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您們這樣愛我!(夢迴科羅拉多 之26)
2022/09/06 12:29:05瀏覽1250|回應0|推薦57

只因阿丁在電話中對我一聲撒嬌呼喚:

「牧師-----(拉長尾音)!您怎麼都不來我們家玩?」

一向經不起人家熱誠撒嬌的我、和師丈,終於接受了丁嫂過去一年以來不斷的邀約,而且還把阿美一同接了過去。

阿美的老公謝榮川弟兄剛剛過世一年;

每提起先生,阿美還是聲音哽咽,眼眶泛紅。

我雖心疼阿美,但過去一年,我自己也不怎麼樣;不是沙漠裡混,就是急診室蹲...

幾次說好了要去阿美家小住一陣,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一次,說甚麼也得跟她見一面!

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愛他們的師丈!

他們都說感激師丈對他妻子的支持,讓牧師能專心、用心、盡心地牧養他們。

尤其丁嫂,和我一向特談得來!

自從我們離開教會的牧養,她幾次在電話裡告訴我說,她常常想念我、想念到流淚...

今天,她做了一桌子的好菜來餵養我們!

涼拌小黃瓜、清炒莧菜、韭菜炒蛋、滷牛腱子、清蒸小排骨、清蒸海鱸魚...

她還告訴阿美說,她煨了烏骨雞湯,要給牧師進補;

說實話,住院那陣兒,日子還真舒服,搞得我心廣體胖!

如今,咱的真正迫切感,並不是滋補養生,而是少吃減肥啊!

飯後,熱情的阿丁和丁嫂又拿出葡萄、西瓜、綠豆涼糕、葵瓜子、蛋黃豆蓉月餅、巧克力糖、杏仁花生酥...而且還不住地在為我們倒咖啡、加冰水、添熱茶...

吃喝盡興完了,又轉移到地下室,夫妻倆開始唱歌跳舞,娛樂我們!

我們仨,丁嫂小我八歲,阿美大我六歲...

她倆是咱教會的詩班同工;一個領詩,一個司琴。

在丹佛牧會的那些年,我對每一位會友都付出同樣的愛與心血;而這兩位姊妹對我所給予她們的,總懷著特別的感動與感激。

那些年,幾乎每個主日她們都告訴我,說以前從來沒有聽過一個牧師講道像我這樣深入淺出,又如此地讓他們清楚明白聖經經文的精義。

今天,她們又再次告訴我,說我是一個非常盡心的牧師;她們說,以前從來沒有一個牧師像我這麼認真,又這麼用真心來愛他們!

「您付出的實在太多了!」她倆都這麼說。

至於這兩位姊妹的老公阿丁和榮川,我記得在我牧養他們的那些年,他們本來對我是敬而遠之;尤其如今在天家的那位榮川弟兄,以前常嗔怪我太嚴格(例如我絕不准許他們在敬拜以及主日學的時候遲到、或閒聊)。

每次榮川怪我太嚴格,他老婆阿美總是回嗆他這麼一句:

「牧師若不嚴格,我們怎麼會有進步?」

感謝主,後來不但謝榮川弟兄慢慢開始謙卑下來、認同了我的牧養方式,連那位原本滿滿大少爺味道的阿丁弟兄,也今天在他家的飯桌上,連連向我表達感激:

「牧師啊,真的,我們真的非常感激您那些年對我們的真情牧養、真心教導!」

阿丁還說:

「牧師啊,在您的之前和之後,我們也經歷了許多別的牧師,但回想起來,我還是對您的牧養與您的教導,最心懷感恩!」

感謝主!

地下室的餘興節目最後,我們合唱了一首 "You Raise Me Up" (你扶持了我);離去前,我為大家祝福禱告。

滿心讚美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702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