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又摔了一個大跤 (在那銀色星空下之 6)
2023/08/10 00:28:42瀏覽1346|回應7|推薦83

這張照片,應該是兩三年前拍攝的。

雖然那時咱也已年過七十,但比起後來經歷多次摔跌的我,年輕多多!



以下連著五張田園風光,攝於大前天(八月六日),咱們新居附近。


打從在母親腹中 (青島市),到出生、長大(台北市),我都一直是一名百分之百的大城市姑娘。

連當年考大學的時候填志願,為了讓父母開心,我都只填了台大和台師大這兩個學校...

甚至,去年我倆赴北加州探望我娘家弟弟的那段日子,我都一心一意想要說服咱老公,將來申請舊金山的老人公寓!

誰料到,老公和我,最後竟然於上個月、在科羅拉多州的某農莊,買了一棟百年老屋。

每天晨走,不到二十分鐘就能見到大片的玉米田...

像這種過去只能在高速公路上飛快擦身而過的巨大灌溉機,

如今就在眼前...

這個農莊,除了處處可見玉米田之外,步道特多,大小公園也特多...

未見小橋,但有流水...

到底,我比較喜歡城市,還是鄉村?

很難說。


這兩張高速公路上的照片,攝於前天,也就是父親節的前一天,八月七日。

那天,老公和我清晨五點半從農莊出發,入丹佛市去把我們忙了好幾個星期的存放在倉庫裡兩年多的家當,作最後一次的衝刺,通通搬回來。

我老公有個打死不肯開口求人的個性(跟我剛好相反啜泣);這次搬家,我倆從頭到尾沒有找任何一個幫手。

他不讓孩子們或是孫輩們或是任何一個家人幫忙;他們要上班、上學....老公說。

他不讓教會任何一個弟兄姊妹或任何一個朋友幫忙,也不准我開口求助於任何人。

他也不讓我雇用搬家工人。

他甚至不想我出力,只想自己一個人處理,只讓我在旁邊稍稍打個幫手...

但是說實話,我何以...我何以忍心見他一個人辛苦?

八月七日、我晨走之後的第二天...當我們夫妻二人興奮地一大早開兩小時車程去到丹佛租了一部U-haul大搬家車,兩個人四隻手忙了一天,再開兩小時到家,繼續同心合力、想盡辦法,把滿滿一車子的大傢俱以及他老兄的沉重工具等都搬下車...

那時,我抱著滿兜的長短木材,一個未留意,被小推車落在地上的把子絆倒;跌趴在咱們車房內剛鋪好的全新水泥地上!

老公聞聲驚來,長吁短嘆,為時已晚...

只見我氣定神閒哀哀叫。

痛得含淚,帶著微笑。

一邊護著右臂彎、一邊拐著右膝蓋;

雖兩處關節血肉模糊,好在這一次我還能自己爬起來。

感謝主!

進屋!廚房弄晚餐給他吃。

可憐我老公;這下子,他真沒幫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74016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8/12 02:35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最近每天神學院都上課,我的壓力很大,利用課餘時間關心問候您,每次寫信或回應都花快要一小時

《我很擔憂您的傷口》是否好一點了?

我沒有抱怨您不理我!

您拿我關心您,當懲罰?

也許,您不在乎,我是否關心您??

記得,7月底陳牧師說:歡迎我隨時寄emails 給您

今天您又改變心意,搞什麼?

我已經跟您說過,很多私人事情不方便寫udn 

需要用email 聯絡🍎

今天登入udn ,系統又伺服器錯誤,費很多時間

寫回應給您

幾個月之前,我就說過email 內容《沒有經過

我的同意》,不可以放在我的部落格

我特別來告知您,8/11您在我的格子回應刪掉

我是《尊重每個人留言》,不隨便刪掉

如果看完回應,隨便刪掉格友回應,不是權利

對我而言,是「不尊重」~~~

我尊重每個格友,

我不喜歡隨便更動聯絡方式,我不想跟您辯論

我累壞了😭

我還沒有決定是否開學繼續讀書,

媽媽一直逼迫我,盡快畢業

我已經崩潰了!😮

珍重再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2 10:29 回覆:
18樓. 陳正華 牧師
2023/08/11 00:01
親愛的微笑天使:
當你在十字路口徬徨的時候,你的母親只向著錢看,實在可悲!
你母親希望你趕快神學院畢業,趕快找個教會工作賺錢,這太危險!

