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9 也是個狠角色
2020/07/20 00:42:45瀏覽404|回應0|推薦7

     

繼續上一篇的結尾,來聊聊感情。

   

嚴格來說,我跟孜孜並不是男女朋友。

這一點我跟他兩人都心知肚明,雖然我們表現的就跟所有男女朋友一樣

甚至比一些情侶更進一步:一塊兒住在一起。

我們牽手,擁抱,有親密關係。

我們互相陪伴著彼此,在對方心情不好時、遇到困難時,總是即刻給予援助。

  

在一般社會標準下,是的,我跟孜孜就是男女朋友。

但是我們雙方,都感覺這樣的相處總是離「男女朋友」還差一步。

那一步是什麼?說不出來,但就不是「情侶」。

這一點,我們彼此都懂。

   

但,排除這一點,我們仍然是「伴侶」關係,

即便名義上不是男女朋友,但實實在在的,我們就是伴侶關係。

  

會忽然提到這一點,除了因為吱吱他向我坦承:

因為我的不確定性(明年可能會出國),而他想要穩定,

所以他正在追尋另一個可能。(一邊與我同居、一邊在追另外一個女生)。

除此之外,他還有一位紅粉知己。

  

我對於他追求另外一個女生的舉動感到傷心,

因為我明年會出國,我就不值得被疼愛與珍惜嗎?

  

對於紅粉知己,我倒不是那麼上心,我懂「紅粉知己」的感受。

只是這位紅粉知己有點太超過,雖然我知道孜孜對她很單純,

但難保這位紅粉知己也那麼的單純。

  

尤其在第一次孜孜約我們三人一起見面時,她婉拒了。

一位三十多歲、有過好多段感情(包含婚姻)的女人,

會不懂先跟我這位同居伴侶關係的人,先打過招呼嗎?

我生氣,但也選擇相信她就是這麼天真的不懂世事。

  

這幾天讓我氣到不行的,是在孜孜安排我們三個人見面前

孜孜告訴我:紅粉知己約她去溯溪,兩天一夜,找我一起。

我因為工作不方便(因為安排在平日),而婉拒。

我接著問孜孜:那你還要去嗎?單獨跟她兩天一夜?

孜孜沉默:可是已經答應人家了。

  

恩,這已經遠遠超越紅粉知己的程度了,很遠的那一種。

然後我家男人還要去跟另外一個女人單獨赴約的原因是:先答應了。

那對我這位同居人的尊重在哪裡呢?

   

我很生氣,但也耐著性子跟孜孜好好溝通這件事情的不合邏輯。

我寧願相信,這個男人是不懂怎麼做人處事,才會這樣。

   

我告訴他事情安排的優先順序,應該要先安排三個人的會面!

這才是最要緊的事情!在上次她婉拒了我之後,

孜孜又分別與這位紅粉知己單獨出去約會逛街喝酒了兩次。

我質疑,都有空出去兩次了,連安排一次機會讓我見面都不行嗎?

   

前天,好不容易三人才碰頭。

紅粉知己一看到我,就說:我們先把話說開!我從來沒有說不跟你見面!

兩個女生一起把在座唯一男性狠狠念過一頓之後,把話「說開了」,

才開開心心喝酒,認識彼此,聊天。

  

但是呀,在過程中這位紅粉知己幾乎不曾把眼神放在我身上過;

她總是一直看著孜孜,跟他說話,都不太看我。

   

接著續攤,乘著越來越濃厚的酒意,這位紅粉知己才對我說:

「老實跟你說,我很不爽,孜孜因為你而取消我跟他的約會。因為她先答應我的!

我本來想說,好啦,因為要尊重你。可是,我忽然想到,你又不是他女友!

那憑什麼因為你取消跟我的約會?

   

當下有一種萬箭穿心的感覺(笑)

是的,我不是他女友。儘管對外我都稱他為我男友。

  

然後,我也才深深感受到這位紅粉知己,原來也是一位狠角色。

雖然是三人喝酒認識,但是過程中幾乎正眼都沒有看我;

最後乘著酒意,對我吐出之前沒說出口的話。

    

總覺得自己吃了個啞吧虧,是啊,他不是我男友,

但我們同居、照顧彼此、有親密關係

即便名義上不是,但實質上也是了吧?

   

我雖然是吃素的,可是事情看很透。

我不是傻子,雖然身邊100個朋友都說,

我腦子浸水了才會繼續跟這個渣男在一起。

   

我自有我的原因跟理由,想繼續跟這個男人在一起。

因此我心甘情願的守著,只要他懂得回來就好。

這不是犧牲,也不是無可奈何,而是我的選擇。

雖然最近在思考著,我應該要開始準備離開他了。

  

不走,因為我不想承受離開時的悲傷難過

我喜歡這樣有一個人的穩定。

當然還有很多,孜孜的個人特質,是我喜歡的。

我都只著眼在我喜歡他的點上,所以缺點都被我淡化了。

  

聽說,只有很愛很愛或是一點都不愛這兩種極端,

才可以表現如我一樣。

  

不過,我正在想著,等到我領薪穩定之後,

就要另尋租屋處,然後試著把更多的時間精力花費在經營部落格與自學英文上。

希望那個時候,我有朋友可以陪伴我一起度過那段悲傷時期。

   

BY 梢兒  Sun.19th.Jul.20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4348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