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學同班好友
2014/03/02 00:51:30瀏覽587|回應2|推薦45

最近聯絡上我的大學同班好友顏崑陽,好開心!


正華:

畢業至今,幾十年沒見。前天,溫教授轉來妳的消息,知道妳與先生都將心力奉獻給上帝,傳播福音。這與妳停留在我記憶中,大學時代的印象,很不相同。

溫教授也轉來妳的個人網站,很精采。同時他也轉給妳,我的網站「顏崑陽文學館」。從中,妳可以了解我這幾十年生活的軌跡。如果回台灣,歡迎妳到花蓮來玩。電話xx-xxxxxxx。敬祝   新春愉快。

                                                                                            顏崑陽

Hi, 顏崑陽:

 一早起來看見你的名字、真開心!

是的,我確實改變很多,裡外更新。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完全沒變;雖然和大學時代的我不同,但回到了童年及中學時代的我。(更年輕了。 J)

我最近也聯絡上初中同學,我已聲明不准她們叫我正華,必須連名帶姓叫陳正華,這樣才有當年我們在校園的味道,對不?

今年十月26日我將回台參加萬華女中同學畢業50 週年團圓聚會。到時候一定要去看你。

如果這次真的回到了台灣,2004年十月將是我自1980年出國後、第一次回台(也會是第一次回我大陸的家鄉青島)。好興奮,也無限感恩。

你的文學館我已拜訪,太棒了!

 

陳正華


陳正華:

接到妳的回信,很高興。

妳已那麼久沒有回台灣。今年十月回來,恐怕不太認得台北市了。我二十幾年前,厭倦大都會的生活,舉家搬到花蓮。十年前,從東華退休,轉到淡江任教,卻仍居花蓮,一星期到淡江兩天,上完課就回花蓮。我仍然無法喜歡台北。

十月回台,歡迎到花蓮來玩。敬祝愉快。

                                                                                                  顏崑陽

顏崑陽:

很佩服你那麼年輕的時候、就厭倦了大都會的生活。

也佩服你十年前就已退休。

更佩服你選擇了花蓮。

等不及十月去探望你,以及令夫人、孩子……

過兩個星期以後,我會再好好多寫一點,今天暫且到此。

陳正華


PS. 今晨剛發出去此信。或許,「佩服」二字、應該說是「欣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44502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3:59
顏崑陽是我最喜歡的散文作家
就讀摑中時在書局偶遇
當年香草山出版的"秋風之外"
令我再三拜讀、愛不釋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3-03 15:39 回覆:

好,多硯方最喜歡我大學好友的作品,

那我就最喜歡多硯方!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2:19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顏昆陽,這個名字很熟悉?可能讀過他的文章?

花蓮是我童年成長的地方,顏教授選了好地方居住啊。我的小學同學多半留在花蓮,也是因為不習慣西部大都會的生活節奏。

我和自己大學同班同學也是失聯多年,去年回台北,通知了一位,結果開啟一個同學會,因此聯絡上好幾個,現在大家透過網路,成立一個小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3-03 15:33 回覆:

貞吟是花蓮人嗎?

難怪我那麼喜歡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