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技能證照】我的20張技能證照
2008/12/05 21:15:04瀏覽2409|回應0|推薦0


         專業企畫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去年進入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時,我想如果有人問我「你會不會Office?」,我應該回答:「我只會ㄧ點」;還是回答「我很熟練」,這時我想到,如果能用技能證照來證明自己的電腦能力,不是很好嗎?所以決定從高一開始,有計劃的參加各項證照考試,如今已有了具體的成果。

很高興我在高一暑假,已獲得20張技能證照,看起來很神奇,但一開始我可是花了很大苦心。回想準備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時,術科題目共有15個題組,每個題組有4小題,總共有60題,我可是扎實的每題練習3遍以上,從去年9月報名、直到今年4月才拿到丙級證照,前後花了8個多月。

另外參加TQCWORD認證,全部60個實作題,我也是將每個題目至少練習3遍以上,自己還整理了筆記,從去年底開始準備,也是前後花了4個月準備考試。但因為很用心的練習,使我找到訣竅,接下來幾張證照,我平均只要花12周時間練習,就可以取得一張證照。從今年3月開始,我每個月到中華職訓,考ㄧ張TQC證照,而且全部以進階級為目標,也就是我必須要做過每個大類的題目,實在很辛苦。

當然要感謝,每本書後面的教學光碟,即使是以前沒有接觸的軟體,只要依照教學光碟步驟,就可以做完題目,通常我要求自己,第一次完全瞭解,第二次熟練題目,第三次要求速度。

其中最忙的是在今年6月,從61321日,在短短9天裏,我先後參加MOS、中文輸入、圖文組版、網際網路等四項考試,全部考完後,馬上就是期末考,回想那一陣子真是每天忙的天昏地暗。參加了這麼多考試,我發現很多考試內容是相通的,例如軟體應用、圖文組版、網際網路、電腦視窗均有類似的題目,只要第一次用心準備,以後就很容易了。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我要特別感謝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許玉青老師與林淑純老師,是她們鼓勵我,參加各項技能證照考試,特別是班導許玉青老師,為了我們還經常星期六到校,幫我們複習電腦軟體應用術科,另外也在老師鼓勵下,我報名參加MOS認證。回想剛進入金甌女中時,我想如果能在畢業前獲得3張證照就很高興了,但是現在我已擁有20張證照,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凡事都能做到。



專業行銷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人事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 e-Office 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延伸閱讀

丙級技能檢定MOS國際證照TQC技能認證企業人才認證回首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44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