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2.11 奢侈的幸福
2016/12/12 01:43:19瀏覽289|回應0|推薦9

每次當有「幸福」的感受出現時,

總是有一種奢侈感……懷疑自己現在真的可以擁有幸福嗎?

明明生活都還不安定,明明困境像一堵堅實的高牆,推不倒也爬不過,

明明應該要很艱苦的想辦法脫離困境,怎麼還可以感受到「幸福」?

可是、就如同前幾篇所提到的,這樣甜甜的幸福感,

涓涓滴滴地流淌進心裡時,真的很難抗拒。

  

 

昨天下午到員林開會去了,愛勾妮婚顧的團隊會議。

結束之後就跟孜孜一起吃晚餐,然後看《歡樂好聲音》。

這部電影帶給我滿多感動的……雖然各主角都有背後的辛苦點,

可是依然一面處理這些困難,一面努力準備好表演,

一邊想辦法克服生活與現實的麻煩,然後在夢想的路上努力。

工作不方便、家庭不允許、個性不適合,可是都共同有一顆喜愛唱歌的心。

  

專注在自己所愛的事物上,當下是連「恐懼」都會被遺忘的。

  

劇情起伏很傳統,經營劇院的主角跌落谷底之後,

因為各種機緣(就不劇透啦)又再度站起來,不僅自己獲得成功,

也讓所有參與的動物變得好閃亮亮。

裏頭一句台詞說:「當你跌到谷底時,就只剩下一個方向:往上。」

很鼓勵人心啊!!

可是聽在迷茫無措的梢兒耳裡,卻仍是懷疑:

「真的是往上嗎?難道不會被谷底的溪流一路沖到大海去,跟世界say goodbye?

是的,我就是這麼憂鬱,即便是正面的話語,聽在我耳裡,

腦袋一樣會自動翻譯成悲傷的言語。

  

總覺得,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

看電影時許多片段、劇情,比以往更能觸動到我。

因為這些我都經歷過,或者是正在經歷。

現在我就品嘗著在谷底的感受。

  

其實我很容易滿足,我並不是個需求很大的小孩。

只是夢想太大了,為了想要達成的夢想,我以為「犧牲」、「痛苦」是必須的。

可在這段憂鬱的日子裡……我固然學到了很多,

可是也開始覺得自己不值得幸福。

起碼不該是現在。

  

總覺得,這樣的狀態,是不對的。

  

  

之前覺得自己不愛孜孜。(只是喜歡)

因為跟他太頻繁碰面聯繫,會很膩。

然後昨天跟他一起吃晚餐、看完電影之後各自回家;

今天中午又碰面吃飯了……覺得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膩人。

  

唉…只要他在旁邊,我的智商就會無限趨近於零。

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跟愛意。

今天他無預期親吻我,吻完之後,

我大翻白眼:「你就不怕被我巴嗎?」

「怎麼會怕?我有你發給我的VIP卡耶!」

在那瞬間立刻少女了起來,怎麼可以說話這麼甜啦!

  

我跟孜孜說過,我現在對其他男生的追求會感到煩躁。

只要稍微親暱的肢體碰觸,我都會禮貌的避開。

但就唯獨孜孜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誰叫我心裡頭已經默默認定他了。)

這一句「你有發給我VIP卡」,完全呼應這個情況。

  

從昨天到今天的相處當中,我也因為發現孜孜有記住我的小習慣而感到甜蜜。

完全是戀愛中的少女啊~~(崩潰抓頭)

特別是,孜孜一直鼓勵我跟回去跟家人好好相處,

他一直提醒我,我有家人!(雖然我堅持我沒有家XD”

他真的是個好的人,而且是為我著想。

(雖然很不想講,可是還是很想碎念一下:江風都叫我跟家人斷絕關係-_-

  

今天他也陪我一起跟我麻吉吃飯。

今天是我麻吉生日,他下午跟晚上都約滿了,只能中午囉!

本來預期孜孜應該下午一兩點才忙完;結果他中午十二點就結束了。

我……不想見色忘友,平常就算了,今天是他生日啊!!!

可是孜孜在台中,也總不好叫他回彰化;或是乾等我一兩小時吧!!

  

所以就跟麻吉說,我會帶男人一起去吃飯;

跟孜孜說,我麻吉生日,我要跟他吃飯,你一起吧!!

   

意外的麻吉跟孜孜聊得很開心(大笑)

可我更在意的是,對,我把孜孜介紹給我朋友認識了。

並且孜孜也不介意出席我跟我朋友的場合。

上一回我也在孜孜家過夜。(孜孜跟他家人一起住啊……雖然我沒遇到他家人!)

一般地下戀情是不會有這些舉動的。

  

總覺得,若不停止的話,

我跟孜孜的關係會隨著時間相處而越來越親近緊密。

我當然不排斥,只是孜孜他……他不是另外一個Zheng

我只能知道這點,其他我無法預測。

  

  

在極其艱難與痛苦的抉擇之後,

我告訴Camny哥我不參與志工活動。

Camny哥僅簡單地說:知道了。

  

其實對業務人生覺得有點膩了,

在最可怕的那段時間,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已經記不得

我到底跟幾個人碰了面、跟誰聊了什麼。

那也是另外一種生病的狀態,那是往外。

現在生病是往內,不斷質疑自己、對生命感到悲傷沮喪。

  

不記得在哪看到:「就像身體會感冒生病,憂鬱症只是心裡感冒而已。」

身體感冒看醫生吃藥過個三天五天就會好。

那心理感冒,我想知道多久才會好呢?

我很認真地照顧心理、認真養病了說(笑)

要不是每天都會有一段時間憂鬱發作,得暫停所有行動乖乖跟憂鬱相處;

要不是只要觸到一個開關,我就會像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一樣反覆煎熬;

我也不會覺得自己是需要有良好照顧的患者。

(良好照顧: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定時運動、固定書寫,盡量把憂鬱發作的次數與程度降低的各種行為治療)

  

我沒給醫生診斷,所以不能說我有憂鬱症。

嘻嘻,我才不想去看診咧。看診超貴,又有可能會吃藥。

我知道怎麼自我照顧。

   

   

時間晚了,今天就先這樣吧!

期許明天早晨醒來,開始嶄新的一天,

世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美好!

  

BY 明天要早起上班的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482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