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被撞了! (在那銀色星空下 之 7)
2023/08/15 03:16:18瀏覽971|回應2|推薦77

能看得出哪一個人是我嗎?

這些照片,是去年十月中旬我剛剛回到北加州灣區時,在舊金山教會拍的。

雖然今天我要說的故事,和照片中這些人物毫無關係,但是今天正好我特想念他們,就藉此機會凝視他們一會兒吧!

今天我要記錄的,是有關美食(但是我忘了給美食拍照)。


**************


話說上個星期我摔了一大跤,承蒙大家關照,如今臂彎和膝蓋關節的傷,都已漸漸收口,慢慢結疤了!

謝謝每一位的關心、代禱、祝福...

感謝主,那回摔跤又是一次大難不死!唉,我常常感到自己不配...我天父、我的主,您何以如此憐憫恩待我?

我常常想把我過去發生的一些糊塗車禍、和莫名其妙的摔跤,做一個回憶記錄,但是到最後,總還是感覺此舉有些無聊。

好吧,等我真正老到無所事事的時候,再去記錄我一生的迷糊史吧!

**************


這陣兒摔傷了,成了半殘廢,暫時沒法兒再夫唱婦隨一同搞粗活。

過去兩個月,咱倆同心合力、忙著為甜蜜家園勞力打拼,常常忙得只是把Costco買回來的各式各樣冷凍餐點,小烤箱一烤、或是微波爐一熱,立馬開吃!

再不然就老往外跑,吃最便宜的各種速食餐店。

八月一日起,咱倆開始奮力搬家,搬到最後一天(8月7日 ),我不幸來個大啷嗆(到底這兩個字怎麼寫?應該是「足」字邊兒吧,可我找不著那倆字兒)、趴跌在地,傷了右膝蓋和右臂彎....

嚇得我老公啥也不准我再動。

飯,總是得做吧!

於是他老兄過去一星期,大有口福也!

煎牛排、滷腱子、烤肉丸、Red Snapper大魚頭燒豆腐,蒸醬油雞腿、紅燒帶皮五花肉、蔥爆牛肉、煎大蝦、茶葉蛋、涼拌小黃瓜、蘿蔔絲湯...(以上其中有一樣,是他特地買給我一個人吃的,能猜到是哪一樣菜嗎?)

咱冰箱有限,本巧婦技窮...今日心血來潮,特為他煎幾張薄餅。

憑著我陳家三代以上、掌廚的都是北方的青島姑娘,誰怕誰?

至於本人特拿手的鍋貼、水餃、韭菜盒子、蘿蔔絲餅、生煎包....等以後傷口好些再說吧!

就這麼,從咱開始調麵糊、到整個廚房飄香,沒一會兒功夫,一盤香噴噴的三個有煎蛋、有燻肉、有蔥花的大捲餅,放他面前...

嘿嘿,別說,今天那三張大薄餅,製作得還特有勁道!

老兄一邊吃一邊稱讚,我在旁也心花朵朵開。

餵完了他的午餐,該我了!

猜我今天吃啥?

半個碩大酪梨,擠上一點檸檬汁,外加一小碗白洋蔥粒,一小碗紅洋柿丁,兩大湯匙新鮮乳酪,再撒上一小把切碎的翠綠香菜...

這種東東,咱老公一輩子不肯碰,卻是我所愛。

啊,差點忘了,還有昨天剛買的時鮮---核桃烤辣椒(這也是老公從來不碰的東西)!

轉回施工中的擁擠廚房,興奮地打開冰箱...

一聲慘叫;啊,剛剛收口的傷,又被撞!

其實,是我去碰撞人家的啦。

唉,迷糊事,又一樁!

(痛喜我了啦!啜泣)


PS.

此文發表之後,格友黃彥琳老師在臉書上溫馨回應。

並且為我找出了那倆字兒的標準答案:

一個踉蹌(倆字都是四聲)。

好開心;賺到了喲!

真謝謝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75558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23/08/18 14:01

陳牧師下午好

您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居家環境因為熟悉是最容易有小事故發生的地方

您受傷 師丈肯定更捨不得 要保重喔


假日有時間我也會做些輕食來吃 哈哈

我家老公和師丈一樣 都不碰

我老公還說又不是牛 幹嘛吃草ㄚ...您說 氣不氣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8 21:24 回覆:

親愛的小小茉莉,

謝謝您的安慰與溫馨提醒!

我真的是需要非常非常地小心!

回想起來,過去的日子裡,我常常是個小糊塗,

如今再不悔改,我就是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我的主耶穌!親你一下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當然很容易認出來!
2023/08/15 12:55
美女當然很容易認出來,穿那大紅色外衣的就是了呀!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16 03:06 回覆:

謝謝向陽春前來安慰,

逗得咱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