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我親愛的老公釣魚 (夢迴科羅拉多 之24)
2022/09/01 03:44:48瀏覽1689|回應0|推薦62

自從2016年從北加州遷居到科羅拉多州,走訪各個大湖小湖、陪老公釣魚,已經成了我們的日常生活。

後來2018年,我接任丹佛教會的全時間牧師一職,轉變為婦唱夫隨(哈哈...),我們很少再有這樣的大把時間!

昨天,我們本來是專程到科泉市(Colorado Springs)兒子的上班公司,和兒子一起吃個午餐,並讓兒子和他爹在咱們上路之前,有一個深度談心的機會。

午餐後,兒子回公司上班;老公說,他想去附近的湖邊釣魚。

這大太陽!

他釣魚,我留車上。

嘻嘻,為老公遠距離拍照;少不了咱也自拍一兩張...

老公愛釣魚;我愛釣人。

舉凡人多的地方,我都愛去!

基督要我們去傳福音,得人如得魚。

說來也妙,每當我出去的時候,不論是在菜市場、還是飛機上,耶穌基督常會讓我把祂救贖的福音、分享給某一位憂傷痛苦的靈魂!

我這一生還沒去過的人多的地方之一,就是賭場。

唉,老公說啥也不肯帶我去賭場;他不愛和賭徒說話,只愛跟漁夫說話!

好吧,那我也過來,和這些漁夫們聊聊...

可我人還沒到,這些人已不見蹤影。

甲板上只剩下烈陽、我老公,以及湖面吹來的熱風...

不行,太曬了,戴上帽子吧!

哇,我怎麼還是這麼多頭髮?

不是兩個月前我才給自己快刀斬了亂麻嗎?

那天,我三兩下就把長髮剪短,而且還對鏡把頭髮打了個稀薄...

記得以前每次與我大哥在加州娘家相聚;大哥見到我,總問我頭髮怎麼還是那麼多!

其實,從大一開始,我就常為自己濃密的頭髮自卑;最羨慕人家有一頭柔軟滑亮的長髮。

不過呢,十多年前與老公從多倫多連根拔起返回美國照顧父母,也曾經因為我那位難伺候的老媽,讓我徹底失去了將近一半的頭髮。而且,根據後來專程從多倫多來美國探望我們的會友曾琴姊妹的觀察結果,她驚異地說,我的髮質完全變了,變得又稀又軟...

卻未料,如今轉眼年過古稀,咱頭髮竟又返回當年的濃密!

如今,我是誰也不羨慕!

只為主耶穌基督賜我的一切,獻上感恩...

甚至連咱眼睛邊上的皺紋,

以及伴隨了我一甲子之久的雀斑...

怎麼啦?難不成妳還為自己的皺紋以及斑點自豪起來咧?

那當然嘍!主耶穌已經救贖了我所有的不足與不完全,誰還在乎這些!

日落已近西山;漁嬢喊話,老公吃晚飯啦!

說起晚飯,我們整整開了半小時,就為吃那家叫Rudys的烤肉餐。

記得以前常和女兒女婿以及六個孫子一塊兒來吃這一家;那煙燻過的牛肉片,又嫩又香,簡直是好吃到不行!

連我們平日常常去的、也是最愛之一的Arbys的牛肉三明治,都望塵莫及。

記得女兒曾經對兩老說,旅途中要我們注意營養;她多次建議我們去吃Rudys的烤牛肉...

昨天我們好不容易開到了最附近的那一家,天色已經微暗。

說來,大約至少有六、七年之久沒再吃過這家了;一方面這家的連鎖店並非到處可見,而且,我也一直還以為它很貴(以前每次吃這家,都是咱女兒女婿買的單)。

未料昨天才花了32元美金,我們不但吃到了兩種不同風味的烤牛肉(briskets)各半磅多,另外,還有免費的好好吃全麥吐司麵包。

至於放在檯面上讓我們自由取用的各種醃漬過的紅辣椒、綠辣椒、酸黃瓜,以及新鮮的洋蔥片、檸檬片....我吃了整整四片柔軟香甜的土司麵包,夾著厚厚嫩嫩的牛肉片,太過癮了!

更過癮的還在後頭呢...

話說昨晚服務員量秤給我們的烤牛肉、總共是將近一磅半,我們怎麼吃也吃不完,只好把剩餘的打包帶回家。

今天中午,我們煮了一鍋三榖稀飯(糙米、麥片、藜米),切了一些新鮮黃瓜條,配上兩片麵包,把昨晚帶回來的煙燻牛胸肉解決得乾乾淨淨...

感謝主賜我今日的飲食;啊,活著真好!

(就算主要我今日死,我也一樣開心!)

【附:】

1.

今晨,一位當年我們台師大合唱團的老朋友在臉書上表示羨慕我在美國當牧師的生活優游自在。

這位50年失去聯繫的老友,其實並不知道,我現在已經辭去了實質教會的牧養工作,目前正在四海為家傳福音。

臉書上,我如此回答他:

我其實2016年就已經奉我老公之命,從舊金山的教會退休了,但是上帝卻讓我退而不休。北加州遷來科羅拉多州之後兩年,我尋找不到服事的工場,心情憂悶。2018年,本來已經要響應台福劉富理牧師的異象與理念,正在積極預備回台灣植堂,上帝卻憐憫我,將我帶到了丹佛,把丹佛的台福教會交給了我。我在台福教會擔任全時間主任牧師三年,並在台福總會通過嚴格審核之後被按立。我整個一生中最熱情、最熱愛、最喜樂的工作有三個,一個是三十歲之前的在台北永春國中教書八年,一個就是七十歲之後在丹佛的全時間牧會三年,還有一個讓我熱愛到流淚的,是從2006年神學院畢業之後,為國際漢語聖經協會的社長沈志超先生請去做全時間聖經翻譯工作;我神學院畢業之後,沒有接受任何教會的牧會聘請,而是先做聖經翻譯工作,一做六年。後來,在深度的自省與聖靈的呼召下,我離開電腦前的聖經翻譯工作,奉主命進入耶穌基督的羊圈內與羊圈外,開始做直接的牧養與傳福音工作。如今我已73歲,但我仍然退而不休,我深深渴望藉著網路為主傳揚福音;能接觸到一個靈魂、就是一個靈魂!阿們,哈利路亞讚美主!

2.

再記錄一個,作為紀念。

我初中三年的最要好閨蜜柯作青老友,給我在臉書上來了這麼一句話:

「美女,看妳的笑容就開心!」

2
  • Love

我這樣回答她:

親愛的我的阿青老友,謝謝你愛我的心沒有改變過。您記得這件白上衣嗎?那是2015年我回台灣住在你家的時候沒帶走,您還親手為我搓洗、晾乾。這件白上衣,我現在都不大捨得穿,每次穿的時候,都會想起2014年和2015年兩度回台灣,都曾住過您府上。願上帝賜福你,保佑你以及你的全家。

她又這樣回答:

哇,妳的腦袋也一樣清楚,太厲害了!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聚,聽妳幫我「想從前」…..

  • Hah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698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