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2.08 起床習慣第七日:身為主管的價值
2023/02/08 07:28:15瀏覽626|回應0|推薦7

今天一樣一早就完成最困難的任務:起床。

昨天也是12:08才躺平,而且難入睡又淺眠,中間也反覆醒來

不知道怎麼了,明明八點吃晚餐時就很睏呀……。

  

今天早晨比較晚起床,大約06:30

目前時間是07:10,一樣完成了:喝第一杯水、餵貓、瑜珈、冥想、準備早餐。

關於「養成習慣」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持續、不中斷」。

雖然很累、雖然很睏、雖然有無敵多待辦事項,讓我今天幾乎想放棄起床習慣

不過書上說:「就算只有微小行動,也勝過不做。因為要讓大腦與身體習慣執行這件事情。」

   

因此早上縮短了一點練習瑜珈&冥想的時間,包含現在的書寫

也都要求自己:「不用多,至少有執行」。

   

 

關於工作,想要分享昨天幾個時刻

  

第一個是關於我們的美工設計,她告訴我:「我很欽佩妳」。

原因是我可以心平氣和地跟很難溝通的餐飲主管溝通、並且完成我的目的()

餐飲主管年紀偏長、動作慢、講話時常常跑題,設計完全沒耐心跟他好好說話。

   

那個當下,我深深感受到身為「主管」的價值所在:

就是能做到屬下做不到的事情,然後教她如何去做到。

  

以及,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跟餐飲主管溝通這件事很吃力,

頂多用一點點以前學的溝通技巧而已,基本上溝通的節奏都在掌握中。

但這只是一部分,要是他東西出不來,我的溝通還是無效啊XD

   

第二個部分,關於俱樂部(休閒部)的兒童遊憩室規劃。

會議上他們被副總提醒要從「策略面」去思考,

而不是一開始就想:「我要去買某某品牌的積木來放置」。

俱樂部也毫無頭緒怎麼辦,來找我進行討論。

起初他們狀態跟開會時相同,一樣說要出門去某某量販店找適合的物品。

  

我則是把他們的想法都打下來,逐一整理、挑選可行的想法;

然後請設計提供給我遊憩室平面圖,開始進行空間規畫:

這部分規劃童書區、那部份規劃DIY區等等。

    

俱樂部同仁最後也是帶著如釋重負地微笑,

然後幹勁滿滿的去執行剛剛我們所討論、我請她協助搜尋的資料功課。

事後也傳訊息給我,說真的很感謝我的幫忙。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出很多力氣(笑)

但透過這兩件事情,我發現真的有很多我可以輕易做到的事、別人做不到。

可以貢獻出我的能力、感受到自我價值,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希望未來我也可以保持這樣的初心

因為光是現在,我就在提醒自己不可以因此驕傲、覺得自己好棒好厲害。

要自信且謙虛,並持續精進學習:)

PS.留言我有看到,謝謝格友的回饋^_^,請等我周末時再回覆,目前上班前書寫時間都抓很緊,要趕快準備出門

   

BY 忙著輔導同仁,結果自己事情都沒做的 梢兒 Web.Feb.08th.2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83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