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有個會愛、會痛的人生
2011/02/13 21:38:01瀏覽648|回應0|推薦17

 

親愛的小黠、小才女

 

雖然尚不知你們遭遇到什麼困難與挫折,但我想跟你們分享的是

因為我們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我們會難過、挫折、害怕、

驚慌,那表示我們是真正地「活著」!

 

我想告訴你們──我常告訴自己的話:

有價值的經驗來自於犯錯與從錯誤中學習。

如果從未犯錯,那表示我從未接受新的挑戰。

錯誤能教導我哪些事行不通,讓我能轉個彎朝新的方向前進。

 

我給自己的座右銘:

衝突,激發我的溝通潛能;

心痛,催生我的專業修為。

 

相信嗎?我每次開班授課,總會有一、兩個學生讓我心痛。

即使授課多年,就算是現在,我仍然還會遇到心痛的狀況!

不管是溝通、覺察、修為、關係,仍是人生的現在進行式,

我們都還在學,不管多優秀的人,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小黠、小才女以及大家,

不知不覺,就感受不到任何情緒,感謝自己是個會愛、會痛的人!

一桌的料理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包含了各式各樣的酸甜苦辣在裡頭;

人生之所以精彩,也就是因為有了這些酸甜苦辣來彩繪我們的人生。

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好好享受這人生豐富、美好的多滋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bestmolly&aid=488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