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大地媽媽的孩子
2015/10/02 12:22:26瀏覽318|回應0|推薦9

最近卡關了,卡的我心情好鬱悶。

於我來說,最原始的負面情緒是:害怕。

現在對什麼東西都覺得害怕:

怕我達不成目標、怕我讓人失望……好多東西值得害怕。

   

可是有趣的事情是,

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有能力做到」(所以我怕讓他們失望….笑)

我抽到的牌卡也都顯示:觀照內在的能量,不要被外象所惑。

  

我現在卡關的點就在於,我被外象所綁住了。

現在的我,正在體驗「卡關」的不舒服。

我正在經驗。

我被數字綁住了。

  

Abby說,雞蛋由內而外的壓力是成長,會讓新生破殼而出;

由外而內的壓力,只會把雞蛋壓碎。

我真正內在的驅動力,才是最真實的力量,帶領我往前進。

   

我正在經驗這樣的過程。

雖然知道問題點,到突破還是需要些努力。

  

昨天在勤美的市民廣場的草地上翻滾。

又是把鞋子脫了、不計形象的,躺在草地滾來滾去。

我在接收大地母親給我的溫暖與關愛。

沒有這樣的透氣時間,自己可能會受不了吧!

  

我選擇了一份,會一直跟人說話相處的工作。

可我依然需要沉靜,需要獨處,需要安安靜靜不說話的待著,

單純只是坐著、感受時間流逝、天光變換。

  

沒有想過要放棄,昨天跟朋友聊天時,他這麼問。

你是不是要找一份穩定薪水的工作呢?

沒想過耶,其實。

 

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啊。

我選擇這樣彈性自在的工作,自然也要面對這份工作的壓力。

沒有什麼放棄不放棄的吧?

   

我只是正在體驗這樣的不舒服。

不舒服沒有什麼不好,儘管當下很難受。

可是我知道,這是過程。

雖然真的很不舒服。

   

可是,我是大地媽媽的孩子。

我知道天色什麼時候變暗、我聞得到花木的味道,

我可以感受草地給我的溫潤,我感受得到輕微輕微的風在吹。

  

沒有什麼壓力承受不住的。

  

雖然我這兩個月瘋狂生病。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陶淵明也是在官場生活過一番,才退隱的。

  

覺得自己只要遇到煩心壓力,就會想逃回自然的懷抱(笑)

  

上週回桃園,被父親又念到不行。

我很悲傷。

悲傷的點在於,我想跟父親溝通,他卻不願意聽。

明明是縱橫商場、訂單遍及國際的商人老闆,

卻說出:「我不相信、我沒時間聽」。

這樣情緒、不理智的言語。

   

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

  

我只感覺,父親只想倒他的東西給我而已。

  

難怪高中的我那麼憂鬱,我在台中培養好強壯的體質,

回到桃園也變得憂鬱了。

  

難怪我以前的夢想是當吟遊詩人,流浪在天地間。

  

我不愛競爭,不喜歡爭辯,不喜歡辯論,不愛輸贏。

  

我父親生存的環境如此,透過我父親認識的世界,

只讓我想要消極的生活在田園、隱居起來;或是流浪在天地間。

  

生活那麼累,那就讓我當個無用的人,去流浪吧。

  

而在大學我自己認識的世界,

卻是喜歡合作勝過競爭,雖然還是有人心的可怕,

但是不會是正面交鋒的爭辯;

很積極努力地向上,雖然知道前路難行,但是憑著年輕熱血,不畏艱難。

  

失敗又如何?好像也不會怎麼樣。

  

我終於找到我可以積極使力的地方,很開心。

  

現在只是小小的卡關,沒什麼。

   

雖然我沒有Leo&阿久的資源,從小被送去國外讀書。

可是相對的,我可以照我自己喜歡的方式成長。

雖然我沒有去國外見過世面,

可是透過網路,我可以學到世界所有想學的東西。

  

感恩父親讓我不用煩惱學費;

但是未來栽培我自己的,是我自己。

我想靠我自己的努力出國念書,去國外旅遊。

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也很有成就感不是嗎?

   

我是,宇宙能量的接收器。

   

將自己交給宇宙,全然的專注在當下做的事情。

我相信自己所預期的生活必然實現。

  

雖然現在卡關很悶。

可是,我是大地媽媽的孩子。

  

宇宙是我的父親,可以指引我方向與力量;

大地是我的母親,可以給我厚實的依靠。

   

我其實不知道這樣的信仰算是哪個宗教(?)

   

唯一能夠明白的是,我正在體驗不舒服。

這是我現在欠缺的經驗,神正在給予我這份禮物,讓我生命更豐盛圓滿。

感恩的收下,然後用心的生活。

   

我是小梢兒,在枝頭向著陽光生長的小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193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