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1.07 十二月泰國婚禮
2019/01/07 20:32:28瀏覽233|回應0|推薦7

2018年,感覺也是很多變的一個年。

(自從20159月之後,年年都精彩啊……)

  

今年一月從商旅離職,被我父親晃點了好大一圈。

四月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安定下來之後,

九月也開始幫自己找事做。(租了空間、架婚禮網站、兼家教)

 

  

12月,Leo在泰國辦婚禮,我偕同阿婆一起去參加。

請了一整個星期的假,回來之後同事朋友問我:好玩嗎?

我實在回答不出來。

   

說好玩,跟Leo的朋友&阿久在海灘上玩水很開心;

婚禮結束之後去酒吧一起尋歡很有趣;

還有半夜12點阿婆不睡覺堅持幫我編辮子的無奈又好笑。

  

說不開心,一開始在飛機上就被堂姊交代要幫他們全家人寫入境卡、

之後行程各種照顧有公主病的堂姊,還要注意阿婆的狀況;

婚禮當下全無秩序、當我挺身而出時,

我錯過了家族合照、被父親責難婚禮場控不佳、

在被新郎(Leo)用「我不想要你來做」的眼神下與新娘(嫂嫂)溝通婚禮流程。

  

這過程中的心酸,我實在回答不出來:好玩。

  

在婚禮上,我也見到了父親的助理,

當年父親跟我說、可以稱呼她為「媽媽」的阿姨。

那位阿姨確實漂亮、大方又得體,難怪父親離不開她。

甚至短暫相處之後,我自己也喜歡上這位阿姨了。

   

這一次泰國行,對我來說、像是一種「家庭療傷」之旅。

伴郎Walter,很有智慧的提醒我許多事情,

我也才發現,原以為自己已經放下對家庭的執著的、原來我還是這麼在意。

而當我去到父親在泰國的「家」時,

客廳裡,Leo跟小樹的合照、房間的安排……

看完這些,我的眼淚止不住。

  

我實實在在感受到、「這個家」真的……沒有我的存在。

  

也所以,當我錯過家族合照時,我很遺憾、

那是好不容易、「家族」在一起的時刻,我卻錯過了。

家族照裡沒有我、家裡沒有我的房間,還被要求把戶口遷出去

連嫂嫂,這一位中途加進來的家庭成員、都比我、還更融入這個「家」。

  

Walter安慰我,雖然我錯過了家族合照、

可是因為那是我願意挺身協助婚禮、讓婚禮更順暢,所以不用遺憾。                  

    

打完上面那一句,我想起Walter也告訴我,

想他們的時候就打電話、想見他們就去見。

好吧,至少日前傳訊息給我嫂嫂、她都沒有讀;跨年時打給她、沒接。

我猶豫好久是否要打電話給Leo

  

不知道該不該打,所以我又開始敲起鍵盤。

早在前打兩段時,我已是和著眼淚打字。

  

先這樣子吧,先這樣子。

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說話了。

 

梢兒 Mon.Jan.07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332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