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1.27 來整理一下吧!
2018/11/27 21:06:11瀏覽276|回應0|推薦5

上一篇文有提到,梢兒又幫自己找了很多事。

上週五主管找我去,提到明年他對我的新期許:開始接手行銷。

如果是前幾個月的我,大概會很開心吧!

因為我對行銷很有興趣呀!

   

不過這半年下來,光是「麵包」這件事情,

就跟Lounge來來回回溝通好多次,

被不友善的對待、面對他們的卸責、與本位主義……

雖然完美解決了,但是心Hen累。

   

以及櫃台有時候太單純,

對於我的一些請求應變不及(或是不願意多花時間改變)

還有訂房姐姐的氣勢,我也是花了兩三個月才適應。

  

如果之後接手行銷,跨部門溝通的需求大增

想到那些合作起來有點辛苦的工作夥伴,就讓我有點心驚驚。

  

雖然另一方面也滿開心的,代表我的工作能力被肯定,

才會進公司半年之後,就被賦予更多的責任。

對於大公司的政治生態,還在摸索跟適應當中,

親自跑完這些事情,才對主管的無奈有更深的體悟。

   

   

這個月月初,父親大人莫名其妙打電話來劈頭罵了我一頓。

說保險過期很浪費云云,被罵得一頭霧水。(當然也很不開心。)

  

了解來龍去脈之後,才知道原來當我10歲時,

我父親幫我買了終身壽險,本來眼見在兩三年就要繳完了,

可是中間我母親沒有繼續繳保費,所以暫時中止。

  

中止之後若兩年內沒續繳,就自動解約。

解約前,保險先生有聯絡我母親,我母親幫我哥哥&弟弟續保了。

唯獨只有我,我母親都回應保險先生:「好,會處理」卻始終沒有下文。

連保險先生詢問母親我的聯絡方式,母親也都不理睬。

  

然後就這樣,過期了。

過期之後,父親才氣急敗壞地找我,說「這些年的保費都浪費了!!!!」

老實說這件事情,保險員有責任,但我覺得母親責任也很重。

如果不想處理,請告知保險員她不負責,請去找我父親,而不是一直拖延。

   

當然我父親無法責罵母親,這些情緒就只好倒在我身上。

後來我跟保險員見面,討論後續處理。

方案出來後,也跟父親報告,以表示對他的尊重。

  

但父親也始終沒有對這些方案表示意見,

直到我昨日打電話給他詢問,他才又發了一次脾氣,

你做現在的工作有什麼用?連保費都繳不起!

你媽媽真的很愛很愛你!是你自己不珍惜!!

你爸當年在這個年紀都在養一個家了!!!你呢?連自己都養不活!!!!

   

事後我打給孜孜,微笑:「我爸用了五分鐘就讓我超級不開心。」

本來想要跟父親分享主管對我的新期許,想想就覺得算了。

升職又如何?薪水加給可以讓我負擔的起每個月一萬元的保費嗎?

我的薪水可以在這次升遷後就變成十萬嗎?

沒辦法的話,好像也沒必要告訴父親了。

  

在溫度到達100度之前,

水就是液體,即便溫度達99度,他還是液體。

對於一個只想要水蒸氣的人,告訴他「這水很燙!!已經99.9度了!」

他根本不在意,他要的就是水蒸氣,溫度再高,只要是液體,就沒意義。

   

但當我在沖澡時,忽然想到:

如果我可以體諒母親,為什麼無法體諒父親?

體諒父親的情緒,他只能對我宣洩,罵完我,也許他會舒坦一點。

那這就是我承受這些情緒的價值所在了吧!

雖然內心還是有小惡魔,覺得我越是婉約大度,越助長我爸的氣焰。

父親他一定覺得「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我就會很不開心:我不對你生氣,是我的智慧與氣度;不代表你這個人是正確的!

  

所以,我還是沒辦法對我父親表示出我的風度(大笑)

頂多只有,敷衍,微笑,帶過。

   

   

想要整理目前手邊的事情。

婚禮網站進度很慢,慢到我覺得是否要跳過網站,直接開始錄影片(笑)

家教也還在適應怎麼教學當中;婚禮就順順的有檔就接。

現在比較煩躁的就是12月下旬要去泰國的事情,

我其實根本不想要去參加我哥的婚禮。

   

我跟他們一家子都不熟,也被排擠孤立。

根本不想要請假、花錢過去。

請假那幾天的薪水就沒了;還多許多額外花費

我哥當初說:「請你來幹嘛?你又沒錢包紅包!」

現在我也想說:「去幹嘛?浪費那麼多錢,一堆麻煩事!」

那些親情什麼的說詞,根本無意義。

如果不是阿婆要去,我根本不想去。

  

現在,我的善良、我的好態度,也開始有條件了。

對於那些根本不懂珍惜的人,實在也不用對對方太好,客客氣氣、禮貌周到即可。

   

提到家庭,又覺得煩躁了。

就先這樣吧。

 

 

 

 

BY 梢兒 Tue.27th.Nov.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055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