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昨晚參加的那個舞會 (在那銀色星空下 90)
2024/08/04 06:56:57瀏覽583|回應2|推薦54

這一位是我們的跳舞班老師;

這些是她今晨寄來的、昨晚用她手機拍的照片。

我特欣賞我的跳舞班老師,

我也好喜歡這一位我班上的同學。


昨晚,我從舞會中逃離出來的時候,

她們兩位也跟著我一塊兒出來。


我們三個人一起逛集市、嘗小吃...

從晚霞燦爛的金光,直到遊樂場的霓虹燈透亮。

我們吃的是墨西哥食物,不好吃;還沒我自己做的好吃!

回到家中,見老公為我留了一盤煎餃;啊,太棒了,狼吞虎嚥一番。

其實,我們平日在跳舞班是沒有男生的;坦白說,我非常不願意和異性在跳舞時可能發生的身體接觸。

除非,除非那個男生還不到13歲!

再不然,他是我十個孫子的其中一位。

那我就沒問題!

無論如何,這個鄉村舞會是連著兩個晚上的,但我今晚不去了。

雖然昨晚臨告別時,大家都叮嚀我說,明晚再見喔!但是抱歉,我今晚不會出現...

找個甚麼理由呢?對了,就說我明早要教主日學,還沒準備好!

是有一點兒沒說實話...

明天要教主日學,是真話;還沒準備好,是假話。

但我已決定,不再和家人之外的異性跳雙人舞 !

現在開始,直到我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87445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8/04 15:18

不愧是牧師,有節有度!

新竹社大一直沒有開國際標準舞班,不禁好奇問社大工作人員,該職員回答:校長不允許有異性肢體接觸的課。

無關保守與否,重點在於防範未然,實屬必要!!!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8-04 21:10 回覆:

謝謝旭日兄來訪!

簡單幾句話,說到了我心坎上。

其實我還真從小就是個不拘泥表面禮節的女孩...

甚至,長大之後,我都常在各方面勇於向傳統發出挑戰!

但如今,眼看各個國家的婚姻保障、家庭關係...一年一年破產,

社會上到處可見離婚的、再婚的、三婚的...重組家庭的新關係令人眼花撩亂,下一代也太多人受到傷害。

這麼多年下來的教會牧養與個人輔導,我實實在在地發現,在愛情關係中,性慾的滿足非常重要沒錯,但夫妻心靈的合一、夫妻關係的孕育,才是維繫幸福婚姻與健康家庭的基本關鍵!

謝謝旭日兄給我機會稍稍表達了一番。

人性無法完美,我們必須自制。

再次感謝旭日兄的回應!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24/08/04 10:19
我非常不願意和異性在跳舞時可能發生的身體接觸。

~~~~~~~~~~~~~~~~~~~

妳這句話,我完全可以理解。就不去參加唄!

我們生長在比較保守的年代與社會,這種觀念和習性,

大抵不會隨著居住遷移而改變。當然,也是因人而異!

西方社會,團歌共舞的機會很多,有時想想,也沒什麼。

但如果真覺不習慣,就別勉強自己,以免壞了心情。

東西方民風,終究還是不一樣。(台灣似已逐漸開放)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8-04 11:13 回覆:

謝謝Sally來訪!

比方說職業雙人舞蹈所帶來的身體接觸,那就可以理解。

有時表演者因長期身體接觸而彼此滋生情愫,於是掛單者成為新夫妻,原有家室者出了婚姻問題。

至於我,陳正華,是一個結了婚的、有丈夫的女人,我堅持遠離那些有可能會產生男女情愫互動的行為或言語。

尤其是我過去多年做婚姻輔導、心理輔導的經驗,我絕對不和一名男士單獨關在一個房間裡進行輔導。

如果必要進行一對一談話的時候,我一定會把房間窗戶打開、或是房間門打開,絕不讓外人誤會,也絕不讓自己吃虧。

唉,跳舞是我從小深愛,很遺憾我老公沒啥興趣...

沒事兒,我跳單人舞就好了啦!

愛怎麼跳就怎麼跳,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