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路上無法表達的話
2009/08/20 21:07:57瀏覽533|回應0|推薦6

人生路上無法表達的話

只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怎麼做?

我為了離開一代又一代的魔咒,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創造了另一個魔咒。

 

我們選擇出生在某種系統的家族,是想完成什麼功課?又或者有什麼執著,而創造了這趟旅程?有時不想步上父母的後塵,走了與父母相反的路,結果呢?有創造出什麼樣的生命奇蹟嗎?還是更陷落泥沼呢?

 

也許,應該學會如何與未知共處吧,因為你的下一刻永遠覺得上一刻的抉擇是錯誤的,或是不夠完美的。所以這場人生的遊戲,不管你如何玩都是輸的!除非你能洞悉那個輸是你的另一個赢,而當時的赢也許是未來的一個輸。

 

當時的我決定要在對的,或者傷害比較少的方向前進,然而這個前進竟然是錯誤的(很多時候確實有這種感覺),直到數年後,我才了解到我錯了好幾次!

 

當時的我,必須騰出存活的空間與時間找到解藥來解除當時的痛楚,待提升了抵抗力才能回頭解決該解決的問題。沒辦法,當時的智慧只到那裡。

 

所有一切的發生,種種的尋尋覓覓,都是為了面對今天!過去的每一天,我都在醞釀、培養面對「今天」的能力。沒有冤枉路,有的只是鍛鍊。等待時機來臨時,它即可派上用場,必須有捨我其誰的勇氣和魄力!

 

你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徹底地過生活,你的心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剩下的只有最單純的本質:徹底地寬容。它是那麼寬大自由,連厚厚的壁壘都容得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bestmolly&aid=324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