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是夢幻草 (在那銀色星空下 72)
2024/06/21 08:29:16瀏覽591|回應0|推薦46

當然這不是紫色夢幻草

別的不認得,這個能不知道?

對,是黃花菜;我最愛吃的東西。

真不好意思,人家黛玉是葬花;而我,吃它。


這隻鳥兒,以及她的另一半,

常常成雙出現在我家院子的角落。

確實不知她是啥鳥兒,但我甚願相信牠是班鳩(dove),聖經《雅歌》詩中的那隻鴿子。

他說,「妳的眼,好像面帕內的鴿子」。

她說,「他的眼,好像溪水旁的鴿子」...


【補記】:

本格文發表之後,讀到格友馬州知更鳥在訪客簿留言告訴我說,這鳥兒名叫「泣鴿」(mourning dove)。

啊,多麼美麗、詩意、又深情的名字啊!

謝謝親愛的、我的好友!

至於這株花,

我還真不認得她。

但我甚願相信她是本州的州花!

啊,科羅拉多州的州花Columbine(夢幻草)。

我愛科羅拉多河上的月光,也愛科羅拉多州遍地的美麗小花...

**************


雖然不大識得草木鳥獸之名,但是黃花菜我總知道吧!

它名叫Day Lily(日百合),也就是大部份華人喜愛的金針菜。

今天是夏至(Summer Begins);昨天老公和我兩人逛花樹草木店,買了三株果樹、一盆九層塔、一盆青椒、一盆義大利櫛瓜、以及四盆黃花菜。

那四盆小小的、可愛的黃花菜,被我如獲至寶地捧回家;我仔細思量,打算把它們嬌養在大型的花盆中。

今晨,我在朝南的露台用昨天買回來的好土和漂亮大盆子,開心又得意地把它們一株一株地移植過來...

忽然老公說,我們家東面的露台底下那一整排草,都是Day Lily啊,妳知道嗎?有兩三株都長出了黃花菜呢!

我聽了半信半疑。

等忙完了移植,又去後院把昨天栽種下的那兩株李子樹、中國杏子樹、義大利櫛瓜、還有前天種下的西瓜苗,都澆透了水...

然後過去露台邊上看看,果然。

太驚喜了,真沒想到這一大片都是黃花菜!

去年八月剛搬來時,我不小心跌裂了小腿骨,困在輪椅上好一陣子,還沒機會去搞花園。

過了一秋又冬春,只見那大片青翠的草愈長愈高,也曾疑似它們是黃花菜,但因從未見過一朵黃花,也沒見過一顆花苞,老公就幾次把它們當成是「家草」給剪除掉了!

同時,咱倆都一直計畫著要在那片地上栽種一些鬱金香啥的。

好險啊,好在我們一直都懶得去除根;感謝讚美上帝!

改天,收集些嫩嫩的新鮮花苞,炒木耳、肉絲...

嗯,想想都好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73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