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身的表徵 (我靈深處至高主 九月/2)
2015/09/03 04:33:40瀏覽521|回應5|推薦59

三天前,午後....我們經過奧勒崗那個叫做金色沙灘的小城。

我捕捉到美麗的〈柔格河〉在燦爛陽光下、灌注流入太平洋的那一剎那....

************

1.

過去12天北上溫哥華來回,大約有十天以上的日子,我們行在水間、水中、水旁、水上...

眾水當中,讓我最動心的,是奧勒崗州77條河流之中、第七最大河 Rogue River (多麼美麗的名字啊,可以讓我把她音譯為柔格河嗎?)

啊,柔格河!

(就在為她音譯的剎那,我更確定自己愛上了她。)

這條全長346公里的大河,起源於奧勒崗州中西部山泉匯集成的Crater Lake; 她,一路奔流而下,注入太平洋。

那天,只是路過,只是經過了她所屬的小城Gold Beach, 只是那麼偶然的驚鴻一瞥...不知為什麼、我那麼喜愛她?


2.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我靈深處至高主)

The Sacrament of Sacrifice (獻身的表徵 Sep/2)

今晨靈修讀到約翰福音七章37-38節: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Oswald Chambers 在他的名著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中,有這麼一段表示:

耶穌並不是說:「凡信我的,必能體會到上帝豐滿的賜福。」而是說:「凡信我的,必從他裏面流放出一切他所得到的。」

我們主耶穌所教導的,永遠是一種〈自我敵抗的認知〉。祂的目的,不是在發揚彰顯出一個人;祂的目的,乃是要造出一個完全像祂的人。而神子的特性,正是〈耗盡自己〉。

假如我們信耶穌,那算數的、不是我們得到了什麼,而是祂藉著我們傾倒出了什麼。那有價值的,不是上帝把我們造成渾圓美好的葡萄,而是祂從我們裏面所壓榨出來的甜蜜。

從靈的層面來說,我們不能以成就來衡量我們的人生,卻只能以神藉著我們所傾倒出的來衡量,而那是完全非我們所能衡量的。


(以上四小段,是我自己的中文翻譯。請參考原文如下:)


Jesus did not say--"he tha believeth in Me shall realize the bessing of the fulness of God," but--"he that believeth in Me out of him shall escape everything he receives."

Our Lord's teaching is always anti-self-realization.  His purpose is not the development of a man;His purpose is to make a man exactly like Himself, and the characteristic of the Son of God is self-expenditure.)

If we believe in Jesus, it is not what we gain, but what He pours through us that counts.  It is not that God makes us beautifully rounded grapes, but that he squeezes the sweetness out of us. )

Spiritually, we canot measure our life by success, but only by what God pours through us, and we cannot measure that at all.)


3.

二十年前,初讀 Oswald Chambers 的這本世界名著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時,雖然知道市面上已可購得中譯本,但我仍然只愛讀原文版;似乎惟有這古老純粹的倫敦腔英文,才能讓我從泥土裏領會到100年前、本書作者與神同行的真實光景。

我愛此書,我愛這本全世界出版過的最受歡迎的基督徒靈修書!

曾經夢想自己將它整本翻譯一遍。

實際上,過去也曾經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私人的靈修日記裏面節譯了不少。然而,曾幾何時,這本書竟被我「珍藏」在抽屜裏好幾年。

難怪最近這些日子,從我個人、身為一個基督徒(以及一位牧者)的角度,我常感到自己言語乏味,面目可憎。


4.

過去這段行在水間、水中、水旁、水上的日子,一直隨身攜帶著我最愛的聖經和這本靈修書,或許這是為什麼尊貴的聖靈憐憫眷顧,讓我一路上不斷地內省、認罪,讓我不斷地察看自己生命中所走過的痕跡。

昨日回程的路上,也曾奢想,或許到家後,有機會翻譯幾段這本書中我可能吸收到的精華?


