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2.07 起床習慣第六日:重視與自己的約會/經驗可以傳承、不能複製
2023/02/07 07:11:01瀏覽700|回應0|推薦10

今天也是超棒的一開始

昨天12:05躺平、離真正睡著應該還有段時間;

中間還有被微微吵醒、又花了一段時間睡回去

但早上一樣六點鐘起床唷!(笑)

  

真的很值得鼓勵嘉許自己,

成功起床、順利掌握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真的超棒!

自信心又成長了好多好多,

現在06:55已經喝完第一杯水、瑜珈、冥想、準備早餐、餵完貓咪了 : D

      

  

昨天在新公司報到之後,

待辦事項排山倒海而來,超級可怕。

 

因為公司是新蓋好的飯店、還在籌備當中

各項制度、人員等等所有都亟需規劃安排。

    

昨日到職時,各部門看我就如同救星一樣:「行銷主任來了!太好了!」

然後把自己本身部門狀態、需要跟行銷討論&協助的事項都啪啦啪啦倒出來

我深刻感受到「主管職」這件事,在「權利」之前更重要的是「責任」。

我要怎麼領導、帶領,讓他們可以安心專職手邊工作?

   

以及「傳承經驗很重要,但絕不能複製經驗。」

因為人事時地物都不同了,當初令我成功的環境已經不同

當我「複製」過去成功經驗時,可能成為絆腳石;

該做的是「傳承」:將過去成功經驗傳承下去,了解「什麼因素造就成功?」

然後再根據現況進行作法調整。

   

  

最後,我也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今天早起我也感受到:

工作很繁重,但「自己」絕對是第一順位。

   

本來想要跳過運動、冥想這塊,直接進入工作狀態

先把手邊待辦事項整理出一個初版再說。

但莫名有想法,覺得我要「尊重自己」,

不可以因為有其他事項,就破壞了跟自己的約定。

而且乍看之下我也許省下了運動時間,

但長期來看、其實規律運動反而才可以幫助我工作狀態穩定上軌道。

千萬不可短視近利!(笑)

   

BY 今天成功完成起床習慣, 超開心的 梢兒 Tue.Feb.07th.2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829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