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主委,您有沒有繫安全帶?
2011/10/31 15:20:01瀏覽178|回應0|推薦1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在宜蘭發生車禍,座車與對向轎車擦撞,司機與對方駕駛都沒事,只有坐在後座的他,因為撞擊到前座椅子致使頭部輕微受傷。這不禁讓人關心主委,您有沒有繫安全帶的習慣

 

後座繫安全帶雖嫌麻煩,卻是車禍中保命的重要法寶,前車之鑑已經太多。車禍對撞時,車子的加速慣性,將使後座未繫安全帶的乘客飛拋向前,成為後座子彈衝擊力道相當可怕。若因未繫安全帶而被甩出車外,後果更不堪設想。

 

後座繫安全帶的規定已經開始施行,雖然目前還在勸導期,如果官員未能以身作則,不僅傷了自己,更是不良示範。事故發生後,主委感嘆對方連一聲道歉都沒有,其實更可藉此機會說明自己是否繫安全帶,給社會大眾上一堂交通安全的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579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