5.

如是,我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9303960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01:00

生命的靈修,來自內心,熱愛生命不容易,熱愛他人更難。

沒有人能夠一味付出,愛他人,必須先疼愛自己。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4 06:52 回覆:

謝謝安歐門肯切又踏實的鼓勵!

是的,您說得沒錯。

謝謝您疼愛傳道人,放心,我一定會疼愛自己...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22:07

昨天(9/2)Chambers的這篇信息也是讓我再次默思良久。

與基督同行,也是進入與祂的連結,是與其他肢體成為一個身體的各個部分。因此一個人的領受,就是為了身體整體的成長和強壯。可惜這個真理在現今一些教會中失落了,信徒常被提醒要忠心跟隨耶穌,但很少被提醒,個人的得著也是為了堅固整體,因為我們都是在基督裡。如同大河澎湃是匯聚眾多水滴💧,而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PS:這本書是有中文譯本,但是我同意你說的,還是要讀英文本,Chambers的遣詞用字很獨特。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4 00:53 回覆:

謝謝貞吟的來訪與回應。

是的,「一個人的領受,就是為了身體整體的成長和強壯。」

雖然與「在主內」意義相近,但陳傳道和貞吟一樣,更喜歡用「在基督裏」,

非常認同您所說的:

我們都是在基督裡。如同大河澎湃是匯聚眾多水滴💧,而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9:13

等陳傳道版的⋯一章一章分享…

卑微的AL覺得,人只要把神給于的天賦,以自助助人為目的好好使用,很多好事就會產生。感謝神,賜予天天一點自身和身邊的一些小喜樂:好比沒有交通事故,安全來回,體重少兩磅⋯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4 00:43 回覆:

啊,親愛的AL,好久不見,真高興再看到您!

謝謝您的回應與分享,陳傳道相信上帝必看重您這樣的心意,

如果這份愛的心意聯結於寶血泉源的十字架,就更能湧流不斷,您說是嗎?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8:16
陳傳道這篇來自於「柔格河」的旅遊記敘,讓我想起這首剛受洗歸於主名之下,成為和平之君跟前聽差的僕人、永在之父懷裡的愛子、全能之神命定要成為人子祂父的祭司、奇妙策士所揀選跟製作的器皿(左述各種身分都必須在基督裡持續更新,而且很可能會失敗重來,更可能最終依然被宣告「報廢丟棄」【扔到黑暗裡哀哭切齒】)的時候,最喜歡的詩歌之一;內容剛好就是我們大牧者寶貴應許之一:源源不絕的活水江河,要從信的人腹中湧流出來,直流到永生。


這首由「我心旋律」詮釋、收錄在《我將你銘刻在掌上》的頌讚,陳傳道也許早已聽過且熟悉,我還是分享出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4 00:32 回覆:

謝謝奧斯卡這段抒寫的文字和分享的音樂。

尤其欣賞您那一向獨具「奧斯卡特色」對主的愛、以及與主同行的信念和決心!

惟陳傳道要與您共勉的是,絕不讓那時候來到!

只要你我在基督裡持續更新,即令失敗重來,也不會最終被宣告「報廢丟棄」。

是的,我門要警醒、預備,但是在基督的愛裏,沒有懼怕、不必戰兢。

如果您已認定天上的阿爸父神、接受耶穌基督是主,如果您遵行神的旨意、每日與聖靈同行...

陳傳道深深相信,上帝兒女被【扔到黑暗裡哀哭切齒】的時候,永遠不會發生!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水的江河
2015/09/03 15:35

柔格 這名字譯的好

在我腦海裏,現出一條碧波柔和,長流不息的河

回歸大海的懷抱


Anna LEE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6:06 回覆:

Hi, 安納,您好!

很高興妳喜歡咱中譯的這個名字。

這次只見到柔格河出大海的河口,等以後若有機會沿著這條河一路欣賞,一定把心得告訴安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