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認證】我的15張TQC證照
2008/12/05 21:11:34瀏覽9644|回應1|推薦2


專業企畫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去年九月,我拿到第一張TQC中文輸入檢定證照,我覺得這項電腦技能檢定很有意義,因此決定往這個目標發展,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我已得到10TQC證照,包括:「中文輸入進階級、英文輸入實用級、Word進階級、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網際網路專業級、Access進階級、電子商務進階級、WindowsXPVisual Basic」。

今年八月初,我向「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申請合併發證,再獲得5張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包括:「專業中文秘書人員、專業企畫人員、專業行銷人員、專業人事人員、專業e-Office人員」。幸好當時我聽老師的建議,我都是報考進階級,雖然準備內容比較多,但才能換發比較多張的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如果當時我報考實用級,現在我只能換發一張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因此當時辛苦一點是值得的。

TQC(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企業人才技能認證,是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設計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經過詳細分析每個職務的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竟應具備那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專案歸類整合。不但能讓有志于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式。很高興在高一時,我就擁有15TQC證照,日後應徵工作時,我有十足信心,向別人證明我的電腦技能。


專業中文秘書人員」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行銷人員
」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人事人員
」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專業e-Office
」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

》》》延伸閱讀

丙級技能檢定MOS國際證照TQC技能認證企業人才認證回首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446044

 回應文章

路人檸檬
想請問您問題!
2012/08/05 20:43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在使用,碰碰運氣囉!

想請問您,像若要換取「專業中文秘書人員」所需要的是中文輸入(C2)、英文輸入(E2)等等證照,那若只擁有中文輸入(C3)而沒有中文輸入(C2)的證照,可以兌換專業證照嗎?又或者簡報報考獲得的是(P3)但專業卻要求要(P2) 可以兌換嗎?

 

是否皆以最高證照為兌換標準呢? 也就是說C3考過 他要求C2證照 就算合格了?