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高鐵南延
2010/03/15 12:50:11瀏覽615|回應0|推薦0
高鐵南延


經建會提出「高鐵南延」計畫,建議將高鐵延長到屏東,並在恆春等地擇一設站,以因應墾丁的觀光人潮。消息傳來不僅屏東人振奮,也值得所有國人支持。

墾丁近年來躍居台灣最熱門的旅遊景點,熱帶沙灘、聲光饗宴、古蹟名勝一應俱全,可謂魅力無限,即使地處國境之南,許多人不辭舟車勞頓也要一親芳澤。但前往墾丁的交通實在不方便,不論搭機坐車都要輾轉數回,自己開車從北到南更要六小時,難怪墾丁成了年輕人的樂園。未來高鐵南延,大幅縮減車程,墾丁更適合所有年齡階層同遊。

對於國外旅客來說,墾丁是台灣旅遊指南的首選推薦,但目前從桃園機場下飛機以後,還要花四、五個小時車程才能抵達,恐怕有人因而望之卻步。未來高鐵南延,加上機場捷運完工,交通更為舒適便捷,對於吸引國外旅客當有助益,也能帶動整體觀光產業。

高鐵目前全年疏運人次兩千餘萬,以墾丁每年四到六百萬的旅遊人次來估計,如過全部改搭高鐵,將能明顯提升營運量。或許有人擔心高鐵延長以後虧損更大,其實路線四通八達以後更加便利,才能製造加乘效果,大幅提升旅客搭乘意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85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