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三顧茅廬積極求才,徹底改造桃園機場
2010/06/18 07:50:34瀏覽553|回應0|推薦1
桃園機場公司徵總經理,開出月薪只有相對微薄的十五萬元,結果僅一人報名。為什麼吸引不了有志之士?錢多寡是其次,外界看到如此懶洋洋的主事心態,只怕早已興趣缺缺。

台灣的機場普遍水準低落,不只桃園機場落伍,更有松山機場老舊、離島機場脆弱的問題,而桃園機場的改制與整建正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振衰起蔽,政府應更積極求才。

韓國仁川機場為什麼能在幾年之間躍升全球最佳機場,免稅店營業額世界第二?前任總裁李在煕來自聯合利華,現任者領導過韓國奇異,俱是縱橫商場多年的大賈,兩人先後引進企業經營,讓仁川機場脫胎換骨,甚至今年股票就要上櫃。

仁川機場的接駁巴士,服務不輸機艙;免稅店的韓籍店員能講京片子;更別提隨處可見的中英日韓四種文字標示、電腦調度動線的行李推車了。台灣的機場什麼時候做得到?政府應主動出擊,三顧茅廬到企業界裡找來台灣的李在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14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