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來試試看吧!
2020/09/06 15:50:19瀏覽586|回應1|推薦15

20.09.06 再來試試看吧!

 

上班兩個月了,其實不太順遂。

雖然說這是預期中的事情,並不太在意。

我知道自己一直有眼高手低的問題,

我的執行能力並沒辦法跟我的思想深度一樣。

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

  

只是我唯一擔心的是,我還在慢慢磨的時候,

公司就因為我績效達不到然後把我辭退了(乾笑)

   

周一的時候我大哭了一整個晚上

上周末時,則是完全失去行動能力,只想躺在床上耍廢

這個周末也差不多,但是有努力鼓勵自己起來做點事情。

我想到周日時,一個朋友說:「反正你一年後就要回去歐洲了啊!」

所以不用太深交,不用建立太深厚的友誼關係,或是生意上的合作。

  

忽然覺得,我是不是選擇錯了呢?在「回台灣」這件事上。

我還沒有能力建立我自己的家,那我在中國、在歐洲、在台灣,又有什麼差別?

都一樣是失根的浮萍,一邊隨波逐流著,一邊努力讓自己可以有落腳的地方

而且,如果我在歐洲或中國,至少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承載我對「家」的想像。

回到台灣,寄人籬下、一直被催促著把戶口遷出、

只領著23K在陌生的城市討生活,工作上又一直很不順遂。

然後,連一個「沒關係、這些苦想辦法捱過去就好,大不了回家」

的地方都沒辦法去想像了。

  

回歐洲嗎?我不想把那裏當家,我不喜歡英國

法國或愛爾蘭倒是可以考慮。

可是在那裡,永遠都是異鄉人。

就跟一個金髮碧眼在台灣生活超過30年,拿著台灣身分證的白人

也永遠不會被當地台灣人當成同鄉人一樣。

  

中國嗎?現在倒是覺得有點可惜,沒有過去

雖然過去中國,生活上的條件與物質肯定比起現在糟糕十倍或更多。

可是用極大痛苦換來的,是加速的能力成長。

 

我不想談成功,因為成功是伴隨著自己能帶給社會什麼樣的價值而定

而唯有有能力的人,才能夠替社會貢獻些什麼,

談「改變」太偉大,能夠貢獻自己小小的能力就好。

  

然後現在的我,還在溺水邊緣、在水面上掙扎著呼吸。

離試用期滿還有最後一個月。

  

再來試試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50272980

 回應文章


2020/09/07 09:01
所以英國的問題是有這麼嚴重的嗎? @.@"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20-09-10 22:56 回覆:

也不是說英國問題嚴重,

只是我單純沒有很喜歡英國的氣候跟環境而已

倫敦還是很美,牛津也是別有一番古城風味,值得去探訪

只是單純觀光,或是去那裏生活,感受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