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高崗上(感謝榮登聯合網)
2014/06/17 13:56:21瀏覽761|回應4|推薦32

還是咱倆相依為命好! (攝於Pikes Peak 山頂,海拔14,115英呎)

那年,丈夫離職,他和我和兒子都心情惡劣,三人開車赴科羅拉多州的Pikes Peak散散心

山頂上,兒子為我倆拍照,兩人強顏歡笑


今晨,你我和兒子一同在神的殿中敬拜。

這是一個洋人的教會,滿堂一片金髮銀髮棕髮紅髮的腦袋瓜子,就咱三個人黑髮黑眼黃皮膚。 

台上領詩的團隊正奏唱著一首「祂必永不叫你跌倒」,巨大的投影幕打出一行行的英文歌詞:


       He Will Never Let You Fall


         舉目我望向山,向群山我淚潸潸,

         誰能來幫助我,何處可容我藏身?

         那造天與地的主,會聽見我的呼求,

         主會來幫助我,祂必永不讓我跌倒。

 

         那看顧以色列的,仍晝夜守望不住,

         經過燃燒的日光,一直到夜深之幕,

         祂恆久不變在你身旁,你無須驚慌,

         主在那兒幫助你,祂必不讓你跌倒。

 

         因此,當你身處危險並困難圍繞,

         且你的靈魂在威脅中被撒但侵擾,

         無論你何去何往、你的苦難是大是小,

         現在、甚至將來,祂必永不叫你跌倒。


      (陳正華 中譯)

 

我唱著唱著,心中湧出無限的感謝與讚美。深知這首歌必定也打動了你們父子兩人的心,但我沒看你們的臉,只管讓自己痛快地淚流滿面。 

打從兒子六歲,也就是你接受主的那一年起,我們幾乎從未一家人坐在一塊兒崇拜過;總是女兒司琴、我在翻譯,你更是在受洗後沒兩個月就開始領會、半年之後講道、一年之後獻身、沒多久全家赴神學院,再過了三年你就當起全職的牧師來。

誠然在後的在前,在前的在後。十一年來,看著你一路奔走,我亦喜亦憂。

在你尚未辭去電子技術員的工作時,每天晚上下班後,一腔熱血使你繼續不眠不休地在電腦上為教會的事工絞盡腦汁,孩子們和我看到的你,永遠只是一個螢光幕前的背影。 

良人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若靈裏枯竭了,還拿甚麼來服事主呢?我於是苦心積慮夫妻靈修,汲汲營營家庭崇拜,生怕那惡者來向我們趁機誇勝。 

然而十一年來,愛主的心使卻你愈挫愈奮,即令屋前屋後雜草叢生、八角亭內油漆斑駁,甚至咱們院子的游泳池都長了青蛙,你仍勇往直前帶領一家人東奔西跑,為主奔波。當我們全職獻身後,你更毫無疑問堪稱第一流的優秀工人。

「我父作事到如今,我也作事」,這節經文一直是你的金科玉律。

可你愈忙碌,我的憂心也愈深。 

直到有一天早晨主日講道時,你幽幽向會眾剖心置腹,表明你已許久以來失去了喜樂。 

你在台上四平八穩地站立著,那一向甜蜜安靜的笑容,讓人誤以為你只是在說笑,然而長廊盡頭、隔著玻璃窗翻譯室中的我,早已心痛如割、哽咽著熱淚滿眶,幾乎無法繼續為你翻譯。

兩個月後,你提出了離職。此舉雖震驚了整個教會,卻攔不住你向來堅定的內涵風格。就這麼一個輕輕的休止符,結束了我們四年的會牧、十一年的雲月塵土。

過去這半年,你一直不大開心;深沉中,你默默地煎熬著滿腹辛酸苦水。當我也靠主恩典強忍著創痛來安慰你時,我不得不承認,良人啊,你愛主的心、堅強的靈,還是那麼叫人感動、令人敬佩!

在這近兩百個沒有服事崗位也沒有工作收入的日子裏,你未曾一天或忘當初對主的承諾與獻身;在任何一個可以分享福音的機會下,你總不放棄向人傳講耶穌的救恩。六個月來,痛定思痛,你甚至連那逐漸匿跡的笑容都重現臉上。

從你初獻身到現在,我彷彿孟子書上那個齊人故事中的妻妾,一直戰戰兢兢地觀察她的丈夫,生怕那所仰望終身的良人會不慎絆倒。然而事實證明神的恩典夠用;祂所愛的,祂必愛到底。保羅也說了,「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親愛的,還記得初相遇時、你我深愛的那首歌嗎?

 

                 如同惡水上的一座大橋,

                 我要為你臥下自己….

                

讓我緊握你手,親愛的良人;在神奇妙恩典之下,讓我與你共渡難關。

祂,必永不叫你跌倒!

 

                          刊載於1999年冬季 導向雜誌

 

 

十五年後補記】:

那年,1999年四月,丈夫在新墨州阿布奎基市的那個教會宣佈離職的前一天、星期六晚上,告訴我說、他不想再繼續牧會了,我當時勸他再忍耐一陣子,並告訴他說: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你急著現在離職,咱們這四年的努力不是功虧一簣了嗎?」 

未料丈夫回答我說,妳若不讓我辭職,等哪一天我突然失蹤、妳可不要後悔!

丈夫這句話嚇得我馬上回答他說,好好好,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只是千萬不要突然失蹤!

就這麼,丈夫第二天主日一面講道,一面向大家宣佈,他已決定三個月後離職

之後,我們一家人離開了這間教會....

之後,我寫了這一篇拙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4258843

 回應文章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出必有其因。幸而您與您先生走過了此段低潮。
2014/06/19 00:56

事出必有其因。幸而您與您先生走過了此段低潮。 Fox恭喜恭喜

有時親人突然想做什麼,或不想做什麼,這時不妨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往往就是人生重新出發的轉捩點,順其自然最好。 Fox想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9 07:54 回覆:

是的,事出必有其因;感謝雁在這件事情上關心。

有著您的友愛關切和鼓勵,陳傳道可能會有力氣多抒寫一些....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2:09

祂在曠野中開闢道路,在沙漠中使江河湧流;即使路上拿困苦當餅吃、以艱難當水喝,祂也必引導名下百姓到達淨光的高處、有著水與食物的高處,一路上的日頭與炎熱並不傷害他們,並且會有一位教師在他們背後,告訴他們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中」;即便行走的途中,日頭不再發光、月亮也不再效力,這給予寶貴應許的,也必親自成為他們的光,並且要加倍發光、如同七日的光...(《以賽亞書》第三十章,四十九章與六十章)。

抱歉在傳道面前賣弄《聖經》;只是讀到您良人在牧養主的羊群的往事後,心裡浮現以上經文...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8 12:28 回覆:

Oskar的分享很誠懇,對經文的詮釋應用也很到位,

陳傳道非常感謝,願上帝賜福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煉鐵成鋼
2014/06/17 22:16

無論做什麼

忠於自己的心

應是最高準則吧

恭喜~

走過這一段

彷如靈性鍊金石的歲月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7 22:39 回覆:

謝謝玄宇居的回應。

這樣溫暖的鼓勵,讓15年後的陳傳道仍覺十分受用.....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6:08

路是人走出來的 !

顯然的,您們又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6-17 22:30 回覆:

謝謝阿鍾哥的溫暖回應與鼓勵,

這讓陳傳道深感、那段日子的苦沒有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