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2.18 純粹書寫X祝我生日快樂^_^
2016/12/18 16:56:28瀏覽354|回應0|推薦7

其實,也不太知道這篇主旨是什麼(大笑)

就只是內心有個感覺,好想好想要寫寫字。

(話說有哪一次寫網誌,都有符合主題?XD

    

  

剛剛上網路查了很多迎娶禮俗。

下周就要去當伴娘啦!

人生第一次當伴娘(笑)

心裡滿多期待的,跟準新娘(Mandy)討論時,

內心有點兒緊張……因為我只熟婚宴流程&文定儀式,

沒有完整參與過迎娶流程,但因為工作關係,

Mandy覺得我是個靠山……。

  

怎麼可以丟婚禮人的臉呢!

雖然沒有完整親身參與,但總是也看過不少次!!

下周的婚禮一定可以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然後,也跟Mandy聊到新娘捧花,

她問我想不想要捧花?

天啊~我超想要!!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想要拿到捧花!

雖然因為工作滿常「摸到」捧花,

可是內心並沒有任何激動或感情,

只把「捧花」當成聖物、幸福的象徵,要小心輕放、要好好呵護。

有任何碰裝受損就「知死了!」(笑)

  

這就是工作跟單純參與的差別吧!

從事服務行業,

帶團旅遊如臨大敵,每分每刻都都心繫著每位參加活動的人;

在幸福的婚宴現場,也都時時刻刻注意流程是否流暢、新人/主人家是否開心。

儘管在工作當中也是幸福愉快的,但總是有那麼一條神經繃很緊。

  

  

我有憂鬱的症頭。

可這是秘密,不可以讓身邊的人知道。

 

服務的新人知道自己的主持人有憂鬱症狀,安的下心嗎?

在找這位主持人之前,就知道這人有病,還會找她嗎?

答案應該是否定。

  

而在組織行銷的工作裡,

知道領導有憂鬱症狀,可能對底下的人很激勵,

領導有憂鬱症狀,可是她很認真努力的克服,那我們呢?

但重點是底下的人只可以「知道」,不可以「看到」。

若讓他們看到我憂鬱發作時的悲觀、沮喪、痛苦,

只會拖垮團隊士氣、只會質疑自己是否跟對了人。

  

所以不管如何,當我憂鬱發作的時候,

我必須要獨處,學會獨自跟情緒來臨時的所有不舒服好好相處。

不能讓工作有關的人事物接觸到我的憂鬱,

若是因為情緒把工作搞砸,我會更憂鬱(笑)

  

但有時候很想耍特權,很想高喊:我有憂鬱症狀,別煩我~

然後停止所有工作相關事情,或是希望一起工作的夥伴能體諒。

這很明顯是想太多了(笑)

  

不過還好,現在有進步,雖然無法避免憂鬱,

可是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問自己:下一步是什麼?

然後專注在工作的節奏上。

  

接著在結束下班之後,再去承受如潮水而來的洶湧情緒。

最近進步很多,憂鬱發作的次數跟時間都有縮短。

    

是生日願望奏效了嗎?

今天是24歲又兩天。

告別迷惘的23歲,我時時盼望24歲的自己每一步都可以更加篤定踏實。

  

  

孜孜這周女朋友去找他。

  

對於孜孜,我的內心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他跟他女朋友幸福甜蜜,

甚至有情人終成眷屬、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醉心於他,喜歡他在身邊的安心感。

  

不只一次對他說:「我很討厭喜歡你的我。」

我一點都不想要當小三。

雖然我一直對這句話有很大的爭議,

因為孜孜是跟我有親密來往之後,前女友才來找他復合。

我跟他一起的時候,他是單身。

  

孜孜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存在。

我喜歡他,確實。

可是又不至於到成為男友的程度。

  

我想要有人陪伴、可是不想要交男朋友,孜孜就這麼剛好吻合條件。

不交男友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覺得自己時間太滿,不想花時間經營感情;

以及覺得自己現在一事無成、不值得被愛、不值得有男友來疼。

雖然各方面我都覺得劉孜孜是男友一樣的存在,

每晚視訊、通話,每周一到兩次的見面約會。

可就是沒有那個名分。

  

孜孜不是男朋友,還有很重要的因素是:我跟他沒有未來。

跟他的聊天絕對不會碰觸到「未來」這件事。

跟一個有女友的男人、自己是見不得光的地下情人,談什麼未來?

