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傷溝通 (中)
2011/03/02 00:43:11瀏覽500|回應0|推薦7

親愛的莫擬老師、夏美以及大家:

 

我試著從那位資深同仁的角度去看,

 

他可能會覺得,

 

你們兩位都事先說了有事(但我覺得有誤會吔~他沒注意到夏美其實30日已經回來了),

 

可是事情還是要做啊!

 

你們都說先說了有事(夏美-迫害者),那...就是要我取消我的假期了(資深同仁-拯救者)...(這應該是那位同仁的人生腳本)

 

他沒有和其他兩位同事澄清核對,就委屈的取消了他的假期(資深同仁-受害者)。

 

等到夏美來問他的時候(夏美釋出善意時)(夏美-拯救者),他可能會整個火冒上來,(資深同仁-迫害者)

 

心裏也會想:現在是怎樣,你們不肯來加班,我都取消我的假期了,你才來跟我說你可以去?

 

等到資深同仁發洩完他的怒氣後,夏美也變成了受害者了。

 

這是我看到的~~

 

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是有誤會的,我不覺得夏美是想要迫害對方,

 

只是礙於那位同仁的人生腳本,他覺得自己被迫害了,並且委屈的取消了他的假期。

 

秋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bestmolly&aid=493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