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引進印度小車
2010/03/04 08:28:56瀏覽752|回應0|推薦1

引進印度小車



全球最便宜、印度產的國民小車Nano有國內企業打算引進,但各大汽車業者不看好,認為過不了安檢與環測,形象也太平民。台灣的生活水平與對汽車的要求與印度的確有不小落差,但Nano背後所代表的汽車新思維值得借鏡。

Nano的製造理念在普及汽車,讓印度人可以買得起。台灣雖已富裕,但買車養車對薪水階級來說仍是不小的負擔,如果引進這類小車能將車價顯著壓低,當可造福不少機車族。各大車廠嫌Nano太陽春,但已遠比機車安全舒適。

Nano更代表小車哲學的復興。經典小車Mini、金龜車、Fiat 500曾在六、七O成為流行象徵,但衰退於經濟成長的浪潮裡,如今環保當道,小車捲土重來,國外車廠日漸看重這塊市場。

台灣地狹人稠,汽車用在短途、擁擠市區的機會不少,但許多人依舊偏愛中大型房車、休旅車,不僅停車不便,油耗排碳也顯過度,小車其實更適合台灣。賣小車利潤或許較低,但台灣的汽車業者有責任引進更多這類適合本地交通特性的小車,政府也應給予租稅獎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82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