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找外人診治桃園機場
2010/07/10 14:43:35瀏覽445|回應0|推薦0



桃園機場病入膏肓,交通當局從民航界找老面孔回鍋來診治,無異是要患者替自己看病開藥,試問,這有可能奏效嗎?

機場沉疴多年,這些人想得到、做得到的,還有什麼招數未能盡顯?其眼界、思維與手腕,早已自成一封閉循環,即使反省、檢討恐怕也是在框框裡打轉,跳不出古井。

要解救桃園機場,必須衝打破老舊的思考模式,到航運界之外找猛藥!國際航運競爭激烈,光有航運背景已不足以承擔機場的經營重任,二十一世紀的機場必須提供五星級服務,當局應三顧茅廬,到私人企業找來具備管理長才的CEO,投入桃園機場的改造。例如,嚴長壽先生是不錯的人選!

第二個方法是就教於韓國人。仁川機場是當今全球機場的經營楷模,不僅世界各國都前往觀摩,最近更已著手輸出機場籌建與經營的技術,幫助他國改造,台灣可以考慮聘請仁川團隊前來診治桃園機場的弊病。

仁川機場公司前任的總裁李在熙以及現任的李彩旭,都不是航運出身,而是在商場打滾數十年、幹練活躍的CEO,兩人先後掌理仁川機場,將業績推上世界頂尖,而自己也獲選為韓國最佳CEO。李彩旭甚至著有企管暢銷書《價值百萬元的熱情》,文筆與口才俱佳,如果有這樣的人才來管理桃園機場,怎會不成功?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21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