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紮營大熊湖畔《我的心留在加州 之5》
2022/09/23 11:10:16瀏覽1262|回應0|推薦43

這幾天,心情有些憂傷、無奈...

這趟旅途,我一直和我的舊金山大學同窗閨蜜、洛杉磯高中同窗閨蜜、還有我的小學最要好朋友保持聯繫。

我還有一位初中最要好的同窗,她住在台北;除了她之外,其他三位如今都在美國。也就是說,我比較有可能跟她們三位相會,而且,要把握機會!

自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大約半年的時間我都住在亞利桑那州的沙漠營地,卻未曾把握住機會和我那位住在兩小時車程之外(鳳凰城)的小學最好朋友相聚,甚至連個面也沒見到。

記得當時,我兩頭(科羅拉多州的丹佛與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來回奔波於醫院和急診室,以致4月底離開營地那天,都沒來得及和她告別。

最難過的是,她當天打電話找不到我,竟然就單槍匹馬開長途來找我;隔壁營地的人告訴她說,我們已經離去。她悵然有所失,就單獨一人在石英鎮(就是我們所駐留的沙漠小鎮Quartsite)逛逛,單獨一人吃個午飯,然後悵悵然開回鳳凰城。

基於那一次的陰差陽錯,她和我立下海誓山盟,以後絕對要計劃好我們的相聚。

所以,這次加州之行回來的時候,我一定要特意經過鳳凰城,和她相聚幾天!

那不就好了嗎?

沒錯,但我今天難過的,不是鳳凰城的小學摯友,而是洛杉磯的高中摯友。

這次上路之前,我和高中摯友興奮地談著我倆的相聚;雖然當時她老公有一點腰痛的問題,不大能開車,但她還是興味盎然地與我計畫著相聚的各種節目...

我告訴她說,改天等妳老公痊癒了、再去看你吧,現在不好打擾你們夫妻!

她卻告訴我說,沒關係,你這位牧師來我家住一個星期,對我們夫妻倆來說非常好,你可以給我們一些屬靈的安慰和教導。

未料就在我出發之後的這一個星期,他老公的腰痛漸漸極為嚴重、甚至爬不起床來。

我同學哽咽地說,家庭醫生懷疑是腫瘤轉移...

這下子,我晴天霹靂!

一年半以來,我照顧患胰臟癌的KK之心靈與精神的健康,幾乎心力交瘁,如今,又要再來一個嗎?

最近每次打電話給高中同學,她都正在忙著照顧老公;不是抱老公上下床,就是給老公餵飯,再不然,就是給他擦澡、排大便...

我想到我同學小小的可憐身軀...歐主啊,憐憫我們吧,怎麼才一個星期,變化這麼可怕?

今天(9/22),我終於鼓起勇氣再給她一個電話。我說,老友啊,不瞞你說,原先我計畫在你家小住的那個星期所安排的一切訪親友、訪師長、回母校神學院等活動,我都已經完全取消。

我說,親愛的老友,我擔心你承受不了,你...需要我的幫忙嗎?

沒想到,電話中,我親愛的老友聽來非常堅強、平靜;她說,小華,不用擔心,我老公就快要照CT Scan了,如果查出結果確實是腫瘤轉移、需要住院,到時候有護士照顧,我就無須那麼辛苦了!到時候,我可以在陪伴他的空檔時間,與你好好聚聚聊聊!

「小華,不要擔心!」她說:「只要我們深信,一切的發生,都有上帝的允許。

感謝主,過去多年,許多對她平日生活的屬靈提醒與操練...啊,我還真沒有白疼她!

忽然想起,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婚姻輔導對象,是我的父母;大二那年,我48歲的英挺父親忽然患了中風,之後我就一直擔任我母親的深度心靈輔導者、以及最貼身的婚姻顧問....

霎時間,一掃心中的陰霾

主啊,用我吧,請差遣我,我願順服。雖然我已73歲,但我仍然壯健!

我不知明日我的能力將會如何,但今天,我知道我有足夠健康的身心靈、來接受主您的差遣!

話說那天到了大熊湖營地。

哈哈,連營地的牌子,都有大熊五爪圖案設計。

飯後起個營火。

又是太陽升起,又是一天過去。

陽光燦爛中,啟程!

昨晚心情疲累,沒力氣去看湖。

今晨離開大熊湖之前,給他臨去秋波一個...

大熊湖多處乾涸,但水壩附近還是浩瀚一片。

好喜歡這一片乾燥、白淨的沙灘...

我老公也被那片藍色的湖水吸引了...

大熊湖讓我聯想起太浩湖。

這湖確實有太浩的秀美,但還缺乏太浩的壯闊。

哈,老公拍攝到一隻銀灰色的鷺鷥。

啊,甚願在此靜坐一個下午。

繼續開了四個小時,我們來到加州的第二站;這是一個叫做National City 的小城,離聖地牙哥車程60分鐘。

我們在這家名為「三重」的小小日本雜貨店買了一些茄子、豆芽、蘑菇、雞蛋、黃瓜、甜不辣...還想買些炒菜油,但是都太大瓶﹐那位英文流利、沒有菲律賓腔的老闆得知我們是在路上旅行,竟然去後面廚房用塑膠罐裝了一些油送給我們!

啊,多麼溫暖的人情味兒!

之後,我們在隔壁的一家越南館吃午飯。

老公吃牛肉粉,我叫了兩條蝦春捲。

今夜紮營甜水湖邊。

太陽下山明天依舊爬上來!

月圓月缺,我們都要想開....

這一路走來,這一路走來,跨越科羅拉多、猶他、亞利桑那、內華達、直到加州...

我們的營地,也從白楊,到松林;從松林,到椰子樹;

從椰子樹,到尤加利...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719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