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老公最恨住老人公寓!(在那銀色星空下 16)
2023/09/14 04:23:55瀏覽911|回應5|推薦64

今晨,咱家後院出現了兩個專業鋸樹的,是我老公找來的。

老公說,這棵樹太高太大,而且有電線經過,不安全!

我雖感到有些可惜、從此將看不見月下婆娑的樹影...

但還是絕對同意老公這個決定。


幾個小時之後,兩個年輕人去吃午飯,留下滿後院砍下的樹枝。

樹枝後面的那棟白色小屋,是新居的車庫,也就是我八月七日跌跤的地方。

過一陣兒,等我的腿傷稍好些,我帶您去參觀一下那個我老公專門請師傅裝修過的全新車庫(也就是我老公的Hobby工作間)...

哈,可漂亮呢!


我老公從未後悔買了這房;對他來說,是如願以償!

回顧去年,小弟邀請我們去北加州住一陣兒;那段時間,我弟費盡心力,想要她姊夫成全他姊,在北加州申請一戶老人公寓。

那時候,為了我和我老公兩人能長久留在我深愛的舊金山灣區,不僅我弟,還有我閨蜜、我親戚、教會裡的姊妹兄弟、甚至UDN未曾謀面的朋友...

好多人都在費盡心力幫忙我們打聽、尋找、申請合適的在灣區的老人公寓。

而我老公卻非常鄭重地告訴我:

1. 他不喜歡住在加州。(因為車子太多,他說。)

2. 他最討厭老人公寓。(不愛看那些老臉,他說。)

老公喜歡住在人遠地偏的小城,因此我們買了這棟需要整修的百年老屋。

雖然說,舊屋大翻修是他一直以來的興趣和夢想,但常常我還是會放下拐杖,心疼地摟著他問:

「你真的開心嗎?我可憐的老公!」

而老公總是笑瞇瞇地回答道:

「那當然真的開心啦!有啥可憐?做這些事兒,是我的興趣啊!」

記得我們初婚時,他還說,將來要親手為我築一棟用白色圓石砌成的小屋。

半個世紀過去,白石小屋沒著...

卻出現了一棟白色老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867898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23/09/15 22:14

老當益壯    好愜意的生活 

你的傷好一些了嗎?   多休息喔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5 22:52 回覆:

謝謝秋陽來看我!

我的膝痛,進步很慢,

不過,我的忍痛力有增強,哈哈...

這些日,我開始試著做飯,感覺還可以。

這學期無法赴加州的神學院教書,很遺憾;

最近校方建議我在網上開Zoom教課,我尚未答應,正在考慮中。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麼著
2023/09/15 10:49

親愛的,

真心跟妳講,對很多男士來說,修理、打造、創作,特別是木工,

對他們來說真是天下無敵的開心事。

買到一間要修要補的房子,甚至覺得比買到完美的房子更開心呢!

我的父親、前夫、教友,不乏如此的勇敢之人。

妳那親密愛人鐵定就是如此,

連飯都顧不上吃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5 22:44 回覆:

親愛的vivi,

您說得確實有憑有據!

記得初婚時,他在我面前表演了一個木工;

鋸、磨、釘...他把一個老鍋、做上了全新的木把兒!

由於我娘家的四個哥弟,連我爸、我爺,沒一個有這方面的能力和興趣,

每當老公做木工,我總滿懷感激敬佩,深怕他累;原來老鍋和老屋,都是他的玩具!親你一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大雪來前,整理大樹
2023/09/14 19:45

避免冰雪壓倒大樹,波及屋頂。大木頭塊可以留下當冬天烤爐燒嗎?

師丈已經把自己的工作室先整理完成,現在專心主屋內翻修。看地板己完成了(實在手腳快),很快的美美的廚房就要出現了!

請陳牧師也要努力休養,長回肌骨力,親自開啟新㕑房!除了関心師丈,您也要保重身體啊!

