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的溫度
2014/06/18 00:07:25瀏覽463|回應1|推薦34

攝於1996年Albuquerque, New Mexico 她的家,臨別依依



攝於2014年6月16日於「我們的城」福里蒙(Fremont,California)

1.  二零一三年7月3日

昨天一早,她特地開車過來,親自接我去她家,看望她從紐約、從英國來訪的兩個兒子、兩個兒媳、兩個孫子。

1981年,丈夫和我及女兒三人剛從台灣來美一年、落難似地從馬里蘭丈夫的三姊家逃出,遷移至新墨州的阿布奎基市,那時她剛開始成立了一個中文學校。

舉目無親的我,成為她最欣賞的一個老師; 充滿熱情的她,成為我最知心的一個朋友。

當年,她的兒子八歲、七歲,我的女兒六歲; 這三個孩子全都是我的學生。

如今和她的兩個兒子再相見,我們都感到無限甜蜜、珍惜.....

昨天,在她家中,她的兩個兒子和我深談,都極感慨又感謝她們母親這些年來的改變。

而我更感謝的是,經過了新墨西哥州、北加州、散笛雅山脈、大多倫多市......繞了半圈太平洋之東西、新大陸之南北,竟然今天,我和她又成為鄰居、住在灣區的同一個市鎮福里蒙.......

更不可思議的是,向她傳了32年的福音; 多少祈禱、多少忍耐、多少盼望.....甚至連我們之間友誼的根基、都幾乎快要受到影響.....而如今,她奇妙地成為神國基督裏的敬虔姊妹!

哈利路亞!主耶穌的名字配得讚美!

2.  二零一四年6月16日

清晨六時30分,一如往常、她把車子開到我家,然後二人一同去河邊健走。

我說,今天不走路了,咱們喝咖啡去!

她聽了好興奮。

於是兩人瘋瘋癲癲地又上了車,像兩個大學女生....

時間太早,店剛開門,裡面就她和我二人。 我最愛的芋頭麵包還沒出爐,就隨便拿兩個吃吃。

重要的是,這兩個女生要說個話兒。

明天她又要去紐約和英國看兒子了,因此得讓咱這小姊姊給她臨行前面授一點機宜; 嘿嘿,到底她只有兩個孫子,咱可是十一個孫兒的阿嬤喲....

我喜歡聽她談心。

不單是因為我任職心靈輔導,也不單是因為我是一個家庭婚姻方面的牧者; 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感謝她,我的心想要報答她。

自從1981在新墨州阿布奎基市相遇,我們就一見如故,成了21年的知交。 後來我們一家人搬去神學院、1995年再搬遷回來牧養那個原先所屬的教會時,人事已非; 只有她,只有她還是忠心地守住我倆的友誼。

可惜,兩年不到她就搬走了。因為她的丈夫退休,他們夫妻二人就搬到一個在北加州叫做福里蒙的小城。

之後我的丈夫堅決離開那個教會,之後我的丈夫兩年沒有工作。

啊,那是一段苦如茵蔯的日子; 華人教會、華人合唱團.....一向深愛朋友、需要友誼的我,在那段日子裡,默默煎熬著冷暖自知的寂寞....

之後,我們全家搬到多倫多,從2001年到2006年,我在多倫多一面幫助丈夫牧會,一面在Tyndale Seminary完成了我的神學碩士學位。

回想起來,上帝奇妙的恩典真的不可思議....

被上帝帶回北加州,原本以為只是為了丈夫的老母親和我的父母親,真的沒想到我們最後落腳的地方、竟然就是福里蒙,就是我這位最好朋友和她丈夫住的地方.....

今晨,在85度C,我們手中握著熱騰騰的咖啡,心中洋溢著彼此深深珍惜的喜樂....

誠如她所說,如今,我倆不但是地上的摯友,而且是屬天信仰的知交。

她說謝謝我這個朋友、一直堅持不放棄她。

我說謝謝主耶穌基督、一直堅持不放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4271893

 回應文章

那蘭慧兒(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01:05

陳傳道您好,您真的好美。

真誠的友誼令人愉快,沒有友誼,世界有如失去太陽。
祝褔陳傳道與友的情誼,如同螢光,越是黑暗時,越顯晶亮。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8 01:35 回覆:

謝謝慧兒的回應,甜蜜貼心....

剛才忍不住又去欣賞妳喚起蜜桃般記憶的小名

也讀了妳寫給陳傳道的那段回應,好喜歡,謝謝。

陳傳道年輕時候,也迷納蘭性德。

很欣賞妳的名字...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8 01:38 回覆:
Sorry, 忘了聯結喚起蜜桃般記憶的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