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邵曉玲條款變國父孫女條款?
2011/01/03 13:55:40瀏覽1105|回應0|推薦1



國父孫女車禍被撞,當時她坐在後座,未繫安全帶,車子產生劇烈的衝擊與旋轉,導致她多處受傷,但駕駛反而平安無事,顯見後座繫安全帶的重要。

台灣用車人都已養成前座繫安全帶的習慣,但後座仍不普及。國外研究,後座安全帶的保護效果比前座還好,能減少七成以上的傷亡!所謂「後座子彈」,形容的就是撞擊時後座乘客往前衝的猛烈力道,是以歐美日等國近年來已相繼修法,規定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幾年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也因類似狀況受重傷,當時立院打算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強制小汽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但始終未竟全功。如果當初能完成「邵曉玲條款」,並輔以宣導,改變民眾乘車習慣,或許就能避免這次的悲劇。

政府應加快修法腳步,減少類似事件一再發生。民眾也應養成良好乘車習慣,上了車,座位上只要有安全帶最好都要繫上,特別是行駛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時更要注意。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75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