在教會工作雖然可能有底薪(也不是絕對),但是教會太複雜,很多傳道人無法勝任,年輕人更是沒多久就不被續聘,結果還是沒工作!

而且到最後,這些傳道人的身心靈被折磨得很慘。

你說有人建議你擔任登山領隊的工作;您既然問我的意見,我認為,爬山領隊,你的身體若能勝任,倒是可以考慮試一試。
神學院可以慢慢來,不需要馬上畢業,也不必急著找教會工作。你可以只修讀一門輔導之類的你喜愛的課程,或是完全暫時休學,先去當一陣子的登山領隊再說。
不急,一步一步慢慢來!
你早已經是一個法定成年人,不必受你母親影響,但也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和她頂嘴。

切記,千萬不要因為你心情鬱悶而和母親頂嘴,以致又發生家庭悲劇。
只要安靜,聽從主的命令!







瀏覽:行動版 |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2 03:34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我已經完全被您轉糊塗了!

是的,要尊重;是的,沒有權利...

您怎麼說都是對,怎麼說都有道理,我服氣!

不過,這大半夜的,你怎麼不快上床睡覺,卻一直跑到我這兒來鬧?

你這讀神學院的,應該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才能把書讀好;你這種糟蹋身體的方式,怎麼會不崩潰!

再說,陳牧師雖身心靈健康,但是到底七十多歲的人了,實在沒能力跟你這樣折騰!

咱倆先安靜一陣,暫停聯絡!

你睡覺,我養傷(今天起身時,膝蓋一不小心撞到桌角,又開始流血痛哭),免得兩人都崩潰。啜泣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2 10:38 回覆:

既然您把我8月11日在您格子第18樓寫的回應刪掉之前、複製了一份給我,那我今天還是把那段回應貼在這裡,做個紀念。

因為我很喜歡我寫的那段回應,而且我是非常用心寫的,尤其那個內容挺有價值,可以做為往後您前途的參考。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問候
2023/08/11 18:47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在8/10看到陳牧師不小心跌倒受傷的格文,

我第一時間表達我的關心,

我寫第二次關心問候的信件,您好像略過沒有看到

我對您的關心問候,我覺得心累了!🥺

我再說一句話:🥰

願主耶穌全然醫治陳牧師的跌倒受傷傷口早日康復

2、

通常我的部落格文章不會刪格友的回應

除非,有推銷產品或色情、暴力的回應才刪掉

因為您把email 回覆內容,放到我的部落格

我已經跟您在今天email 提過

最後我已經複製回應,到信件

所以,抱歉!我把您的那則回應刪掉

請您去收今天13:00的新信件

願主賜福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1 22:56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的問候,

我現在傷口已幾乎痊癒,請勿記掛!親你一下

至於妳告訴我有關你讀神學院的困難、以及詢問我有關您將來找工作的方向,我都已經在您的部落格上做了詳盡回應。您讀完之後儘管刪掉,沒關係的,那是您的權利!

但以後請不要再發任何email給我,那是我的權利!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跌很重要
2023/08/10 21:24

小時候常見的標語「保密防諜」,到我們這把年紀(70以上),務必謹記「保命防跌」。「跌有危險」,「摔」風險更大!

賀喜喬遷! 住家真有好風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23:01 回覆:

啊,保命防跌!

謝謝Maria, 這說得太棒了!親你一下

唉,我這人,心不夠敏,動作也有些大啦啦...

