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咱也是我媽的寶
2014/03/26 05:14:50瀏覽331|回應3|推薦24

病好了。感謝主!

此刻在我的爸爸媽媽家。

昨晚剛雇用的這新來的看護、是個青島人,挺不錯,媽挺開心。

此刻,看護在廚房、爸爸坐沙發,媽對著爸看報、我挨著媽上網。

倒是頗有個「家」的味道......

忽然,媽起身向廚房走去;走到一半,又回頭望我:

「華兒,今天中午,妳留下來吃飯好不?」

還沒等我回答,媽繼續問我:

「咱們今天吃韭菜盒子?還是吃餃子?還是....」

媽媽那溫柔望我的眼神、雖不能說全然陌生,但還是讓我有一點受寵若驚。

今天,媽真的是特別高興。

「可以,都行!」我微笑回答媽,差一點要起身抱抱她、謝謝她。但還是忍住了。

我不想讓佣人看了覺得奇怪。

我不想讓這新佣人覺得,怎麼女兒在娘家吃頓飯、還要又抱又謝的。另外,媽也確實對我說過她不喜歡這一套。那是五年前。那年,我在東灣牧會,只因為媽成天向我抱怨她的佣人,我就一廂情願、一頭熱情地搬進南灣的娘家住,一面牧會、一面照顧兩老。

就是那年,母親說她不喜歡我抱她、或是謝她.....

「不用抱我,也不用謝我,也不用說對不起.....妳只要好好兒在這兒幹,不要老想找人來替妳幾小時.....妳不要找別人來、我不會讓任何人來幫妳做幾個小時的......」

有一次,好不容易哄著她,不找替手,我自己一早準備好爸媽的中餐,請求他們讓我參加上午的禱告會。母親答應了,我於是又煎魚、又炒菜、還特別包了幾個韭菜盒子......正煎著盒子,未料,媽忽然又改變了主意。

「妳不能去!我不能讓妳去!等一下妳走了、菜也跟著涼了,不行!妳不能走,妳得留下來給我熱飯熱菜......」

那一年,母親徹底地把我當成佣人,一個24小時的佣人。

好傷心!

不過,過去五年,我已想開。

從小到大,媽媽總是在我面前說,妳哥最愛吃這個、妳弟最愛吃那個。婚後回娘家吃飯,媽也總是吩咐我和爸趕快把一小碟一小碟的、冰箱放了好多天的剩菜吃吃完,凡新鮮的、或是「妳弟愛吃的」,總留著給小弟回來吃。

(我在婆家吃飯時,我丈夫的母親更加嚴重;凡好東西她都猛往她自己的女兒、兒子碗裡夾。我婆婆生前常常把已經過期、發出酸臭腐敗的食物放到我的面前,要我「趕快吃」。)

唉,早已看開,早已不再期望。只要媽媽開心就好......

今天,受寵若驚之餘,我聽見我媽走進廚房、告訴那新來的看護:

「我女兒要留下來吃中飯哦,咱們今天煮餃子吃!我女兒最喜歡吃餃子了.......」

Wow!我怎麼這-----麼幸福!

【後記】:

1. 上面照片是新看護做的可愛小饅頭,本來她帶來四個要孝敬我媽;媽一高興,竟然全轉送給我!不過可愛的老媽後來還是告訴了我,她不愛吃這種東西。好在她說了實話,否則我還真不敢拿呢,哈哈哈!

2. 媽今天答應我了,下週二我來的時候,她一定會先上好妝、讓我照相。(媽沒上妝時、絕不讓人給她照相)。

3. 不對喔,下星期二我不在,要出城了,要和我老公去探望咱們媳婦兒。四月15日才能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99384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4:12

每個人

都是媽媽永遠的寶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3-27 00:54 回覆:

哈利路亞!

Praise God!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8:25
好喜歡妳這篇文,境遇雖然轉折很大,但妳的心情似乎不再波動,而且都著眼在正面的方向上,真令人激賞。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3-26 08:51 回覆:

謝謝親愛的童空心!

陳傳道雖然早已不是小孩兒,

但她的心、還有不少可以成長的空間。

童空心的溫馨友誼與誠懇鼓勵

在陳傳道的成長過程中、也留下不少美好的印跡.....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7:50

陳傳道 早安!愛你喲!

對我來說,這文看來不陌生,我媽也是這樣。呵呵,也許這就是傳統。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看著,肚子也餓了。感謝分享平實的幸福唷。

祝福 平安喜樂唷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3-26 08:17 回覆:

謝謝慕雲的溫馨回應.....

今天,我也真覺得自己是個寶咧!

慕雲的母親,也住在附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