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 不用期待著被傷害
2020/11/10 14:52:30瀏覽539|回應1|推薦7

閒賦在家也有兩週了,雖然多少還是有做點事情(笑)

比如說在網路上賣口罩,比如說去主持一下婚禮。

   

  

最近有些小小體悟,就想記錄一下。

比如說聖嚴法師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跟《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

墨瑞教授提到「感受情緒、然後讓它通過」是一樣的道理。

     

情緒上還是時常不穩定,儘管已經可控多了。

而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有自殺的念頭出現,我就會很緊張、心裡警鐘響不停。

覺得自己是危險人物(笑),然後處處小心留意,

不要讓那個「想要自殺的我」有可乘之機;

或是大力的責備我自己、怎麼可以有這樣的念頭想法!

    

不過最近在讀完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以及達賴喇嘛與屠圖大主教的見面紀錄《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我忽然對於自己的自殺念頭感到坦然。

接受這些想法的出現、好好處理、陪伴當下的自己,

然後讓這份感受就這樣離開我,世界又重新回歸平靜。

   

老實說這是超高境界,領悟到了也不代表每一次都可以做到。

但,覺悟就是個開始了,對吧。

   

   

然後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跟孜孜好好走下去。

雖然他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日常相處起來是很OK的。

我已經放棄尋找真愛,只要「不錯喜歡、相處得來」就可以了。

  

孜孜倒不是這麼想,他仍然想要一份真愛(笑)

  

是誰呢,在我出國前說會好好認真修練自己、等我回來的?

不到一年他就在交友軟體上另尋到新歡了。

儘管孜孜還是喜歡我、我倆現在也同居在一處,

可是他的心早就繫在另外一個女生身上,夜夜睡前跟那個女生煲電話粥。

   

身邊大部分朋友都說,這個渣男!早該分了!

只有一位我的好朋友聽完故事後,說:「他對妳很好吧?」

恩,是的,他真的對我很好。

他喜歡另外一個女生,卻仍然願意讓我白白住在他家;

一起外出用餐時,大部分也是他出餐費。

對我也沒有什麼要求或期待,就跟一般室友一樣,共享空間與生活。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是以受害者姿態去看這件事。

不過啊,這世界哪來那麼多閒閒沒事的人刻意要去傷害妳呢?

他們對妳造成的傷害,大部分都是無意的、

或是他們為了達成某個目的才會去做些小動作。

  

其實不用把自己想的太高尚,就只是因為妳是他們路上的絆腳石而已。

(而自己其實沒有發現到這件事)

   

我現在,就要努力找到一份固定工作、穩定自己的收入來源;

然後搬出去自己住、自己再另尋一段關係,一切就沒事了。

 

BY 梢兒 Tue.10th.Nov.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52631113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09:52
對不起,雞婆一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是聖嚴法師說的喔...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20-11-11 10:20 回覆:
立刻修正了!! 謝謝你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