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6 人生就是不斷的迷惘
2020/08/19 21:15:58瀏覽443|回應0|推薦12

我現在在搖搖晃晃的自強號火車上,

搭配著鐵路行進的聲響,在列車通道間盤腿而坐。

  

方才一面節錄著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得其實是……》

一面腦子轉著最近的許多事情,不只生活上與工作上,

還有村上在這本書裡提出的人生觀。

  

上週也與心儀許久的經理先生一起用餐,

他建議我部落格可以開兩個主題,一個就寫我最近所學的電商經驗。

  

最近改換到網路系統公司上班,說陌生是陌生;

但是其實我本身喜歡玩部落格、自架網站;

之前在飯店上班時也是負責操作飯店訂房網站系統,

也不是到全然的沒有經驗。

   

上週,讀到一篇部落格文章提到,

為什麼現在部落格雖然熱潮不再,卻始終不退流行?

裡頭分析到,一篇文章的誕生,需要經過:

主題發想-蒐集素材-撰寫-修改-編排-校稿-發布。

我忽然明白自己,為什麼不想要專職寫部落格了,

因為我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發布。

  

不過,回想起前陣子開始想要認真經營部落格(用英文寫台灣&我的讀書心得)

確實就是這樣,只是我寫文經驗不多,還沒辦法流程化。

以及,我試著在不同的部落格平台發文,

還有去聯盟網研究看看怎麼透過部落格讓自己在興趣之於有額外收入,

其實這些都是電商的一部分呀!

只是,我賣的是我的專業(如果這算的話,笑)

  

我在各大部落格平台發文,靠網站名氣給我流量

其實就像零售商在蝦皮、PC Homemomo架賣場;

就像飯店在Agoda, Booking.com, hotels.com賣房間一樣。

而對飯店業來說,「有一個自己的官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對於零售業者來說,這電商世界才剛剛開始,不了解為什麼要有自己的官網?

在飯店業會員制已經被玩到一個極致;零售業才剛開始培養「會員」的概念。

  

才發現,原來不只是台灣跟歐美國家有發展上的時差;

飯店業與零售商也有時差。

而我自己,則是浸泡在這個世界當中而不自知。

直到前陣子,才似乎把這些觀念都一氣呵成的串起來了。

  

  

想做的事情很多,時間卻有限。

一直以來,我不懂,到底父親所謂的「盡力」是要盡到什麼程度?

用跑百米的方式衝刺馬拉松的距離,肯定不到一公里就陣亡。

可是如果保留力氣給未來呢?那又叫做「盡力」了嗎?

  

  

上面留一個問號,還沒思考完,下一件事又匆匆的來。

這篇日記,就先到這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4916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