真是,七十多歲了,別再每天傻大姊似地過日子。

謝謝Maria,今起,謹記保命防跌!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也!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23:21 回覆:

還有,親愛的Maria,

那天我回應您的格文新作,

正好就是我剛剛跌傷的那個時候,

由於當時手肘關節的皮肉灼痛,無法彎曲,就只好用個符號表達我的心情。請原諒!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23/08/10 21:01

親愛的華牧師姊兒闔家平安

終於成功登入雅格

文章留言區了

摔跤??

還請多注意安全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22:48 回覆:

謝謝親愛的Angel佳佳特意費心、過來探望我!

您的心意與友愛,我都感受也領受了。

願主保守您,心靈與身體強壯!

願主賜福您,日子安康!親你一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8/10 12:00

令夫婿看起來仍然健康壯碩,想必與凡事親力親為有關。

若無骨質疏鬆症,除非是重摔,事實就醫或保養得宜,

應能很快恢復健康,無需太過緊張。

令夫婦情深意濃,幸福洋溢,身心就會健康,免疫力必也強大。

祝福您倆健康平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12:18 回覆:

謝謝旭日兄來訪鼓勵!

您說得沒錯,我老公確實兩腿肌肉,像牛腱子似的;

他平日沒啥特別運動,所以「凡事親力親為」確實還有些作用!

不過這一次他的搬家方式、以及整修房屋的積極態度,讓我感覺這位七十四歲的老兄,似乎稍稍有點過勁兒了!

感謝主,還好每一次受傷的都是我,不是他!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保重!
2023/08/10 08:32

咱們上年紀,生活起居得柔和些;戶外運動是必需的,但宜留意避免絆跌。

在下好幾年前散步,因白內障眼花不慎絆倒,髖關節錯位就醫兼復健半年才好。(去年白內障手術後,出門也比較安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09:00 回覆:

謝謝雁兄來訪關照!

是啊,想當年,我不但經得起摔倒,也經得起各種車禍(腳踏車、摩托車、汽車...)。

如今年紀大了,看樣子快要摔不起了,得收斂一些了,哈哈哈...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休養
2023/08/10 06:15
陳牧師,這個傷還是要去照x光,確認沒有骨傷。皮膚也是要消毒乾淨,包好。破傷風的預防針是否要補打。下次師丈又要您幫忙提拿任何重物,請拒絕,然後打電話給兒孫輩,請他們安排時間,一次來搬遷。師丈這次的大整修工程,需要很多體力勞動的協助。您與他好好談談,他規劃設計次序,和重物搬移路線、置點等,等小輩們週末來出大力幫忙,粗活要人多有力,一下就好了,平常他就做些補修的細活。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0 06:41 回覆:

親愛的AL我的摯友:

剛才看見您來推薦(那時您的留言尚未顯示),我開心地趕緊到您的格子裡去、留了一段話。

但是寫完之後,不知怎麼,無法發出去,再加上我的手肘關節有嚴重皮肉之傷,動輒疼痛,結果一不小心,那段給您的留言、被我手忙腳亂地弄不見了。真抱歉!

等我再次回到這裡,驚喜地發現有您的留言!啊,太高興了!

感謝讚美主,您這一向可好?我常常想到您,常常為您禱告...

謝謝您的叮囑!是的,昨天早上,我們把搬家車開回丹佛市的U-Haul公司之後,我的右臂肘彎的關節、疼痛到一點都無法彎曲。當初時候還早,我就去了Urgent Care,希望能請他們給我把可憐的傷口重新包紮一下。

結果,醫生不放心,堅持要給我照X光(檢查結果很好,沒有任何骨折)。

之後醫生又在我的兩處傷口進行深度消毒,並且抹上消炎藥膏。

同時,醫生又給我開了一個星期的口服抗生素,預防發炎。

今天早上,我解開包紮,讓傷口接觸一下新鮮空氣...

此刻,傷口已乾,疼痛也好多了!

非常感謝AL的友愛關心!

願主賜福您!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