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3.01 觀察、並了解自己
2023/03/01 07:38:46瀏覽680|回應0|推薦11

早安,現在時間是07:20

我發現「早起、喝水、運動、簡單書寫」

對我來說是一系列重要事項,缺一不可(笑)

不過這樣的習慣也中斷了兩週……

就在我決定早上書寫改為打打讀書心得之後。

   

隔天立刻失去起床的一部分動力了;

然後剩下的動力也不足夠讓我起床。

 

接著,應該是因為生理週期的關係,

整個人變得超愛睏,即便前一天晚上十點、十一點就寢

隔天還是一樣睡到七點多八點才勉強起床、在公司也會有犯睏的狀況。

   

上週日休假,我就整整睡了一天,不誇飾。

雖然前一天比較晚睡(凌晨三點)、但隔天睡到中午12點、起床吃點東西

下午兩點多又一路睡到五點、起床吃點東西;

大約八點的時候又繼續睡到凌晨一點……隔天經期就來了

  

我很認真的在觀察自己()

包含早上書寫改成書摘之後失去了部分動力,

大概是因為隨意書寫是一件很自由、很歡快的事情

不過寫讀書心得,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都是屬於比較吃力的功課

想到一早就要聚精會神的讀書、寫作,想想就累了

恩,所以早上原來不適合太吃重的思考類型寫作,

畢竟時間有限、等等還要出門上班去。

  

是說,昨天第一次人生自己煮果醬。

因為阿婆給了太多太多水果,多到根本吃不完

為了不浪費,就只好煮成果醬了。

  

終於了解以前人為什麼都說「延長食物保存期限」開始做各種食品。

果醬、果乾、魚漿、肉乾……原來都是這樣子。

煮好果醬抹在吐司上面試吃時,我發現

梢兒現在不只自己準備早餐、連果醬都自己煮了……。

  

然後一邊煮一邊納悶,

為什麼網路上說「如果要變漂亮,要會自己下廚」?

這是不是在框女生要下廚呀?(笑)

不過也沒關係,我煮得很開心就好。

  

不過昨天煮了一鍋還沒把水果們煮完,

這幾天要再接力繼續煮,不然就壞掉了(哭)

目前打算把這些果醬拿去送朋友。

   

Ps.如果我之後開始賣手工果醬,我要說一定是因為阿婆的關係()

   

By 努力在工作的煩躁中維持平靜的 梢兒 Wed.Mar.01st.2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850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