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命中的巨人,我的老公 (在那銀色星空下 11)
2023/09/04 06:48:02瀏覽990|回應3|推薦62

1.

站在遠處落地窗前梯子上的那個巍峨高大的藍色身影,就是我親愛的巨人老公。

偶爾,我會依偎著他,把我的手放進他的手掌裡讓他看,然後柔聲對他說:

老公你瞧瞧嘛,你的手掌、有我手掌的兩倍大啊!

然後我又對他說:你瞧瞧你這十根手指頭....

你的手指頭,有我手指頭的兩倍粗啊!

(我對他說這些話,是想警示他...)


2.

常感嘆,難怪有所謂的「家庭暴力」;難怪身體受傷害的、大多是妻子或是孩童!

實在是因為受害者的身體比較弱小的緣故啊!

唉,弱肉強食!

野蠻人類!


3.

根據我老公的母親、姊姊們、以及他的外甥、外甥女們親自向我敘述,我老公的父親是一個典型的家暴者。

他們家受害最多最慘的是我老公的母親,其次是他的姊姊,再其次是他外甥女以及外甥女的兩個小小幼兒...

我老公那位極其恐怖的父親雖然沒有機會親自在我身上動過粗,但是他對我有過殺傷力極強的語言羞辱與霸凌,並且當我的新婚之夜那晚,就在家裡殺雞儆猴,對著我以及我新婚丈夫的妹妹推桌子、翻椅子,並且在我女兒六個月大的時候,把我的寶貝女兒用力摔放在廚房大理石的料理台上,嚇得我得了好一陣子的恐慌症與抑鬱症!尖叫痛哭

唉,我老公的父親就是身軀高大,她母親則身軀嬌小。

我心疼我的婆婆,也必須注意我的老公!

4.

好在咱老公模樣兒雖像他父親,基本上內心還是比較像他母親的善良。

再說呢,老公四肢巨大有力,也有它的好處!

記得初婚時,我二十多歲;有時忍受不了他的木訥,氣得我獨自一人跑到客廳地上去睡。

常常當我半夜靜靜地流著淚,那個巨人會一聲不響地從房間走出來,默默把我連人帶棉被,一起從地上抱回...


5.

這兩天,自從我遵照醫囑,開始使用拐杖之後,我的老公巨人再度發揮他的鐵漢柔情!

舉凡做飯、洗衣、洗碗、各種大小家務...甚至從地上撿起一個小東東,他都不讓我動。

還戴著口罩(是我強迫他戴上的),手拿著白色噴漆管,面對著屋內所有深棕色門窗,噴個不停....


6.

謝謝老公的努力!

不過,打掉廚房和餐廳之間的那一大片牆壁,是我的設計,也是我堅持下來的主意(他原先反對打掉那個牆壁)。

而且,打掉牆壁這件巨大工程,從頭到尾、我堅持不讓我的老公動一根小指頭(他後來還想要自己打掉那個牆壁)。

反正,我的巨人老公,總認為他可以自己一人完成每一件事!

但我不顧他老兄的反對,親自聯絡了施工師傅,花了3500美元,讓師傅雇了三個年輕粗壯的工人來拆牆。

而我一人在灰沙迷漫的廚房裡拐著受傷的膝蓋煮飯洗碗,整整五天...

最後才換來這片美好的光線!

7.

啊,感謝讚美我親愛的恩主!

叫我怎能不愛耶穌?親你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830097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巨人
2023/09/05 03:56
藍色巨人所做的這些是他的Hobby。有體力有能力,巨人做起來應該是快樂且有成就感的。拭目以待。

你看,由於角度關係,照片裡廚房的流理台看不出來拆掉沒有,但看得出來牆都已漆成美麗的灰色﹝光線角度關係,還是藍色?﹞。

這兩年我正在整修40年的房子。先從浴室開始。將浴缸移除,改成一個無障礙無門檻的乾濕分離淋浴間,並加上地暖。至於勞力活就交給師傅。拜科技之賜,試用了一些可聲控的智慧開關,控制光度,開關時間,覺得還挺好用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05 05:04 回覆:

歡迎Den 再訪!

您說的,一點兒沒錯!

我老公確實對這些事兒有體力、有能力、而且大有興趣。

現在,廚房裡面所有流理台、以及所有機器和冰箱,都已完全清空,待命...

目前我們已經買好新地板,也決定了室內油漆粉刷的顏色(您的眼力挺不錯,確實是有點淡灰中帶藍的顏色)!

基本上,所有室內隔間、櫥櫃、地板、流理台的型式和風格,以及油漆的顏色,他都會尊重我的設計與品味。

至於所有的電器型號、木材質料等等,我則完全尊重我老公的專業鑑識能力!

謝謝您分享府上的浴室翻修工程,聽來挺有意思!預祝您一切成功順利!

我老公在我們前兩個月一搬進來這屋子,就急著告訴我說,他早晚要把這令他受不了的浴室來個大翻修...

隨他吧!其實,我對浴室、臥房、客廳...都無所謂。

我最關注的,是廚房;我理想的吃飯廳和廚房,必須充滿了陽光!

而這充滿陽光的美麗廚房,會是一個三餐飄著香味兒、時時傳出我們歡笑聲的地方!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23/09/04 22:49

看妳這般描繪公公的性格,

坦率說出過往的委屈和生活,

感覺,有點恐怖!且為妳擔憂。

但我想,妳的老公這般疼愛妳,

應該會小心防範與細心呵護。

所以,文章後面,我就放心許多!

婆家成員,很難個個都如己意、相處融洽。

只要丈夫,多多體恤與保護即可!

祝福妳 ~ 身體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04 23:27 回覆:

謝謝親愛的Sally!

咱老公的原生家庭確實很恐怖!

我公婆比我爸媽年長10歲,當初年輕的我天真,以為老人家年紀大必定慈祥。

誰料新婚之夜當晚,就被我公公殺雞儆猴、借題發揮。新婚翌日天才剛亮,我倆還在床上,就被我婆婆推門而入,帶著濕抹布進來說是要幫我們的五斗櫃擦灰...

唉,說來,老公的幾個姊姊也極度難處!

是的,好在我的丈夫真心愛我、但是他出生在這樣的原生家庭,實在難免耳濡目染,所以我必須常常靠著救贖我的耶穌基督,發揮我極度的容忍、智慧、與愛心。

並且,常常給我老公適度的婚姻輔導,哈哈哈...

不是開玩笑的,說真的,我身為一個牧者以及一個多年的婚姻輔導者,我這一輩子最成功的大個案,就是我與我老公的婚姻!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陳牧師明天骨科面診
2023/09/04 21:48

順利平安,只需用簡單醫療用的固定靴子,好用的膝關節綁套,吃些消炎止痛的藥,再塗抹些biofeed的軟膏,休息休養,平日小心,三四個月後就恢復正常。

那位師傅的價位很公道,工作品質也好,可以當師丈整修的大幫手。跟師傅時間確定,一起合作,這房子年底前就修好了。師丈手巧,與師傅合作愉快,以後再去修別人的房子,也是退而不休的事業第二春。

預祝您身體早日康復,房子整修順利,今天底起,您和師丈二位就可以安心過冬。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04 22:03 回覆:

謝謝我親愛的AL !

您真正是個聰明、有見識,又可愛到極點的女孩!

讀了您的這一段回應,陳牧師不但佩服之至,而且大笑了好一會兒!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05 00:38 回覆:

明天一大早,

我會帶著您的祝福與祈禱,

開開心心地去見那位骨科手術醫生!

再一次謝謝我親愛的AL您不斷地過來給我愛心安慰與鼓勵!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