(昨天網路公司維修線路,完全無網可上!只有小手機,沒有影響到,停網一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4 23:36 回覆:

親愛的AL您好!

星期四了,我每天向主懇求禱告,願主賜下好消息...

有關裝壁爐,我問過師丈,他還沒有這個意願,那就再說吧!

是的,我們這個屋子的整個工程,是最先從車庫(他的工作間)開始的;

當初車庫裡,到處都是三吋的破坑地;沒有天花板,房頂和四壁,全是蜘蛛網。

那時,我們在Denver的storage東西尚未搬來,我也尚未受傷,可以幫師丈很多忙...

當我們兩人把車庫清理得乾乾淨淨之後,就請師傅過來打上水泥地,並且釘上天花板、以及四面的牆壁。

另外,我們的Driveway也換了新的水泥地,還有從廚房通往車庫的後院羊腸小徑,也打上了寬暢美麗的水泥道路!

過一會兒,等鋸樹師傅把後院的大樹枝葉清理乾淨之後,我再照張相,給您欣賞!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5 00:07 回覆:

謝謝AL的關心!

我有小心保護自己,

也有努力鍛鍊自己!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命而已
2023/09/14 18:08
討厭住老人公寓,表示健康情況還不錯。
我現在的堅持已經愈來愈少,未來如何?交給上帝去裁決。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4 23:08 回覆:

謝謝郁勝,

您這態度多好!

可我那親愛的老公,

曾幾何時變得不愛照相也不愛照鏡子...

不過若真到了必須有專人護理的那一天,

我寶貝老公說,再說吧,現在懶得去想那麼多!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白屋
2023/09/14 05:45

這些鋸樹師傅可是安全裝備齊全。人身體最經不起摔。連演電影超人的男主角在實際生活中從馬背上摔下來就不幸全身癱瘓。

冰箱對面的木門已經漆成白色,多好看!

一層樓的小白屋整修後將成為安身立命之所。老人公寓能不去就不去,但條件是自身要有健康的身體。藍色巨人身強體健,能趴在地上裝地板。許多在他這年齡層的已經無法自理生活,拿拐杖,用助行器,坐輪椅。我們要替藍色巨人高興,鼓勵他在能力範圍繼續做。但比如說爬到老高的鋸樹活,就不要自己上。

骨裂不需要打石膏也是件好事。不然年長者打石膏長時間下來肌肉流失整個條腿會變成皮包骨。讀到陳牧師自述有做重訓,伸展之類運動。現在要繼續做。坐著或躺著舉啞鈴拉彈力帶並一邊當啦啦隊看著藍色巨人搬也是很好。等骨裂復原後繼續加強肌力訓練,期待可以再度可以幫藍色巨人在以後的工程搬東西而不會受傷。如果有參加Medicare,醫療保險公司多有提供全美國免費健身房會員。在健身房看到老人們在為自己能自主生活而努力就覺得很激勵。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4 06:48 回覆:

好高興看見Den又再度前來支持、鼓勵、捧場!

很開心您喜歡我們的色調設計;敬請期待地板的完工...

您說的對,住獨立屋子,確實得有我老公這種萬事不求人的能力與健康條件。

如今,我原想在舊金山灣區分得一處老人公寓的夢既已泡湯,只好乖乖就範、莊敬自強...

Den您分析得一點兒不錯,在我老公這年紀,竟然還能跪在地上舖地板,真的是有點不可思議。

他本來還想自己上屋頂、修理幾處將來可能會漏雨水的地方,結果被我嚴格制止,並交師傅去處理。

他現在很清楚明白我對他的規定:凡爬高樹、上屋頂、下地窖等等,我都一概請師傅來弄,不准他動!

至於我自己,嗯,謝謝Den的諄諄解說,是的,那些鍛鍊道具我都有...

現在,我每天嘗試用強力橡皮條拉拉筋,等到腿傷好了之後,我會開始每天健走,並到附近的大活動中心去游泳。

我會努力的,謝謝您的關心!

願上帝賜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