 

跟麻吉聊天時,我很無情、也很淡漠的說:

我跟孜孜不過是各取所需。

他的女友遠在南部,他身邊需要有個女人;

我則是憂鬱發作、很累很累時,需要有個肩膀。

  

在這段關係,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不在乎有沒有女友的名份,只要孜孜可以適當的陪伴。

  

只是,我也曾是當年的正牌女友,                   

面對在高雄的男友還有另外一個小三陪著,

我知道這件事情,我止不住的心碎,

卻仍是允許江風這樣傷害我。

只因為我太愛他。

  

我也很忍心,去傷害那個女孩。

我不認識他,可是因為我的情感、我喜歡孜孜,而傷害他。

也許正是因為不認識吧!

然後貪戀孜孜給我的穩定感。

  

身邊的人都說,孜孜是個渣,只想腳踏兩條船,還不丟掉他!

可是他比我在酒吧認識的男生們好多了,

我也不會在工作環境裡找男友,我不想要工作上牽扯感情。

孜孜各方面都符合條件,只是差在女朋友。

   

對,就是因為女友去找他,所以我就發了這麼一篇牢騷。

雖然他不是我男友,可是我為了他停止各種跟其他男生曖昧的舉動,

也不再去認識其他新的男生。

誰叫我喜歡上他了,跟其他男生曖昧的行為都讓我感到噁心。

Mandy說,這樣太可惜了!不能這樣!不能為了孜孜而放棄認識其他男生!

 

可是我想要啊,一直周旋在不同的男人堆裡,也是很空虛的,

這對我的憂鬱只會有負影響。

反而是孜孜可以讓我有正面的情緒,

甚至因為有他在背後,讓我覺得前進時更有勇氣、

而不會只是耽溺於跟他的小情小愛。

  

抽身時會痛,我知道。

愛上一個人,本來就是要冒著流淚的風險。

而我只專注於想要的結果。

  

  

在組織行銷這條路上,不知道想過幾千幾百回的放棄了。

可每次都想要放棄的時候,除了不想辜負楊老師&Camny哥之外,

總是也有莫名的內心力量,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再堅持下去!

雖然我因此憂鬱發作得很厲害,雖然我想到這件事就壓力很大,

雖然遇到了怎麼都跨越不了的困難。

  

可是,卻總是會在好多個瞬間,

覺得很開心自己能參與這一段、想要繼續下去。

真的很矛盾。

  

而在這次憂鬱當中,我思考的是「平衡」。

因為失衡了,所以整個世界都傾斜、所有物品都倒亂成一團。

如何重新掌握生活節奏、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

總覺得,如果我掌握到了平衡、一切將開始順遂……。

  

不再將生活重心一面倒往綠加利,

而是平均分配在財務上(旅館工作、婚禮主持)、心靈上(運動、閱讀、寫作),

還有經營綠加利。

唯有各個層面達到平衡,才能達到內在與外在的舒適。

不再因為把時間放在非綠加利的事情上,感到罪惡感,才是正確的。

  

  

現在情緒很穩定,很感恩,很開心。

這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啊!

穩定的開心與肯定,雖然還是有小小的罪惡感在心頭上像小蟲一樣爬啊爬。

但可以接納他的存在,不因此被影響到。  

  

想趁現在,還有點天光,出去走走:)

 

PS.附上在生日當天, 放在臉書的生日文。

2016.12.16敬自己24歲生日快樂:

  
感恩,又到了12月16日。
總是在這一天,感謝過去一年的自己,
感謝我能平安健康的又度過了一年。
   
雖然今年,並不特別期待這一天,
因為有太多事情想完成卻未完成。
但仍是感激,身邊有許多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
提攜我成長的貴人老師,陪伴我跨越每次恐懼的夥伴。
   
覺得自己好像沒做什麼事,
但確實在這一年當中,做了許多新的嘗試與變化。
不敢向上帝祈求往後能一路順遂成功,
只奢望自己小小的努力能有相對的收穫。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位朋友,
願我跟你之間的良善互動,
可以幫助彼此創造更豐富美好的人生
 



 

 

BY 努力讓人生的路走得平順的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557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