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24努力朝專業邁進
2016/02/24 23:12:43瀏覽105|回應0|推薦9

周一休假時去逛了IKEA,原本只是想買個香氛蠟燭而已。

(是的,玫瑰風依舊沒有退流行,我是去補貨的,哈哈)

  

勾起很多感情呢。

台中IKEA上次是跟江風一起逛的,

那時候還在幻想之後的家想要怎麼樣佈置(笑)

不記得什麼時候去逛的了,總之現在是我一個人逛。

而我,企圖在一間一間的樣品房間裡,找一個「家」的感覺。

  

覺得IKEA的設計很厲害,整個動線很繞,

讓人會不知不覺慢下腳步一樣一樣看;

文案撰寫也讓人會想停下腳步想像自己未來的家的模樣;

最經典的是樣品房間,歡迎消費者進去,

也許躺躺床、也許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

IKEA賣的不是家具,是民眾對於「家」的想像啊!

  

因為想要讓這樣的「夢想」成真,所以才會帶這些家具回去。

  

很基本的概念,很高端的運用。

   

不過,我沒有在那些樣品房間裡找到我想要的「家」的感覺(笑)

以後買了三房兩廳,我要一間當臥房、一間當書房、一間當客房。

客廳的設計要很輕鬆愉悅的氛圍,適合邀請很多朋友來;

餐廳要很繽紛多彩,畢竟做菜是一件快樂的藝術;

臥房要很溫柔;書房要走簡約;客房舒適就好(大笑)

而且不能每個空間都被切割,我要他們既可以獨立,又有整體性。

  

找不到想像中家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遺憾(笑)

現在的我,超渴望有自己的家。

雖然身邊的人說,可以先自己租屋過過癮;

但是……總覺得還是買間房,好像才有「安心」的感覺。

房屋名字登記在自己名下,不會被趕,不會被問什麼時候、會不會搬家。

  

人雖然不是植物,心裡卻還是有根。

   

逛完家具區,到了家飾部,一個簡約的純白馬克杯映入眼簾,

Zheng房間裡翻飛的銀灰色窗簾、乾淨整齊的白色方桌,

甚至在陽光下飛舞的灰塵,那一幕忽然、很強烈的、瞬間閃過腦海。

而在接下來我離開IKEA之前,這幕景象都緊緊跟隨著我。

  

我忍不住嚴重懷疑Zheng是不是買IKEA的家具啊?

不然為什麼連結性這麼強呢?

我想起我很喜歡Zheng的枕頭和床墊,我覺得很好睡(大笑)

(上回他讓床給我、自己睡地上的瑜珈墊,在冷冷的冬天,真是難為他了)

我就很認真的按一按「記憶枕頭」,感受一下那種觸感……

很像Zheng睡的,應該是不會錯(笑倒在地)

  

是說,昨天抽牌,抽到的卡片是《執著過去》

提到我不該執著於過去……

好啦,我很回味去年十月跟Zheng的美好經驗,

害我很想一直重現那種感受。

可是執著於過去,創造不了新的、美好的未來啊。

是時候該要把這樣的執著放下來了。

  

我不愛Zheng,我愛的是那種感受。

而我必須放下,才有機會體驗更美好的經驗(笑)

  

  

昨天音控來了一個新的幫工。

音控主任請我過去陪幫工練習控制燈光與音樂。

音控主任客氣了,我也是很菜很菜,也剛好讓我練習跟音控搭配。

  

依然緊張,站在舞台上。

音控主任也告訴我很多建議。

  

當下覺得……我乾脆把對Zheng的迷戀轉移到音控主任身上好了 (笑倒在地)

起碼距離近一點(?)又有實際幫助(??)

