哭著送小王子離開。

   

小王子是悲劇。

他最悲傷時,一天可以看四十四次的夕陽;

小王子離開了玫瑰、離開了狐狸、離開了飛行員,

在毒蛇的協助下,永遠的離開地球。

  

《小王子》,是我深愛的一本書。

  

  

早上趕公車,沒把孜孜那段寫完。

晚上回家之後把這段補完,覺得現在也好想要說說今天下班之後的心情。

不過再打下去,時間就沒有了。

   

我還要洗澡、準備周末主持的流程,

讀英文,睡前讀書!

還要保留時間做睡前運動!

讓明天有好精神,繼續努力上班!

   

我必須要好好疼愛我自己,

我相信,總有一天、未來的我會感謝此時此刻的自己

 

 

BY 小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583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