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最佳專輯
2019/12/22 21:45:32瀏覽2168|回應1|推薦8

2019就要結束,歐美媒體照例選出今年的最佳專輯,我看了應該有二十個榜單吧,也聽了上百首歌曲,然後整理出底下十張,給大家參考。如果你一年只想聽十張專輯,就是這些了,底下連結是每張專輯的代表單曲。 

Billie Eilish,《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十七歲天才少女,風格詭異古怪,難以置信地超齡,應該是她的歌手哥哥有幫忙寫曲。當我們睡著時,我們去了哪裡?這是有腦科學涵義的歌名。十七歲。

Lizzo,《Cuz I Love You》,天才饒舌女歌手,不只有滑溜唸謠,旋律也寫得抓耳,相當不簡單,也是今年《時代》雜誌年度藝人。

Lana Del Rey,《Norman fucking Rockwell》,幾年前唱大亨小傳主題曲,就讓人驚艷了,近年佳作不斷,今年也推出了廣受好評的專輯,歌聲帶有當代少有的知性式陰鬱,允為現今流行音樂符碼之一。

Nick Cave & The Bad Seeds,《Ghosteen》,搖滾樂就要復興了,此為明證之一,乃兩張一套概念專輯,大量使用電子音樂,篇幅也夠長,帶來空靈氛圍,嗓音卻是厚實男中音,既有未來感,又不失原始韻味。幾乎得到了所有音樂雜誌的滿分評價。

Ariana Grande,《thank u, next》,就是瑪麗亞凱莉的接班人,但音質多了一份甜美。

Tyler, The Creator,《Igor》,今年最好的饒舌專輯。

Big Thief,《Two Hands》,搖滾即將復興的另一明證,清新又不失力道的女聲,轉折跌宕帶著情緒,讓人想到了小紅莓。

Bon Iver,《i, i》,近來火紅的搖滾民謠團體,中文翻成美好冬季。

 

Solange,《When I Get Home》,碧昂絲的妹妹。

FKA twigs,《MAGDALENE》,女高音稟賦,跨界曲風,今年最好的專輯之一。

好了,就是這十張專輯了,希望能引起您的興趣,至少第一首與第二首一定要聽,因為誰都會覺得好聽。 

綜觀今年作品,可以看到一個趨勢,也就是嘻哈開始式微,搖滾又漸漸回來了,而流行與跨界則是當紅曲式,於是多數佳作都來自女歌手。 

台灣有誰在整理這樣的榜單?就只有這裡了。 

(圖片取自網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33863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21:53
影片格式有些沒有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