反正音控主任外表挺帥,人也挺好,對專業也很要求。(大笑不止)

 

覺得在大公司裡啊,大家都表面來表面去,能攀關係就攀關係,

帶我的前輩,今天在聊天時,她雖然不明說,但意思很明顯:期滿就走。

公司環境她沒有很喜歡,她愛的是婚禮,但大飯店裡的企業文化,她不愛。

  

而我啊,在昨天把google搜尋裡每一條「婚禮主持」的項目都點開來看,

不小心讓自己又重新愛上主持這件事。

每天被罵、被盯,辦公室裡的文化……雖然一開始挺歡樂的,

但後來發現這樣的歡樂僅限於他們幾位資深前輩的小圈圈。

   

真的很像高中學校喏,大公司。

熟的幾個人會搞小圈圈;會跟別班(別部門)的交際;

至少要維持班級榮譽(讓部門有好名聲);

人一多了就會聊聊八卦、傳傳閒話;

遇到學長姊、老師、主任、教官(資深前輩、各級經理、各部門主任)都要問好。

  

少不了愛邀功的同學、各部門間的報馬仔也不會少,                                              

讓跟我同期的新進同事很不適應,也覺得期滿就要走了,不喜歡這種環境。

我比較逆來順受,就覺得……不會就學到會;

等到我不會被罵的那天,就代表我工作能力也有相對應的成長了吧!

  

雖然我學得慢,可能別人學一次就會,我要重複三~五次才會。

因為這個關係常常被前輩罵,但就只能加倍努力啦,不然怎麼辦。

  

帶我的前輩之前是鋼琴家教老師。

她叮嚀我,這些事情不難,應該要教一次就會的。(不難,但是複雜啊……)

我忍不住悶悶地說:練琴也不難啊,照譜彈就可以了。但手指就是不聽話啊。

她無奈的嘆氣:練琴可以自己在家練啊。

我接下去:但在公司跟別人有關,就要一次到位,不然會浪費別人的時間。

  

昨天看了一堆主持稿,讓我又燃起對主持的熱情。

不然這樣的環境、每天被罵到死,真的很容易讓人消磨掉熱情與活力。

可怕的是我們還要無時無刻笑得燦爛美麗,面對各位前輩同事、其他主管。

  

想要讓自己變成很厲害的專業人物,可以自己跑場、開發客源,

這樣就不用受限於大公司了。

  

昨天跟Corrine聊天,前天去了V的文創空間,

還在FB線上跟馬克導演打屁聊天(何德何能啊!)

讀《經理人》、《小人物》等雜誌,真覺得為自己注入了不少活力,

覺得這才是我的世界、這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真的想在婚企這個行業做個三到五年。

但是不是在這家公司?還是期滿就換一間?

我無法思考太多。

目前的我,只想要盡快培養自己這方面的工作能力,

把自己拉抬上去,才擁有選擇的權力。

   

最近上班很苦,晚餐根本吃不下去。

但也越來越懂調適,至少不會把悶悶的痛苦感帶到下班的時候。

上班前很哀怨就是。

  

楊老師曾教我用一個問題:做這件事情有沒有機會讓你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有機會,那就去做吧!自己給自己動力。

今天上班前,我問我自己,做這份婚企工作,有沒有機會讓小梢成為一個

活潑、專業的主持人,有強大的工作能力、活動規劃的能力呢?

答案是肯定的。

想到這個,上班的苦,好像也可以忍受了(笑)

 

 

  

現在FB很流行「動態回顧」,

回去去年、前年、大前年的今天做了什麼。

我也回顧了一下,2/24這天有網誌的,只有2013年。

我也跟風一下好了(大笑)

13.02.24 就只是「習慣」的問題

   

看完這篇文章,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長進?!

文風還是一樣,甚至亂七八糟的結尾也沒有因為時間遞嬗而進步。

習慣也沒變,喜歡一個人啪啦啪啦的打字,在電腦前自言自語。

  

那時候還叫穎兒,現在回歸叫自己小梢。

其實一開始是就是葉小梢,中間發生了些故事,才改叫穎兒。

後來又改回來了(笑)

  

人生啊,就是由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組合而成 :)

 

BY 小梢兒 Feb.24th.Wed.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789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