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無障礙公共運輸是文明指標
2010/10/30 07:57:26瀏覽392|回應0|推薦3
為了交通無障礙的夢想,罕病兒寫信向總統請命。台灣社會長期忽略身障者行的權利,無障礙的大眾運輸或許仍然遙不可及,然而這是文明社會的指標之一,值得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

住在台灣的人,看慣了堆放雜物的騎樓、被機車佔滿的人行道,積非成是,老早對於行走的自由不太在乎,不要說身障者,連一般人走在街上都得左閃又躲,才不會踉蹌跌倒。搭公車、捷運、火車,更宛如跑五百障礙,爬上爬下外加爭先恐後,行動不便的人往往只能望之卻步。

筆者幾年前到德國小鎮旅行,親眼看到一盲人牽著一頭導盲犬,單獨搭公車,行動迅速宛如常人,而更讓人訝異的,在司機簡單的提點之下,他甚至可以適時下車,換搭其他班次轉車!我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但我確信,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台灣的身障人士也辦得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54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