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航「快速通」櫃台/時事評論
2010/01/09 15:30:33瀏覽486|回應0|推薦0
華航「快速通」櫃台日前啟用,以後搭華航班機出國,可在高鐵桃園青埔站通關交付行李,不用拎著笨重的行李搭接駁巴士。這樣的措施十分方便,高鐵應主動接洽其他航空公司擴大辦理。

依台灣高鐵公司估計,目前每天約有一千八百人次搭高鐵經由桃園青埔站出國,但桃園機場每日出國旅客有三萬左右,可見絕大多數人不會選擇搭高鐵到機場,這與轉車不便不無關係。為了轉搭接駁車,要帶著行李上下樓梯、進出車站,才能到達機場,麻煩的程度抵銷了搭高鐵的便利,是以許多遊客寧願選擇其他交通方式。

目前這項措施只有華航辦理,約佔旅客量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大部分國人仍無法享受這項服務,值得高鐵公司繼續努力。高鐵虧損嚴重,這項業務如能推廣到所有航空公司,轉乘更加便利,未來搭高鐵赴桃園機場的旅客勢必增加,絕非目前的區區千餘人,對於高鐵收入不無小補。

能在高鐵車站放下行李,邁著輕鬆的步伐前往機場,等於給出國旅客一個最好的送行禮物,豈非美事一樁?出國以後,到了人家的機場享受便捷的接駁服務,內心的衝擊也可以減少許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67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