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資料庫】取得資料庫國際專業認證
2009/03/30 22:44:46瀏覽2055|回應0|推薦1

高二上接連取得WORDEXCELPOINT POWER三張MOS證照後,下一個目標就是ACCESS。但是高二寒假我全心在參加網路城邦部落大賽,延誤原本計畫,32我才報名參加MOS Access2003認證,花了1680元,好貴的報名費。

ACCESS考題比WORDEXCELPPT還活用,不愧是微軟原廠證照,這應該是大家最怕的一科,因為有考過的人都說很難,題目超級靈活,所以說考生要非常了解ACCESS的每項功能,但為了得到MOS大師級的證照,我一定要把這一科考過。

為了準備MOS Access2003認證,我使用碁峰出版的《Access Core 2003標準級》,這本書分為「觀念引導教學篇」與「模擬試題篇」兩個部份。其中「觀念引導教學篇」包括:聯絡人管理系統、建立員工資料庫、新增查詢及建立表單、建立報表、匯入資料、Office整合應用、資料庫專案等七個單元。

另外「模擬試題篇」則有32題模擬試題,附有影音解題操作,我先看一遍詳解,再依照步驟操作,雖然沒有評分系統,但依照課本上的解題方式做。另外我搭配《裕毛屋MOC模擬認證系統》,共有19題。

9832(星期六),下午我將碁峰附的影音教學影片,重頭到尾再看一次,仔細看我的操作方式,跟影音教學有沒有錯誤的地方。當天下午五點,我到「聯城電腦國際認證中心」考場,監考老師先教我到Microsoft Office網站註冊,我依畫面逐一輸入帳號、密碼、英文姓名等基本資料,註冊完後,老師教我作答方式,MOS測驗採用線上實作方式進行考試,總共測驗16題,考試時間50分鐘。

我大約用40多分鐘做完全部題目,提前結束考試,電腦螢幕立即出現評分結果,滿分1000分,及格成績為630分,我的成績是750分,各項成績為:「結構資料庫」62%、「輸入資料」80%、「組織資料」88%、「管理資料庫」83%

考完後,監考老師恭喜我,並告訴我,兩週後我將可收到AccessMOS大師級證照,下一步我計畫參加「2009世界盃MOS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延伸閱讀

MOS大師級Word 專業級  Execl 專業級  Power Point 標準級 Access標準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79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