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定思痛 (在那銀色星空下 之 8)
2023/08/20 00:10:35瀏覽1178|回應4|推薦79

三個雇來的工人,忙了整整五天,終於把咱們剛買下的百年老屋的那一大片阻隔著廚房和吃飯廳之間的移除。

這是咱老公和我的老屋翻修第一步!

那天,工人們才剛剛處理掉滿地的石板、屑渣、長短木條等(他們的工具還沒來得及拿走),我老公就立刻踏入那已除去用大片塑膠布環繞隔屏的廚房;手拿鋸刀,滿眼殺氣...

哈哈...我心裡臭美著,以為他老兄即將上演一齣《為愛妻復仇記》!

如果看官還記得的話,我前一篇格文《又被撞了》曾記錄到:

那天我在擁擠的施工廚房裡為老公準備午餐時,打開冰箱一不小心把咱受傷的手肘關節撞上了身後的瓦斯爐台...

對啊,正是我老公此刻一手握鋸刀、一手扶搭在上的那個黑色的方形巨物!

誰料說時遲、那時快,老兄不但已經下手把瓦斯爐台連同底下的烤箱移到吃飯聽去...

他竟然把所有櫥櫃、料理台、電冰箱、洗碗機等等,

統統都拆下來、搬到隔壁間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在接下去的兩天之內,把原有的、他厭惡至極的兩層硬塑膠地磚,也完全斬除乾淨了!

眼前您所看見的,(除了中間那一根他怕我絆跤而套上長紙盒的瓦斯管柱之外),是除去硬塑膠地磚之後顯露出來的百年歷史實心木地板!

我說太好了,我喜歡這種真的地板,我們就找工人、將它修理之後,再打磨加打蠟一番!

可老公說不行;他說,這地板已經多處腐爛。

好吧,那咱們就再看看,該怎麼辦...


自從八月七日 (Aug 7th, 2023) 那天,我因搬家不慎摔倒而傷了右肘和右膝之後,至今剛滿11天半,還不到兩個星期,我右肘傷口的結痂已經開始脫落,右膝蓋關節結痂處的紅腫、也幾乎完全消失。

只是,走路還疼!

我知道,疼的地方,肯定不是表面的皮肉,而是深處的不知啥組織。

當初在急診室,醫生曾告訴我,骨頭完全沒傷;她說,如果是筋膜之類受傷,還得照MRI(磁核共振?)才能看得出來。

無論如何,我滿心感謝讚美主!

這痛,算得了啥!

更何況,這些天還發生了另一樁有關直升機的事件,使得我在肉身的傷口之外,又加上撕心裂肺的心痛! 

無論如何,此刻,我仍然感謝讚美恩主,而且痛定思痛:

1.

八月七日剛跌傷那天,我應當立刻去看醫生,不該把兩處傷口用膠布隨便一貼、搞到第二天右肘關節的傷口嚴重發炎。

2.

本來我的右膝蓋關節跌跤後、傷口不怎麼痛,卻因第三天(8/9)清晨,我一時大意,以為自己毫無問題,穿著牛仔長褲去田野間晨走了一小時,以致回來後傷口被磨得惡化,痛到如今還沒完。

3.

聆聽上帝的聲音,忠於自身的感受,不要總是被他人的意見綑綁、或左右。

結論:

不論是心靈的傷、還是肉身的痛,都可能有機會讓我們在基督裡深刻反省悔改、痛定思痛!

而此刻的我,滿心感謝讚美那一位我所深愛的、讓萬事互相效力的...

至高主耶穌基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772744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3/08/24 14:19
好厲害的師丈
環保阿嬤金鳳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24 21:58 回覆:

謝謝親愛的環保阿嬤,

願您早日遇見深愛你的耶穌基督!

願您善良的心不再被廟宇裡(以及教堂裡)的各種偶像所綑綁!親你一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23/08/23 14:21

師丈不只指揮室內隔間結構的大改變,而後續的處理,實在令人配服他的行動力。短短五天內的進展速度驚人的快。可以想像,未來的美麗新㕑房中有個料理大島。師丈是否應該穿上工作靴子,比較安全。

陳牧師,請保重身體,早日康復!筋骨傷,至少要小心翼翼的過九十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23 19:44 回覆:

謝謝親愛的AL!

唉,真被您看出來了;

除非萬不得已,咱師丈既不肯帶工作手套,也不肯穿工作靴!

不過,昨天下午當我倆合力把堆在廚房外的廢棄地磚木板等全丟入Trailer...

看見那些百年地磚木板的反面,都是滿滿的釘子,他總算聽我話,咱倆都戴上了工作手套!(只是丟垃圾,他還肯戴手套;操作的時候,他說戴上手套不會做事。)

至於那個廚房與家庭間之間的「間隔結構大改變」,實在是在下我的設計ㄋㄟˉ!害羞

師丈本來一直很想親自下手做那個拆牆的工作,但他又擔心工程太大,因此遲遲拖延,做不了決定。

後來還是我當激勵立斷,請那位給我們做水泥地的師傅一併接下這個拆牆的工程...

要不然,真的很慘!

我的膝蓋外傷已經結痂,但是裡面還是感到刺痛,雖然問題不大,但是因為再過幾個星期我就得飛去北加州的神學院教書,所以前天我還是去看了家庭醫生。

醫生已經為我order了MRI測驗,同時也將我轉介給骨科醫生。

是的,如果筋受傷,我真得好好休息,很可能去不了北加州了(我小弟認為我一定不僅僅是單純的皮肉之傷)!啜泣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23 19:49 回覆:

哈哈哈...

打錯兩個字:

應該是「當機立斷

謝謝親愛的AL來訪,祝福您一切安康!親你一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23/08/21 14:35

陳牧師下午好

師丈好強ㄚ...一人抵多人用....裝潢師傅都要失業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   自己動手做 改造自己溫暖的家 這個家住起來絕對是既溫馨又舒適美好的

 

您的腳好些了嗎? 祝福您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21 19:05 回覆:

親愛的小小茉莉,

好高興看見您,也感激您對我老公的讚美與勉勵!

自從我的膝關節開始嚴重疼痛(跌傷後第三天8/9才開始),至今不滿12天;

這11天半以來,我一面整理髒亂的工地 (咱家)、一面煮三餐,有時還真的膝痛難熬。

尤其當那個遠處的直升機事件傳來,我的心疼痛得快要破裂(以後有機會再分享)...這幾天的日子,實在不好過。

前天(星期六)我膝痛得幾乎想去急診室,但因急診室費用較大,只好再忍著,等星期一打電話給家庭醫生。

此刻,是我這裡的星期一早晨五點鐘,今晨起來,感覺膝蓋似乎沒有那麼腫脹疼痛...

感謝讚美主的憐憫,也感謝小小茉莉前來關懷與安慰!

今天,靠著基督的恩典,我要繼續堅強下去!親你一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8/20 13:06
令夫婿一人抵百人,真的很能幹厲害!!!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8-20 22:09 回覆:

哈哈哈...

謝謝旭日兄的超越眼光,

終於有個您看出了我這篇記錄的背後動機,

是想炫耀一下咱老公的才幹、並留下他的功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